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大部分人而言,在十二到十八個月大以後,視自己為男性或女性的心理概念就會固定下來。一般人在發育成熟後,性別認同、男性化或女性化的角色及行為,就會與他們生物學上的性別互相配合。然而對有些人來說,心理上認同的性別角色(感覺自己是男性或是女性)往往不能配合他們的染色體型、性腺、荷爾蒙、內性器官或外生殖器,即使這些生物學上特徵達成一致,心理上的角色卻未必完全符合。


  真正的變性慾症(transsexualism)者認為自己是陷於一具錯誤的肉體中,連同他們的穿著髮型都會刻意打扮成他們心理上所認同的性別角色。這種情形和易裝症者(transvestites)不同,就變性慾症者而言,穿著異性服裝不會感到興奮。


  變性慾症和易裝症者的其他不同點還包括:變性慾症者真的對自己現存的軀體感到不滿,甚至不計痛苦及代價要改變性別。而易裝症的人可沒有興趣改變自己的性器官。


  變性者必需經過一位以上的精神科醫師及其他專家的評估,才能徵得少數幾家有聲望的醫學中心答應進行變性手術。最初的檢查包括染色體及內分泌狀況,以及患者的整體健康情形。很多醫院還要求與家庭成員、性伴侶及朋友會談。


  接受變性手術的第一步,通常是要成功的以另一種性別生活及工作一年,同時持續一年內分泌治療及成功改變生活型態之後,才進行不可回復的手術,改變生殖器官及身體。全部過程要看醫師們的決定,可能要費時好幾年,事實也證明此種方式能為變性慾症者帶來最好的結果。


  外科手術並不包括製造或移植男性或女性的內生殖器官,因此變性者將失去生育能力。在很多變性的個案中,由於陰部的神經末梢均被完整的保留,因此都有可能產生性興奮及高潮。


  因為完整的評估、檢查以及支付各種治療步驟(包括整型及重建手術)要花上好幾年,所以醫療費用相當高。目前公保、勞保及全民健保可以支付部份藥費及檢查費用,但心理評估及手術費用仍需患者自理。


  在國內,變性者可以諮詢有以下機構:


  1.台北石牌榮民總醫院整型外科或精神科


  2.台北市台大醫院精神科


  3.林口長庚醫院精神科


  4.板橋亞東紀念醫院精神科


  5.高雄市高雄醫學院附設紀念醫院精神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