ETtoday > 國際  2012年11月9日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你以為驗孕棒只有女生需要用嗎?這可不一定。美國一名男子惡作劇,拿女友的驗孕棒測試自己的尿液,沒想到竟呈現「陽性反應」!男子友人將這件事畫成漫畫放到Reddit社群網路上,引來多人圍觀;直到有人建議他去看醫生,才意外發現自己罹患了睾丸癌。

驗孕棒的原理,就是檢驗血液或尿液中因胎盤發育而產生的一種荷爾蒙:「人類絨毛膜性腺激素(Human Chorionic Gonadotropin)」,這是妊娠初期維持黃體功能的重要激素,但也可能是男性罹患睾丸癌的信號。
當時這名男子在廁所意外找出了一根女友還沒用過的驗孕棒,基於好玩心理,他測試了一下自己的尿液,卻意外發現自己「懷孕」了!他嚇一大跳,把這件事當成笑話說給朋友聽,朋友把他做成了網路搞笑圖片放上Reddit社交網路,沒多久點閱數就破萬,引來上千則評論。

其中有一名熱心的民眾認真建議:「你身體可能有問題,最好去看一下醫生。」男子照做後,醫生在他右側睾丸發現了一個腫塊,證實他罹患上了睾丸癌;雖然右側睾丸可能得被迫摘除,但男子在Reddit上表示,他很慶幸可以提前發現,儘早治療。但這方法並非正規睾丸癌檢測方式,睾丸癌最初症狀是出現無痛腫塊,男人的健康得靠自己照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