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性人 女變男高三倍  家人作後盾 適應力更好

【綜合報導】
徐永康整形外科診所院長徐永康表示,二十年 來,台灣約有五百至一千人做過變性手術,因重男輕女觀念,女變男約為男變女的三倍,與西方恰巧相反。針對男老師Janet決定變性作回真實自我,卻遭校方 打壓,精神科醫師認為這是錯誤的偏見,並指「原發性變性慾」並非患者的錯,若有家人的支持會讓變性人比較容易適應。

高雄長庚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薛 克利,及耕莘醫院精神科暨心理衛生中心主任楊聰財皆表示,在台灣進行變性手術,必須經兩名精神科專科醫師診斷為原發性變性慾,經過平均約兩年的精神評估, 衡量其在家庭、職場及社交場合是否適應良好,並取得父母之一的手術同意書,才能進行變性手術。男變女手術費約三十萬元。

醫師:絕非患者的錯

兩名醫師異口同聲地表示:「家庭的反對通常是變性人要進行手術最大的阻礙。」薛克利表示,最棘手的個案是家人不同意,患者卻執意變性,否則就不肯工作、自我放棄。臨床上家人的支持,會讓變性人的適應成功率變高。

薛克利並表示,造成原發性變性慾的原因至今仍眾說紛紜,該不該視為精神科疾病也有爭議,共識上「絕非患者的錯」。他痛批:「將性別認同障礙貼上精神科疾病的標籤已是偏見,不幸被編在精神科更是雙重標籤。」

隨 著社會風氣開放,國內外都有變性人成功案例。國內電視主持人利菁(男變女)、作曲家及音樂劇導演吳心午(女變男)等人都坦承變性,且在工作上有亮眼成績。 與Janet同在學校任教的則有國立聯合大學男講師周德榮,他取得「原發性變性慾」鑑定證明,著女裝上課,亦獲得校方尊重。

河莉秀等國外案例多
國外案例以韓國變性藝人河莉秀最為知名、美國小學男教師莉莉馬可白變性後爭取工作權益,喻為變性圈的「羅莎帕克斯」(美國民權運動之母)。

國內外知名變性人案例
◎台灣:
˙電視節目主持人利菁
˙名作曲家、音樂劇導演吳心午
˙國立聯合大學講師周德榮
˙前變性藝人鍾玲
˙電台主持人、夜市歌后唐飛

◎國外:
˙韓國變性藝人河莉秀
˙日本首位變性市議員上川綾
˙美國小學教師馬可白繼續執教
˙紐西蘭變性市長、全球首位變性國會議員貝雅
˙泰國輕量級拳王龍唐(故事拍成電影《美麗拳王》)

註:除吳心午為女變男外,其餘皆為男變女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男變女手術
◎去掉男性陰莖及睪丸
◎用陰莖、睪丸的皮在會陰部分做出人工陰道,將陰莖、睪丸的皮翻轉塞入陰道,接著用睪丸皮做成外陰,龜頭部分做成陰蒂
◎手術完成後,要用假陰莖或棒狀物塞入陰道內,防止陰道萎縮
◎傷口癒合後,持續用棒狀物作保養,做愛是最好的方式
◎其他部分可施打女性荷爾蒙、整形、隆乳、切除喉結、調整聲帶等方式,讓變性者更像女人
資料來源:徐永康整形外科診所

蘋果日報2007/0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