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詩,今天晚上我們去買一樣東西。”一天吃晚飯的時候,言姐對我說。
“咦,還買什麼?該買的不都已經買齊了嗎?”
“不,還缺一樣重要的物品。”
“什麼重要的物品?”
“猜猜看。”
“是哪方面的?”
“對於女人來說是最重要的。”
對於女人來說是最重要的?是什麼呢?高跟鞋?我已經有4雙了,有坡根的,還有高根皮靴,靴面綴有金色的蝴蝶,可漂亮了。服裝?也不少了,中式、西式的都 有,單、夾、皮、棉,品種齊全,缺婚紗,可沒說到要披婚紗呀﹗而且,言姐也同意,服裝已經夠了,暫時先不買那麼多。化妝品是少了一點,不,不是指化妝品, 化妝品雖然不可少,但不是最重要的。那麼是首飾?戒指、手鏈、項鍊、頭花我都有了。眼鏡?笑話﹗有很多女人都不戴眼鏡,不是也蠻漂亮的嗎?我再想想,腳 上、腿上,連褲襪,忘了買連褲襪了,不過連褲襪也不是最重要的呀﹗再往上,衣服有了;脖子上,項鍊有了;臉上,耳環……對,沒有耳環,這才是最重要的呀﹗ 一個女人耳垂上光禿禿的,象什麼女人﹗?
“言姐,我猜到了,我沒買耳環。對女人來說,耳環的確很重要。可是,我沒有穿耳洞,買了耳環怎麼戴呀﹗”
“小詩,虧你想了半天,想到了耳環。你沒有耳洞,可以去打嘛﹗美容師不是說了麼,現下很多男孩子都打耳洞,你怕什麼。”
“我怕以後我不當女秘書了,恢復男人的打扮,如果耳朵上有耳環洞,怕人看見了笑話。”
“那你暫時就不打耳洞吧。你可以先戴那種帶彈簧夾的耳環,或者是用螺絲釘旋緊固定的那種耳環。”
“好,等一會咱倆一塊去買。”
“慢,慢,你還沒有猜對我說的重要的物品。”
“不是耳環呀﹗我以為猜對了哪,那究竟是什麼東西呢?”
“繼續猜,對女人來說是最重要,而又是你沒有的東西。”
“女人用的……,女人用的……,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我沒有的……,我沒有的……,哎呀,頭都昏了,我猜不出來。好言姐,告訴我吧,別再折磨我啦,行行好吧,求求你了。”
“咳,小詩,你真笨,怎麼就猜不出呢。告訴你吧,是高聳的乳房呀,是不是對女人最重要?你有嗎?”
哎呀﹗我怎麼就沒想到這一點呢。不過,也難怪,我光往穿的、戴的和用的方面去想了,不承想言姐指這個。
“你替我買吧,今天我太累了,實在不想動彈啦。”我真是不好意思去買這東西,於是找了一個藉口。
“什麼?剛才還要跟我去買耳環呢,怎麼就突然累了?再說,這東西哪有替買的,尺寸大小不說,還要根據你的皮膚挑顏色呢。”
“言姐,一個大男人去買這個,我……我實在不好開口。”
“什麼大男人?你自己去照照鏡子,有哪一點象男人。有你這樣擦胭脂、抹口紅的男人嗎?我不是早就跟你說過了,你老是沒記性。你必須時時刻刻把自己當成女人,連睡覺時做夢,也要做女人的夢。你去買義乳,是以女人的形象和身分去買,而不是男人去買,這有什麼不好意思的?”
我被言姐訓斥了一頓,只好乖乖地跟著她走。
“告訴你說,我是看在咱倆是老同學這個份兒上,才幫你的忙的,要是別人,我才不管呢。再跟你說,我不能老是陪著你,羅總只給了10天時間,過了這段時間, 我還有自己的事要干呢,到時候你想找我都找不著啦。現下你還不抓緊時間鍛鍊,記住,以後工作上和生活上的事,全靠你自己去張羅了。”路上言姐語重心長地跟 我說,聽的我連連點頭稱是,心想不久將與親愛的言姐分開,不覺有些難過。
我們去的是一家叫做“愛欲成人性用品世界”的商店,我還是第一次進這樣的地方,所以不免有些好奇和害羞。我看到有兩個小流氓似的男人站在櫃台旁邊,就不肯過去。言姐到是挺大方,徑直地朝櫃台走去。
“請問小姐,要買點什麼?”
“你們這裡有義乳賣嗎?”
“有,請問,是您自己戴嗎?”
“不,是這位小姐要買。”言姐指了指我。
“請問,您要什麼式樣、顏色和型號的?”
“吶,我……,都有什麼樣的?”
“有淚滴形、不對稱形和錐形的。”
“都……都是什麼材料的?”
“啊,是用醫用矽膠做的。這是一種高分子量的矽氧烷聚合物,它無嗅、無味、無毒副作用,是美容整形的理想材料。這種材料做成的義乳在柔軟度、彈性、比重和色澤上更接近人體乳腺組織。”
“戴……戴這個有什麼好處嗎?”
“好處可多啦,首先使胸博型式豐滿。其次可以維持身體平衡,防止斜肩和脊柱側彎。您看這質地多柔軟,彈性好、色澤逼真,用手觸摸時的感覺和自身乳房一樣。 另外,矽膠義乳的溫度可隨體溫變化而變化,同您的體溫保持一致,不會有冰冷的異物感,與您融為一體。矽膠的彈性也起到保護胸博的作用,可以緩沖外力,防止 外力對胸博的傷害。”
“怎麼賣呢?”
“您要買單只,是460元,買一對是800元。”
“我……我可以試試嗎?”
“當然可以,而且您必須試,因為每個人的情況都不一樣,顏色、大小,都得比著您的胸博,合適了才行。”
“我先試試那種淚滴形的吧。”
“好,請您到那邊屏風後面去試。”
言姐拉著我走到屏風後面,我脫掉了外衣和乳罩,拿起義乳在胸前比試,言姐在旁邊觀察。她正想說話時,屏風突然被拉開,兩個小流氓闖了進來。
“嘿,羊子,你快看,這倆妞真不賴。呵,小妞光著哪,真嫩。”
“讓我瞧瞧,條兒還可以,就是奶子太小啦﹗”
我急忙用衣服捂在胸前,轉過了身子。言姐氣壞了,隨手抄起掃把向兩個流氓劈頭蓋臉地打過去,打得他們抱頭鼠竄而去。
“你們這裡是怎麼搞的?怎麼能讓這種人進來?沒想到這麼大的商店居然會出現性騷擾事件,讓你們經理出來。”
“對不起,對不起,實在對不起,讓你們受驚了。經理他……他出去了。”
“好,他不出來﹗小詩,我們走,不在這裡買了。不過我早晚要找他算帳。”
“小姐,小姐,請留步,您千萬不要告訴我們經理,否則我的飯碗就砸了。”
我看服務生挺可憐,再說主要應該怪那兩個流氓,所以就勸言姐放過她了。言姐瞪了我一眼,說︰“你倒挺好心腸的,你要是老這樣,有你吃虧的時候。”最後我們還是在這家商店買了一對義乳,另外言姐還給我買了一副臀墊,以增大我的臀圍。
到了約見羅總的那天,我起了一個大早,精心地把自己打扮一番。我對著鏡子左看右看,自己覺得與“西施面”美容中心化裝得沒什麼兩樣。我不放心,又讓言姐看,言姐幫我補了一點粉,才說行了。我穿了一套白領女性上班族的裙裝,又照照鏡子,想了想,找出一副眼鏡戴上。
八時整,我和言姐準時到達羅總的辦公室門前。

我按捺住激動的心情,輕輕地敲了一下門。
“請進。”
羅總正伏在案子上寫東西,我和言姐悄悄地走進去,站在離寫字台兩米遠的地方。他抬頭看了看,又俯身在紙上算些什麼,我們不好打亂他的思路,只好在一旁靜靜地等待。又過了許久,他終於再次抬起了頭。
“啊,是言小姐,有什麼事麼?”他兩眼望著天花板,心不在焉地問。
“羅總,我今天來是……。”
“啊,對了,今天是……,咦,小王怎麼沒有來,他反悔了嗎?”說完瞥了我一眼,又說︰“另外,我多次說過,不要帶陌生的女人進我的辦公室,你們就是把我的話當成耳邊風。”
“報告羅總,她不是陌生女人,她是您熟悉的女人。”
“熟悉的女人?我怎麼過去沒有見過。”
“您見過的,不,您是沒見過。”
“真有意思,沒見過怎麼會熟悉?你站過來,讓我仔細看看。”
我慢慢靠近寫字台,但仍保持一段距離。他認真看了看,搖搖頭說︰“是有點面熟,但的確沒見過面。”
“羅總,您仔細回憶10天前。”言姐在旁邊提醒他。
“10天前,我見著誰啦?”
“就在這間屋子。”
“這間屋子……”他坐在那裡沉思。
“她是王詩詩呀﹗”
“什麼?王詩詩﹗?這不可能,絕對不可能﹗”他一下子跳了起來。
“羅總,我的確是王詩詩。”
“過來,過來,讓我再仔細看看。”
這次我一直走到他面前才站住,並且摘掉了眼鏡。他細細打量我半天,突然哈哈大笑︰“妙哉﹗妙哉﹗真是非常絕妙。言小姐,你要是不說破,我還以為是哪個學校的在校大學生,走你的門路到公司來求職哪。”
“羅總,對不起,我們跟您開了一個玩笑。”言姐在一旁道歉。
“沒關係,沒關係,這個玩笑很有意思。”
“羅總,上次臨走時,您讓我以嶄新的面貌來見您,我就想出了這一招,不知您看了後有什麼感覺。”
“詩詩小姐,你這副素雅的裝扮給我一種冰清玉潔的感覺,真是令人耳目一新。你說,你處心積慮地打扮成這個樣子,是不是︰‘卻嫌脂粉污顏色’呀﹗”他說了一句張祜的詩,顯然是在考我。
“謝謝誇獎,我這就算是︰‘淡掃蛾眉朝至尊’吧。”我馬上把下句對了出來,順便送了一頂高帽子給他戴戴。
“啊,張口就是唐詩,真不愧名叫‘詩詩’。”
“只不過略微記得前人幾個舊句而已。”
“詩詩小姐太謙虛了,不過,我可不敢當這‘至尊’二字。”
“羅總是公司裡的第一把手,當然就是這裡的至尊啦﹗”我繼續把高帽子拋過去。
“那裡﹗那裡﹗慚愧﹗慚愧﹗”他嘴裡說慚愧,臉上連一點慚愧的意思都沒有,相反的,卻是一副洋洋得意的樣子。真是其詞若有憾焉,其實乃深喜之。
“羅總,我的工作……?”
“啊,上次我已經說過了,你的工作主要是跟公司的客戶打交道,做我的助手,協助我跟客戶談判。喏,你的位子就在那裡。”他指了指屋子角落上的那張小寫字台
“我……我現下就坐嗎?”
“當然,你就坐在那裡辦公。哦,不,不是讓你現下坐在那裡。你先拿這張我寫的條子到人事部報到,辦完手續後,讓他們領你到各部轉一下,認識認識門,以後好 打交道。其實,你跟他們打交道的機會很少,這樣做主要是讓大家知道公司裡新來個女秘書。另外,九點鐘有一個聯席會,各部的負責人在這裡碰頭,你也參加聽 聽。”
然後他又對言姐說︰“你的任務完成的很好,我很滿意。這些日子辛苦你了,把一個毛頭小伙子塑造成為一個溫柔的女秘書不是件容易的事,你開了一個好頭,其餘的工作讓我來接著完成吧。你現下可以回去工作了,記住,前一段的事不要同任何人講。詩詩,你留下我還有事跟你說。”
“羅總,我可以同言姐說幾句話麼?”
“好,就在這兒說吧。”
“羅總,我們……。”
“啊,啊,我知道了,兩姐妹還有悄悄話要談,怕別人聽見。好,去吧,去吧,我不妨礙你們。”
“羅總,可以把我房間的鑰匙給我嗎?”
“當然可以,那套房間就是專門為你準備的。”
“謝啦,羅總。”
“倆人別太黏糊了,以後還有機會見面的。”
“羅總,看您說的,誰跟誰黏糊啦?您盡開人家的玩笑,我不干了。”我象嬌小姐發嗲一樣搖晃著身子,並向他飛了他一個媚眼,惹得他哈哈大笑起來。
我拿了房間的鑰匙,同言姐一塊離開了羅總。
“小詩,我真捨不得離開你,然而沒有法子,我還有我自己的事。姐姐不能照顧你了,以後全靠你自己奮鬥了,遇到事要多加小心,三思而後行。碰到節假日或休息,你還可以到我那兒去住,我給你弄好吃的。”
“言姐,我也捨不得。好在咱倆還在一個單位工作,可以經常見面。以後我有什麼事,少不了還要麻煩你。”
“晚上出去時,不要回來太晚。”
“找‘雞’也不會找到我的頭上。”
“你這個模樣最容易招蜂惹蝶了。”
我腦子裡忽然閃現了一個念頭,忍不住笑出聲來。
“我剛才突然想到,要是真有人找我,我就跟他去。結果他發現我不是‘雞’,而是一只‘鴨’,不,不,不是‘鴨’,是一只‘鵝’。那場面該多有意思?”
“什麼雞鴨鵝,亂七八糟的搞的我頭都昏了。”
“言姐,你沒聽說過‘雞’、‘鴨’、‘鵝’麼?”
“‘雞’倒是知道,不就是指妓女麼?至於‘鴨’和‘鵝’,卻很少聽人說起過。”
“告訴你吧,好多人把陪富婆玩樂的男妓叫做‘鴨’,而把一些既陪男人又陪女人的男扮女裝的男妓稱之為‘鵝’。”
“哎呀,噁心死了,你怎麼把自己比成男妓呢?”
“我只不過就衣著打扮和裝束而言。”
“要真碰到這種情況,你要趕快跑開,或者去報警。”
“不,他要真把我當成‘雞’,我就真跟他去。”
“你要干什麼?”
“我的意思是說跟他去‘鬥爭’。”
“盡吹牛,忘了在美容院時被小流氓騷擾的事啦?”
“不是美容院,是在性商店。”
“嗷,我記錯了。當時你為什麼躲在我背後,嚇的直打哆嗦?”
“啊,那是太突然了。”
“今後你一個人睡在這裡,要注意安全,臨睡前一定要把門插好”
“放心,大廈裡24小時都有保安值班,不會有什麼事的。”
“還是小心點好。”
“謝謝你這麼關心我。”
“小詩,多保重,拜拜﹗”
“言姐,你也保重,拜拜﹗”
我和言姐依依惜別後,又回到了羅總那裡。

“怎麼去了這麼長時間?都在一個單位工作,抬頭不見低頭見的,哪有那麼多話,還說不黏糊呢。”羅總有些不高興。
“只不過多說了幾句話﹗”
“我跟你說,今後在公司裡不能跟任何一個女同事過分親密。”
“為什麼?”
“這裡人多嘴雜,別人會說你們在搞同性戀。”
“嗷,知道了,以後注意就是。我跟男同事過分親密總可以吧?”我成心逗他。
“那也不行,那就更是同性戀了。”
“咦,這裡再人多嘴雜,也不會把一男一女的交往看作是同性戀吧﹗”
“那是因為,公司裡很多人都以為你真是個女人哪。”
“那我與男同事親密,在別人眼裡不是很正常嗎?”
“可是我認為不正常,因為我知道你是個男的。”
他顯得十分急噪,聲音有點近乎咆哮,不覺嚇了我一大跳。啊,原來毛病是出在他這裡,他不願意我同公司的其他人交往,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我不禁有些暗笑。 不過,他不願意我同男人交往,可能是出於嫉妒心,可是為什麼還反對我跟女人親密呢?天哪﹗他……他不會在暗戀我吧?這可有點不妙。
“羅總,您剛才說還有事找我?”
“啊,對,我要跟你說的是︰我很欣賞你現下的這身打扮。老實說,我最討厭一個女人把自己打扮得花裡胡哨的。尤其是在我們這種單位,你代表的是公司的形象,要處處給人以端莊樸實的感覺才行。當然,在某些場合,可以變通一下,活潑活潑氣氛,但也不可過分妖媚。”
“是,我會遵照羅總的指示去做。”
“這也不是什麼指示,只不過是個人的一點看法,僅供你參考。當然啦,象你這樣的天生麗質,怎麼打扮都漂亮,正所謂‘淡妝濃抹總相宜’,關鍵是要掌握一個度。”
“想不到羅總對美學的見解也非常透徹,令小女子好不佩服。”我又套了一句京戲裡的台詞。
“老生常談而已,那裡有什麼真知灼見。哎,我是俗務纏身,沒有那麼多時間,不然咱倆倒是可以經常討論、切磋。”
“那倒不敢,我覺得這是學習和提升自己的好機會。”
“詩詩,你不要跟我客氣,我跟你雖然認識不久,但感覺象多年的知己一樣。真的,我同你在一起,精神上特別舒暢。”
他這時的態度跟剛才發脾氣時迥然不同,顯得十分溫柔、多情。
我拿著羅總的手諭到人事部去報到,人事部的從業人員對我非常客氣,忙不迭的幫我登記,辦理胸卡、飯卡。人事部長還特地接待了我。他對我說︰“王小姐,由於 您是總裁的特聘人員,所以您的工資和福利待遇我們也不清楚,不過羅總已經交代過了,不能低於部長,這一點請您儘管放心。以後您有什麼要求,可以向我們提 出,我們一定盡量予以滿足。現下我領您到其他部去看看。”
到各部去的時候,眾人都用特異的眼光注視著我,也不知是驚訝還是嫉妒。轉完了我又回到羅總那裡。9時整,部長聯席會議正式開始,我坐在羅總旁邊記錄。有些 人不知道我是誰,不時地、偷偷地瞄我幾眼,弄得我很不自在。偏偏所議論的幾個問題又都非常棘手,大家反覆討論,花費了兩個多小時,才得出定論。等議論完了 之後,都快吃中午飯了,這時羅總才把我介紹給大家。
“現下我向大家介紹王詩詩小姐。她是新來的秘書,也是我的助手,協助我對外談判。以後有關業務方面的事,可以直接找她聯繫。另外說一句,王小姐的舊學根底很深,你們今後不要再送那些文理不通的報告上來,否則被打回去重寫,可別怪我事先沒跟你們打過招呼。”
我站起來向大家鞠了一個躬,說︰“認識大家很高興。我是新來乍到,對公司的業務要有個熟悉過程,在這個期間裡,希望能夠得到諸位的幫助。謝謝大家,以後請 多多關照。”我再次向大家鞠躬致意。各位部長倒是挺客氣,異口同聲地說︰“沒問題,沒問題,我們非常高興與王小姐共事,以後還得請王小姐多照應啦﹗文字方 面也請王小姐多加指教啦﹗”這些話不知是真心還是客套,不過總算給了羅總的面子,羅總聽了後笑容滿面,所以會議也就在一片笑聲中圓滿結束。
“詩詩,你剛來,對這裡的情況還不是太熟悉,現下我帶你去餐廳,中午就同我一塊吃吧。”
“我跟您一塊吃飯?這不太合適吧。”
“沒關係,所有的員工都在那裡吃,反正都是自助餐,也沒什麼特殊的。不過,雖然是自助餐,品種還是滿多的,質量也還可以,六熱四涼,隨你自己挑。”羅總很熱情地邀請我。
餐廳在地下二層,真是上至總裁,下至清潔工,都在這裡進餐,看著衛生條件還可以。裡面進餐的人非常多,我和羅總進入餐廳後,頓時成為眾矢之的,所有的目光 都射向我們兩人的身上。如果這些目光能夠轉化為熱量,足足可以把我燃燒起來。我打了菜以後,趕緊找一個角落躲起來,羅總也端著盤子跟了過來。
“詩詩,你怎麼跑到這旮旯來了,我找你半天才看見你在這裡。”
“小聲點,不要嚷嚷,別人都在看咱們哪。”
“怕什麼﹗”
“這些人真討厭,吃飯有什麼看頭。”
“這有兩個原因。第一,你是新來的,人們難免有好奇心。‘好奇之心,人皆有之。’沒關係,時間長了大家就習慣了。第二,你長的這麼漂亮,‘好美之心,人皆有之。’這些人都是你的追星族。哈,你還害羞。”
“我又不是,歌星、明星。”
“你是新來的星星,‘新星’,對吧?”
下午羅總放了我半天假,讓我搬東西和收拾房間。我用皮箱和大旅行袋搬了三次才搬完。幸虧我有先見之名,事先沒買那麼多東西,不然,我就慘啦。不過雖然東西 搬起來嫌多,可真正把衣服往衣櫃裡一掛,又顯得有些空蕩蕩的。原來這裡一排四個壁櫃,裝的還不到五分之一,看來還得添置一大批服裝,才能適應各種場合的需 要。我買的服裝都是比較正規、嚴肅的,但我想也得準備幾套‘薄’、‘透’、‘露’的衣裳,對,還得有兩套‘比基尼’裝,哈,三點式,太妙了。羅總看了會怎 麼想?不管他,也可能他表面上反對,心裡卻巴不得能看到我的‘比基尼’形象哪,我發現好多男人都喜歡看脫衣舞的,當然,我是例外。內衣也顯得少了些,前天 我看中的那款帶絲邊的婷美塑身內衣就不錯。四雙皮鞋太寒酸了,以後衣服多了,也得有更多的顏色和式樣的鞋來搭配才行。我決定,從今天開始,利用晚上的時間 去採買,反正我現下是一個人,晚上有的是時間。言姐叫我晚上不要到處亂跑,我早點回來就是了。今天就不去太多的地方,因為我有點累。
這裡是我的小窩,我的新家。一個單身的女孩子的窩應該是什麼樣子的基調?應該是粉紅色的還是蔚藍色的呢?我想了許久,也沒有想出,看來我還不能算一個真正 的女孩子,以後除了外表的模仿以外,還得加強女性思惟方面的訓練。算了,只要脂粉氣濃一些就行了。但不要大紅、大綠,那樣顯得有些粗俗。我要把她佈置得雅 致一點、溫馨一點和浪漫一點,同時要富有時代的氣息。我要不要象許多女孩子一樣掛些歌星的照片,比如郭富城或者是黎明的?不好,不好,萬一羅總看見了,我 又有同性戀的嫌疑了。最後,我決定掛一幅河莉秀的照片,她是由男變女,別人不會有什麼說道了。

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的睡不著。這是我第一次在我自己的小窩裡入睡,心情真是異常興奮,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味道,好像是飄飄欲仙的感覺。另外,我本來就有“擇 席病”,每換一個新環境,起碼要折騰好幾天,剛搬到言姐處也是這樣。過幾天好不容易適應了,今晚又換了地方,只得重新遭罪。我睜大了兩只眼睛,絲毫沒有睡 意,後來索性起床下地。我到衣櫃裡翻看我今晚的斬獲,啊,應該是昨晚了,因為現下已經是半夜一點鐘了,我還沒有睡著。
昨晚我出去的時候,因為對周遭的環境還不十分熟悉,只是沿著附近的林蔭道上慢慢溜達溜達。路邊靠牆的陰影裡站著許多濃妝艷抹的時髦女郎,見我走過去馬上圍 了上來,發現我是女的,才又散去。我很奇怪,這裡怎麼有這麼多 “雞”?再往前走一點,看見一家涉外飯店,我才恍然大悟,原來那些女人的目標是飯店裡的旅客。後來在飯店旁邊找到一家門面不算大的服裝店。裡面品種不是太 多,但式樣很新穎。售貨員很熱情地向我介紹商品,並說附近有很多“小姐”都經常光顧這裡,看來她也把我看成是那種“小姐”了。這也難怪,因為除了“神女” 之類的人以外,很少有人這麼晚出來買衣服。我並不在意她對我身分的揣測,只是對她的介紹感興趣,我挺喜歡那幾件衣服的顏色和做工,就買了下來。就是現下櫃 子裡掛著的這兩套。
我用手輕輕地撫摩著那窄窄的、薄如蟬翼的文胸和同樣質地的、只有一指寬的內褲,不由得內心激蕩不已,按捺不住自己,有一種要馬上穿上試試的衝動。我本來在 臨睡前是已經卸了妝的,如果就這樣穿上,好像有點不過癮,也不夠刺激。於是,我準備再重新化妝。我決定,今天夜裡不但要化妝,而且要化濃妝,化非常妖、非 常艷的濃妝,以加強感官上的刺激。
我先把內外衣全部脫掉,舒舒服服的洗了一個熱水澡。然後,照以前的辦法把小弟弟處理好,讓它夾在下面,大方向朝後,不過這次我套上一個安全套。然後,把那 件又緊又窄的小內褲穿上,那是很緊的,雖然褲衩彈力很大,穿起來也很費勁。穿完後,感到下體箍得非常緊,把小弟弟壓在溝裡邊,一動也不能動,然而,我非常 喜歡這種緊箍的束縛感。我對著穿衣鏡看,腹下有一個黑色的大寫英文字母Y,寬度只有一指。垂直的一道兩旁滋生著亂蓬蓬的黑色雜草,要知道,我下面的毛是沒 有脫掉的啊。
接著我在乳頭四周塗上膠水,小心地把義乳粘上。這種義乳是半中空的,貼近胸博的部分有一個小洞,剛好容納兩個乳頭。義乳與胸博非常貼切,用手揉搓時,自己 的乳房也跟著被拉動,感覺非常舒適,也非常奇妙。當初購買時,我選了一副大號的,言姐說不夠大,非要特大號的不可,結果就是現下粘上的這個。我轉過身子, 從鏡子裡看我的側面形象,兩只巨大的乳房驕傲地挺立在胸前,真是一個超級“波霸”。戴上那窄窄的乳罩後,背部和兩側就被勒出深深的一道溝,有點勒的疼,心 想明天再買一個帶子稍微寬一點的才好。這個所謂的乳罩,實際上就是一條窄窄的帶子連著兩個小三角。透過兩片半透明的小三角,隱隱約約地可以看見粉紅色的乳 頭。我遠離鏡子來看,跟全裸差不多,僅僅是在乳頭和陰部有三片小小的遮羞布而已。我現下才深深地理解為什麼“比基尼”又叫“三點式”的道理了。
我就這樣穿著“三點式”,坐在梳妝台前進行面部的化妝。可什麼樣的妝算做妖艷呢?經過反覆考慮,我也想不出來,大概就是所謂的怪異的和怪誕的吧,或者就是那種讓你看上去怦然心動、忍不住抱著要啃幾口甚或使你心頭髮癢、迫不及待的撲上去要與之做愛的樣子才是吧。
金色和銀色算是怪異的,但好像是金屬膜,我最後選用了紫紅與翠綠的眼影,色彩非常濃艷,對比度也很強。晚間化妝,為了加強效果,眼部要盡量化得誇張一點。 我的眼睛比較大又是內雙眼皮,使用假睫毛效果最好。我將假睫毛翹卷以後,塗上睫毛油,選用的是深藍和湖藍色的眼睫毛膏,這種顏色最適合夜間用。化完眼部 後,又在眼皮上豎著畫了幾條細細的白線,在眼角裝飾了兩滴紫色的“淚滴”,看起來頗有電視上“桃利絲”陪酒女郎的味道。描眼線時上下眼起筆很輕,中間處重 一點,收筆又要輕,眼睛看起來大而有神。眉毛沿著眉骨的圓拱形畫,眉頭由淡入濃,眉尾由濃入淡,起止得非常自然,沒有人工雕琢的痕跡。晚上用深色腮紅較適 合,比較了深紅、深米色和深黃,我選擇了大紅,當然塗得只是比白天略濃一些。深桃紅色口紅,使我的膚色有光澤感,且大大增加了明艷度。為要顯示長髮的美 麗,我將兩側耳邊的頭髮用絲帶及發夾系上頭頂,絲帶的光潔和發夾的繽紛色彩,把秀發映襯得更加平滑、順暢。最後,我在腋下、耳後和脖子上,灑了少許東方香 型香水,這種香水香氣濃烈、刺激,象印度香一樣,富有東方神祕色彩。

化完妝以後,我走到穿衣鏡前檢驗總體效果。一個披肩長髮的“比基尼”女郎展現下我的面前︰她明眸皓齒,黝黑發亮、含情脈脈的雙眼,略顯肥濃、十分性感的猩 唇,無不撩人心弦、鉤人魂魄。皮膚白皙、細嫩、光滑,似白玉、似絲綢、似象牙。全身玲瓏剔透、曲線畢露、凹凸有致。上下幾乎一絲不掛,僅有的附屬品就是頭 上的絲帶、發卡和身上的“三點”了。三點中,上兩點高聳凸起,隱現兩粒紅紅的櫻桃;下一點低窪平滑,周遭輻射著彎曲、蓬鬆的黑色雜草。紅黑兩種顏色的鮮明 對比,視覺上給人一種強烈的震撼,心靈上則給人以有力的衝擊,進一步使人產生無限的遐想。看得我血液循環加快、心頭小鹿亂撞、渾身癱軟無力。恰如水滸傳裡 描寫西門慶見到潘金蓮時的那種情景︰真好像是雪獅子向火,不覺全身都化了也。
我搬了一張椅子放在鏡前,坐在椅子裡,一邊撫摩著身上的敏感部位、一邊欣賞鏡內的倩影。我把自己分裂為兩部分,男人的我和女人的我。我外形上是女人,而內 心仍殘留有男人的痕跡。現下照鏡子,就是男人的我來欣賞女人的我。那女人向我媚笑著,並對我飛眼,眼中放射出誘人的光彩。她象蛇一樣不停地扭動著身軀,喉 嚨中傳出低低的、發情的吼聲。我感到小弟弟在不停的晃動和扭曲中被摩擦得漸漸堅挺起來,由於受到特製月經帶和內褲的限制,仍被壓向後方。但我明顯地感覺 到,內部壓力大大增加,隨時有噴發的可能。那種一股一股的衝動感覺,真是美妙極了。
為了緩解內部的壓力,儘可能地延長這美妙的享受,我站起來,圍著椅子來回走動,想充分把自己放鬆一下。每當我經過鏡子跟前時,都忍不住要向裡面瞥上一眼, 我實在是想多看看那鏡子裡的美貌嬌娘呀﹗可惜你當時沒有在場,那真是一幅奇特的畫面︰正當三更半夜、幾乎所有的人都酣入夢鄉的時候,卻有一個妖艷的、男扮 女裝的假女人,穿著高跟鞋,光著上身和屁股,在大廳裡扭來扭去,洋洋自得地展示著自家的乳波和臀浪,還不時地向著鏡子裡拋著媚眼。不了解內情的人還以為這 是一個精神病哪,然而我知道,她不是精神病,她只是一個CD而已。咳﹗CD呀,你的異裝行為什麼時候能被更多的人所理解和接受呢?難哪,實在是太難了﹗

我本來是想透過來回走動,來降低火山內部巖漿的壓力和溫度的。誰知,事與願違,越走動巖漿的壓力越大、溫度越高。原來在小弟弟已經堅挺的情況下,走動時的 反覆刺激和摩擦,更加激發了它的活力,使它越發堅挺起來。我趕緊找來一條長帶子,顧不得把高跟鞋脫掉,躺在床上,把帶子的一端捆在一只腳的腳腕處,而用帶 子的另一端象穿鞋帶一樣在兩條腿之間穿來穿去。每穿一次,就收緊一下,我一共穿了五十幾道,一直穿到大腿跟部,用這種方法把兩條腿緊緊地縛在一起。我想用 外部捆綁的壓力來抑制內部巖漿的壓力。這樣,我的兩條腿就象木棍一樣,直挺挺地擺在那裡,我也只能平躺著,想翻身都不行了。
不料,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平躺著,由於扭動產生的摩擦刺激沒有了,嗅覺的刺激卻加強了。這東方香型香水不但香氣濃烈、刺激,而且香力持久,余味綿長,具 有經久不衰的特點。剛才走動時,香味隨著空氣流動而擴散,濃度相對低些。現下躺在這裡不動,隨著香水的不斷蒸發,都聚集在臉部附近,而又得不到擴散,所以 香氣越來越濃。就好像催情的藥物一樣,結果是香水香味的刺激反而比摩擦的刺激更加厲害,剛剛平複下去的小弟弟又蠢蠢欲動了。
我這時下半身已經不能動,完全沒有主控權了,只好聽其自然。慢慢屏住呼吸,希圖延遲火山噴發的時間。香味愈加濃烈了,香得我幾乎透不過氣來。那濃郁的香味 刺激使我渾身乏力、心酥意醉,好像有無數只螞蟻在小臂上爬來爬去,癢得我鑽心。我不由得象一只發情的母貓一樣嚎叫起來,不過發出的不是母貓叫春的“嗷”、 “嗷”聲,而是身心俱醉的“哼”、“哼”聲。最後,隨著我深深地吸入一口香氣後,被壓抑許久的巖漿終於衝破障礙,猛烈地噴發了,情景蔚為壯觀,簡直是一瀉 千裡。那噴發的數量之多和持續時間之長,都遠遠地超過了歷史記錄。你放心,巖漿並沒有流到床上,因為我事先戴了安全套。
我感到身心得到了極大的放鬆,舒服極了、暢快極了。
我一點也不想動彈了,於是懶洋洋地靠在枕頭上沉沉睡去。

我睜開眼睛,天還很黑。
躺在床上,心裡在想,有一件什麼事要做?嗷,想起來了,昨天晚上戴乳罩時,嫌帶子太窄了,把後背勒的很痛,今天要去買一只寬點的。還到那家商店,花色真不錯。我出門的時候,保安幫我把門打開,我說了聲謝謝,他卻盯著我看,真是怪事。
快到商店時,看見路旁那些“雞”還站在陰影裡,在向路過的男人兜攬生意。我心想這些人真可憐,現下還不得休息,她們卻都瞪著眼看我。我不理她們,徑直地走了過去。進了商店以後,售貨員小姐馬上認出了我。
“小姐,您好﹗昨天買的乳罩還合適嗎?”
“大小還可以,就是帶子有點窄,現下還勒的疼哪。因此,我想買寬一點的,不知有沒有貨?”
“有,有,早知道您要來,都給您準備好了。您看,這些都是,各種花色、品種的都有,請您隨意挑選。”
我一看,別的服裝都不見了。商店裡的玻璃櫃台裡擺的、牆上掛的和貨架上堆的全都是乳罩。品種還真多,有哺乳型胸罩、機能型胸罩、魔術胸罩、水波動胸罩,還 有泰國的I-LY SWELL牌胸罩以及其他各國不知名目和品牌的乳罩。花色和面料也是多種多樣,真是看的我眼花撩亂,都不知選哪樣好了。
“小姐,您看,這一款是杜邦面料,再混合蕾絲、棉等不同素材,對乳房不會有刺激。罩杯採用三片式立體剪裁,U型軟鋼圈和兩邊的支撐棒可以使乳頭更集中。您再看這倒V弧型設計,保證您心窩的地方不會憋的慌。”售貨員小姐看我有些迷惑,就主動向我介紹產品。
我買了幾件後,走出了商店。剛走了沒幾步,那些“雞”就圍了上來。
“嘿,姐妹兒,你是新來的嗎?”一個穿黑皮短裙的問我。
我沒有理她,只顧走路。
“還挺傲氣﹗”
“假正經。”
“喂﹗跟你說話哪,怎麼不理我們?”一個高個子、梳爆炸頭的“雞”橫在我面前,擋住了去路。
“走開﹗跟你們有什麼可說的,快讓路。”我朝她瞪了一眼。
“好啊,跟老娘發脾氣,你給我過來吧。”說著就伸手拉我的胳臂,我忙用手去擋。
“臭婊子,竟敢動手打人,看老娘不收拾你。”爆炸頭竟賊喊捉賊,明明是她先動手,現下卻反咬一口。
“你們這些‘雞’才是婊子哪,誰打你了?是你自己先動的手。”
“對,對,你說的不錯。我們是雞,我們是婊子,可你也不是高貴的公主。你跟我們一樣,也是雞,也是婊子。”
“你胡說﹗我是公司職員。”我看不起她,為了顯示與她不同,於是又補充一句︰“我是白領階層。”
“哈哈﹗白領階層﹗白領階層我見多啦,就沒見過你這樣打扮的。”
“我的打扮怎麼啦?”我氣壞了,就沖她嚷嚷。
“你自己瞧瞧,掛兩塊遮羞布就敢上街,比我們還膽大。干脆光屁股得了,不比這還涼快?”
我趕緊低頭看了看。天哪﹗我竟然穿著“比基尼”就出來了,怪不得門口的保安用異樣的眼光看我,也怪不得這些妓女把我看成是她們的同類,原來我穿得比她們少得多,差不多是裸體呀﹗我居然敢上街,居然到商店買乳罩,真是昏了頭。我羞愧難言,把兩臂抱在胸前,蹲了下去。
那些妓女都圍了過來,唧唧喳喳地亂嚷嚷。
“還知道害羞哪,一定是個‘雛’。”
“臉蛋兒挺漂亮,身條兒也不錯。”
“這身打扮怪招人兒喜歡的,以後我也試試。喂,你這身行頭是在哪兒買的?”
“你?就你那身肥膘,要打扮成這樣,人家都以為是老母豬跑出來了呢。”
“討厭﹗別人不就是胖點嗎?”
黑皮短裙過來拉我︰“起來,起來,你是新來的吧?不是我們欺負你,是氣不忿你那副驕傲的樣子。大家都是干這一行的,彼此要有個照應,我這包裡還有一套衣裳,你過來把它穿上。以後可別這樣上街啦,小心‘掃黃’把你掃進收容所。”
沒有法子,只好先穿上她的衣服。那同樣是一套黑皮短裙和黑皮坎肩,結果,我的打扮真的跟“雞”一模一樣了。想不到妓女堆中也有好心人,我向她道了謝,並說先回家取衣服,然後就把她這套還給她,她爽快地答應了。
我慢慢往回走,心想真是好險,剛才幸虧沒碰到“掃黃”,否則,我赤身露體的,說也說不清楚。我想盡快回到住處,去換衣服,誰知怎麼走都走不快,兩條腿就是 邁不開步。越著急越走不動,一步挪不了三寸,只好一點一點的往回蹭。正當我已經看到大廈時,對面走來一個男人,在離我三米遠的地方站住,用眼睛死死地盯著 我。我有點害怕,但又走不快,等我走到他面前時,他突然對我說︰“小姐,可以陪我玩一會嗎?”
“你胡說什麼?把我當成什麼人啦﹗”光顧憤怒了,把害怕都忘了。
“咦,看你這副打扮,不就是吃青春飯的嗎?”他反而奇怪起來。
“你瞎說。”
“別假裝啦,干脆說,一晚上要多少張。”
“我不是……。”
“我不會占你便宜的,一晚上兩張,怎麼樣?公平交易。”
“滾開。”
“給你臉你不要臉,來橫的你就知道厲害了。”
“你再不滾,我要喊人啦﹗”
“你喊吧,現下街上沒人。”
“救命﹗來人哪﹗來……嗚……嗚。”他用毛巾堵住了我的嘴,把我胳臂往後一扭,推著我踉踉蹌蹌地走進了小樹林。他把我仰面丟在地上,動手往下扒我的裙子。 我拼命掙扎,但無濟於事,因為這壞蛋人高馬大,我根本不是他的對手。正當他要對我施行強暴時,奇跡出現了。一位蒙面女俠突然從天而降,三拳兩腳就製服了這 個壞蛋。我這時對她真是感激不盡,誠心誠意地對她說︰“真是謝謝這位姐姐,不然小妹今晚可要遭殃啦。”
“詩詩,不要謝,你看我是誰?”
我一看,是一個身材高碩的女人,下著黑皮短裙,上穿黑皮坎肩,與我的裝束一模一樣,只是臉上蒙著黑布,僅露出兩只眼睛,所以看不出來是誰。
“啊,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你是……?”
她把面巾拉掉,原來是羅總。
“哎呀,羅總,怎麼會是你?你怎麼這樣打扮?”
“詩詩,我跟蹤這個壞蛋已經好久了。為了怕他認出來,我不得不男扮女裝。今晚我盯著他,不想把你救了。”
“羅總,以後我該管你叫羅姐啦。”
“哈哈﹗哈哈﹗哈……。”
“羅姐,你怎麼啦?你發瘋啦?”
“哈哈﹗我要你陪我……我要你……。”
羅姐突然又變成那個壞蛋,向我撲來,嚇得我趕快跑,又跑不動,只有苦苦掙扎…………。
“啊﹗啊﹗”我突然醒了,原來是做了一個怪夢。
我用指甲掐了掐耳朵,感覺很疼,這回是真醒了。我怎麼夢到自己混到妓女堆裡?又怎麼夢見羅總扮成女人?我想翻身,可是不行,只好坐起來。原來兩條腿還捆在 一起哪,怪不得夢裡跑不動。我一宿沒蓋被子,所以夢見赤身露體走在街上。我有點好笑,怎麼第一晚在這裡睡覺,就做了一個這樣的怪夢,真是不可思議。
我起來後,洗掉昨晚的濃妝,照了照鏡子,眼圈有點發黑,只好在化裝時多撲點粉,用來掩飾。22
我差10分8點進辦公室時,羅總已經坐在寫字台後面了。
“羅姐,早晨好。”
“你說什麼?”
我剛說退場門,就發現錯了,趕緊道歉︰“啊,羅總,實在對不起,我一直惦記著言姐,所以……”
“你不用解釋,現下只有咱們兩個人,還沒什麼。要是當著外人的面叫錯了,那造成多壞的影響,你想過沒有?”
“是,是,羅總,我以後一定注意,一定。”
他讓我把昨天的會議內容整理一下,這對我來說是小菜一碟,我馬上整理成紀要,送給他看。看來他還比較滿意,只改了一個字,“其他”改成“其它”。其實,據我來看,是有點吹毛求疵,因為在這裡,兩個詞的意思是一樣的。我想,他這樣改無非是顯示他的領導地位,誰讓他是總裁呢。
他又對我說︰“因為我昨天下午讓你收拾東西,所以沒按規定要求時間叫你拿出紀要,以後就得按規定了。上午開會,下午拿出東西;下午開會,第二天早晨拿出紀要。”這規定我倒同意,我也不喜歡辦事拖拉。
“另外,我看你有點萎靡不振,是不是昨晚沒有睡好?”
“羅總,我有擇席病,夜裡兩點多才睡著。”我當然不敢把穿“比基尼”,在屋裡轉圈的故事告訴他啦,還有那怪夢。
“以後多注意休息。現下你把這些資料看一遍,熟悉熟悉本公司的歷史,便於今後開展工作。”
我坐在我的寫字台處翻閱著資料,原來這是一個跨國公司,總部設在國外,在很多國家都有分公司,中國的公司只不過是其中的一個。我一頭扎進資料裡面去,恨不 得一天內就掌握這些內容。我是個好強的人,我要讓羅總知道,我這個女秘書在他的眼裡不應僅僅是個美麗的“花瓶”,而應該是個有真才實學的“女強人”。談判 的會議紀要、各類條款、枯燥的數據不斷地在我眼前溜過,我有點疲倦了,不由得打起了哈欠。
“詩詩,看累了就休息一下,站起來活動活動。我只是讓你熟悉公司的過去,並沒有要求你兩個鐘頭內把這些東西全部記住。”
“謝謝你的關照。不過,我認為對一個優秀的女秘書來說,是應該在最短的時間裡熟悉並掌握這些內容的,否則,就會很快地被她的頭家炒魷魚的。”
“看你說的,我是那種無情無義的人麼?”
“不,我說的是一般的頭家。你當然不同啦。你是……你是……你是什麼樣的人呢?對了,你是憐香惜玉的頭家。”
“我也沒有那麼風流,況且,我在原則問題上還是鐵面無私的。”
“但願我不要犯原則性的錯誤。”
“我倒挺喜歡你這種個性的,看來我沒選錯人。剛才我看了一下表,你一口氣悶頭看了兩個多小時,精力還是滿充沛的。”
“當然啦,我不是那種弱不禁風的林黛玉式的美人。”
“你過去經常健身麼?”
“以前常去,到這以後,遵照您的指示,參加了女子健美班。”
“對,還得堅持去,要保持優美的體型。你要記住,在這裡工作,體型和面容與才干相比,一樣重要,甚至還要排在前面。”
瞎說,這裡又不是歌廳和妓院,憑歌喉和臉蛋兒排高低,我就是要憑才干吃飯﹗我正要發表不同看法時,電話鈴響了。
“喂,是我,你說吧,……哎……不,不行,我不是早就跟你們說過嗎,不能那樣辦。對,對,……還有,明天上午把東西帶來,好,好,再見。”看來,他也是一個很有個性的人,一旦決定的事,輕易不願意改變。
我抬頭偷偷的看看羅總,他又接著聚精會神地看起文件來,我也不好把剛才的話題繼續談下去。看這個架勢,這個人還是滿有敬業精神的嘛,怎麼會說出這樣的話來,以後有機會我還要找他辯論辯論。
這時他又接了一個電話,接完就出去了。我又看了一會資料,隱隱感覺到下腹有些漲痛,便向洗手間走去。下意識的走到標有“MEN”的門前,剛要推門進去,突然羅總從裡面走了出來,差點同我撞在一起。
“詩詩,你要到那裡去?”
我一看,眼前是男廁所,慌忙說︰“對不起,對不起。”趕緊退回來,進了另外一扇門。進門前我看了看四周,除了羅總以外沒有別人,心想好險。說老實話,我活 這麼大,這是第一次進女洗手間。因為,在言姐家和在這裡住的都是單元房,所以,用不著進公共衛生間。現下難免有些緊張與好奇,其中緊張的成分更要多些。幸 虧裡面沒有其他人,我趕緊鑽進了一個閣子,小心把門從裡邊插好,激烈跳動的心才稍微的平靜了些。我變裝的十多天以來,一直是戴著特製的衛生綿,把小弟弟拉 向後面的,已經習慣於坐著和蹲著方便。所以,現下不但沒有任何不適,還產生了一種奇妙的新鮮感覺。我走出閣子時,正好有一位女士進來,沖我笑了笑,我也向 她禮貌地點了點頭。我們並排站在鏡子面前,我洗手,她補妝。看來挺正常的,我沒有露出任何破綻,她也沒有產生任何懷疑。我的“第一次”就這樣順利的透過 了。
回到辦公室後,免不了又被羅總數落幾句︰“你是怎麼搞的?怎麼這樣沒記性?我不是跟你說過多次了麼,你要時刻把自己當成女人。剛才你要是進了男廁所,萬一被別人看見了,將會產生什麼後果,你想過沒有?” 我也只得耐心聽著,本來是我自己不小心嘛,也難怪他囉嗦。
上午不知不覺就這樣過去了,到吃飯時他仍然邀請我共進午餐。這次我沒有選擇角落,而是坐在餐廳的中央。進餐時我發現四周的桌子上坐了許多小伙子,把目光射向我這裡,我不由有些暗暗發笑,他們那裡知道看的是假鳳虛凰呢。
中午的菜有清蒸蔓魚,這是我最喜歡吃的菜,媽媽經常做給我吃。可是我一嘗,味道差多了,不由得懷念起媽媽來。羅總看我有些發呆,就問我有什麼心事。我說離開家裡有一段時間了,有些想念父母親。
“都這麼大了,怎麼還想家?這才剛剛離家幾天呀?”
“我從小就沒離開過家,上大學時每禮拜都回家住。”
“好吧,有機會我安排你回一趟家。”
“什麼時候?”
“再過一兩個月吧。”
“那麼久呀﹗”
“你要有思想準備,譬如讓你一年、甚至三五年都不回家,你該怎麼辦?”
“干什麼要這麼長時間?”
“要是派你到國外去工作,你去不去?”
“那我得考慮考慮才行。”
“好吧,你考慮吧,不過,我跟你說,我是認真講的,可不是開玩笑。”
什麼事這樣認真?我沒有放在心上。

一個多禮拜過去了,日子過得很平淡,無非是熟悉資料、開會、記錄、整理紀要等等,等等,都是些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雜事,我的才華根本得不到展示的機會。不過,我已經熟悉了公司的各項規定和整個運作過程,我想這對我今後順利開展工作,無疑是打下了一個良好的基礎。
有一天,雜事特別多,忙了一整天還沒干完,羅總破例地留下來吃晚飯,好在晚上加班。因為第二天要拿出合約文本來,我只好陪他一塊加班,一直干到晚上十點多鐘,才把初稿拿出來,我倆已是疲憊不堪了。
“詩詩,今晚成績不錯,有你參加,速度快多了。我得犒勞犒勞你,今天我請客,說,想吃點什麼?”
“這麼晚了,底下餐廳都下班了。”
“干嗎要到餐廳,我領你到外面去吃。”
“那太麻煩了。”
“咱們吃點簡單的,肯德基?麥當勞?”
“我不喜歡吃洋快餐。”
“那好辦,我知道一家小面館,東西很精致,他們做的蟹黃餛飩特別鮮,再就著鵝油酥卷,你簡直要把舌頭都吞進去。”
“哎呀,什麼‘鵝油卷’,油膩膩的。”
“你們女孩子為了減肥,沾一點油性的東西都不敢吃,其實沒那麼嚴重。”
“我不是怕身體發胖,而是嫌它太油膩。”
“這你就外行了,鵝油卷又酥又甜,一點都不膩,放進嘴裡就化啦。你信不信?保證你吃了一塊還想吃第二塊。”
“聽你說得這麼好吃,把我的讒蟲都鉤上來啦。”
“快把東西收拾好,趕緊走。”
“說了半天,到底在什麼地方?”
“興華門附近。”
“這麼晚了,還跑那麼遠,我不去了。”
“咱們自己開車去,怕什麼﹗”
“……”我搖搖頭。
“詩詩,你怎麼啦,是不是哪兒不舒服?”
“沒有不舒服,就是不想動彈。”
“好了,好了,我的詩詩大小姐,別太嬌慣自己了啦。走,就算給我一個面子,行不行?哎……你要是再不走,我就抱你出去啦﹗”
他連哄帶拽的,拉著我的胳臂就往外走。
“慢點,人家總得換一件衣服嘛﹗”我嬌嗔地瞪了他一眼。
“好了,快去,我在電梯口等你。”
我回到房間,翻箱倒櫃地找了半天,最後挑了一件白色的泡泡紗連衣裙,配了一條白絲綢發帶,剛要出門,想了想,又換了一雙乳白色的高跟鞋。當我一身雪白的走到羅總面前時,他說我真象一個白衣天使,就差兩個翅膀啦。
到了大門口,保安把門打開。羅總去開車,讓我先在大廳裡等候。
“詩詩小姐,都這麼晚了,還跟羅總出去?”保安沒話找話地獻殷勤。
“哦……出去辦點公事。”我含混地答應著。我自然不會說同羅總出去吃消夜,不然,第二天公司裡的人準會傳出閒話,說羅總半夜三更帶著‘小蜜’出去如何如何了。
晚上馬路上沒什麼人,羅總開得飛快,不到15分鐘就到了。下車一看,是一間門臉兒不大的小飯館,門上有塊招牌,上面寫著“藍玫瑰情侶面館”七個紅色大字。 推門進去,靠牆都是車廂式的佈置。時候雖然很晚了,上座率卻有七八成。全是青年男女成雙成對,有的勾肩搭背,有的耳鬢  磨,果然是情侶面館。看到這種情 景,我的臉有些發燒,心裡猶豫,想回身退出去。不想羅總正大步往裡走,一個退、一個進,弄得我整個身子都撞在他的懷裡,尖尖的高跟鞋後跟也踩在他的腳上, 疼得他不由得叫出聲來。這一下屋裡的人,都把目光投向我們倆。臊得我忙把頭低下,掙扎著要從他懷裡脫身出來。誰知他全然罔顧這些,緊緊地摟著我,大步地走 向座位。
“放開我,放開我﹗你這人,真是。”我小聲地沖他嚷嚷。
“噓,不要說話。”他卻把食指豎在唇上對我悄聲說,一邊把我拉到了坐位上。
“二位要點什麼?”服務生過來問。
“兩碗餛飩,一碟鵝酥。”
“請問你們這裡為什麼叫‘藍玫瑰’?”我問。
“頭家娘姓蘭,就取名藍玫瑰,音同字不同啦。”
“叫‘情侶面館’也有些問題,進來的要不是情侶,那怎麼辦呢?難道不能進來吃飯嗎?”我瞥了羅總一眼。
“不是這樣講的,小姐。進來時不是情侶,在這裡一起吃過飯,出去時就是情侶的啦﹗”這服務生是個廣東人。
“你講話很有藝術性。”
“謝謝小姐。如果沒有其他事情,我還要招待其他客人的啦﹗”
東西端上來以後,我先不吃餛飩,輕輕地呷了一口湯,細細品味,果然鮮美異常,再嚐嚐餛飩,有一股濃郁的蟹黃香味。再看那鵝酥,型式別致,就象四只雪白的小 天鵝,簡直就是精美的藝術品。羅總見我光看不吃,就催我趕緊趁熱吃掉。我一嘗,是豆蓉的,皮薄餡大,入口即化。羅總問我如何,我輕輕地點了點頭,他顯得很 得意。
我細細地品位鵝酥卷,突然回憶起給言姐講的典故︰好多人把一些既陪男人又陪女人的男扮女裝的男妓稱之為“鵝”。心想如果我真是“鵝”,那我現下吃小點心的樣子,不是變成“鵝”吃“鵝”了嗎?想到這裡我不由得羞赧地笑了起來。
“詩詩,你笑什麼?”
“啊,沒什麼。”
“你不會無緣無故笑起來的,告訴我,為什麼?”
“這是女人的祕密。”我巧妙地把他擋回去。
“呵,對我還守密,小心我炒你的魷魚。”
“你炒吧,哼,我才不在乎哪。”
“到時候你可不要哭鼻子呦。”
“才不會呢,我有那麼脆弱嗎?我又不是西廂記裡的崔鶯鶯。”
“對,你不是西廂記裡的崔鶯鶯,你是穆珂寨裡的穆桂英。”
“瞎說,我哪有她那麼凶?再說,這都是過去的事。”我打了他一下手背。
“好,那比做洪湖赤衛隊裡的韓英怎麼樣?這可是現代人。”
“噯,羅總,別管他這個‘鶯’、那個‘英’啦,你看看我象不象‘鵝’?”我突發奇想,調皮地問他。
“鵝?什麼鵝?”他被這突如其來的問題弄蒙了。
“你不知道什麼是‘鵝’嗎?”
“你這又是‘鷹’、又是‘鵝’的,把我都搞糊塗了。”
“哎呀,真是的﹗‘鵝’,‘鵝’,就是那種街上的‘鵝’。象不象?”
“街上的鵝?你說的是水裡的吧﹗啊……啊,象,象。”他一副恍然大悟的樣子。
“是嗎?什麼地方象?”我急壞了,難道我的打扮真象“鵝”?﹗
“神態、氣質都象。你這身雪白的裝束,真象一只純潔、美麗的白天鵝。”
他原來指的是這個,我舒了一口氣。他沒往壞處想,我很開心。當然,這個“鵝”比那個“鵝”高貴得多啦。

“詩詩,趕緊吃吧,不然都涼了。”
“羅總,這小店地點挺偏僻的,您是怎麼發現的?”
“哈,你不知道我是美食家嗎?我也是聽人介紹才來的。”
“羅總,謝謝你讓我大飽口福,我真是……。”
“別客氣,詩詩,我……我有一句話,不知能不能對你說?”
“什麼話?”
“詩詩,以後在私下場合,你不要再叫我羅總了,好嗎?”
“為什麼?”
“我感覺太正式了點兒,而且,顯得有些生分。”
“你本來就是羅總嘛。”
“我的意思是說,在私下的場合別這樣叫。”
“那怎麼叫?”
“直接叫我的名字,羅亦強,或者干脆就叫我亦強,不是很好嗎?”
“你是我的上級,歲數又比我大,這樣叫,不太合適。”
“那有什麼關係?上班時我是上級,你可以叫我羅總。下了班,就不分彼此了,大家都是朋友,也不用再分什麼上下級了。再說,我也大不了你幾歲。”
“羅總……。”
“叫我亦強﹗”
“羅……啊,亦……強……。”我不好意思,聲音小得象螞蟻。
“大點聲,連貫一點。”
“亦強。”我鼓足了勇氣,又叫了一聲。
“啊,這就對了。”
“真不好意思。”
“沒什麼,習慣了就好了。”
“亦強﹗”
“什麼事?”
“你比我大,私下我能叫你羅哥嗎?”
“當然也可以,這樣顯得更近乎。”
“那我叫你羅姐,行不行?”
“瞎胡鬧,我又不是女的。”
“你不知道,有一次我做夢,被壞人強暴……。”
“什麼?你被壞人強暴了……。”他急的一下子站了起來。
“看你慌的,我說的是做夢,再說那家伙也沒有得逞。”
“啊,我忘了,是做夢……那後來呢?”
“後來你就出現了,把壞蛋打跑了” “是嗎?你夢見過我,居然還是英雄救美?”
“不是英‘雄’救美,是英‘雌’救美。”
“這怎麼說?”
“因為你是一身女俠打扮,還讓我管你叫羅姐。”
“是嗎?那到挺有意思的。不過,這都無關緊要,最主要的是,你夢見了我,而我救了你。”
“這很重要嗎?”
“當然啦,這說明我在你的心中佔有重要位置,連做夢時都夢見我。”
“看把你美的。你不知道,當那個壞蛋撲上來的時候,人家都快急死了。”
“是嗎?我倒真希望我有這樣的機會。”
“什麼?什麼?你真壞,你怎麼希望有這種機會?”
“你誤會了,我是說,當你被強暴的時候,我希望有救你的機會呀﹗”
“哎喲,你……,你難道真的希望人家被強暴嗎?”
“不,不,當然不是。我只不過願意幫助你,想過一過‘英雄救美女’的癮。”
“你當時也不是英雄啦,打扮的妖裡妖氣,就跟妓女似的”
“真的嗎?”
“我不騙你,你穿著皮短裙和皮坎肩,那樣子給我的印象忒深。不然的話,今早晨見面時,我怎麼能管你叫羅姐吶?”
“你夢得太離譜啦。”
“羅……噯,亦強,什麼時候你也打扮成女的,咱倆一塊兒出去玩,那該多有意思?你說行不行?”我搖著他的胳臂對他說。
“那怎麼行?要讓熟人碰見了,不說我變態才怪。”
“不會的,你要是扮成女人,挺好看的,絕對沒有人會認出來。”我望著他英俊的面容說。
“不行,不行。”
“不行就算了。” “詩詩,這事以後再商量,好麼?”他拉住我的手說。
“人家就求你這麼一點小事,你都不答應,以後不理你了。”我把手一摔,賭氣轉過身來,流起淚來。
“噯,詩詩,詩詩,別哭,別哭,咳,你真是小孩子脾氣。這事真的是要以後再說,難道你馬上就叫我裝成女的不成?”說著遞過來一方手帕。
我一想也是,搶過手帕,不由得“撲哧”一聲笑了。
“嘿,笑了,笑了,沒事兒了。”
“你老把人家看成小孩子。”
“詩詩,其實你挺有進步的。”
“什麼進步?”
“你忘了我過去跟你說的話嗎?上次我對你說︰‘你要時時刻刻把自己當成女人,不僅要有女人的形象、動作,還要有女人的思惟,只有這樣,才不會出漏子。’現下,你連做夢都以女人自居,所以我說你進步很大。”
他一誇我,我又高興起來。
“詩詩,你……你經常夢見我嗎?”
“美的你,就這一次。”
“那你可有危險了。”
“我有什麼危險?”
“下次再夢見有人要強暴你的話,誰來救你呀?”
“討厭﹗又占人家便宜。”
回大廈的時候,亦強把車開得飛快,啊,我指的是羅總,看來他心情挺好。我的自我感覺也不錯,這是我與他第一次進行的無拘無束的談話,我發現他不象我原來想像的那樣古板正經,除了嚴肅認真以外,也有溫馨柔情的一面。月光如水,撒向大地,夜色真美麗,我度過了一個美妙的夜晚。
快到大廈時,我喊亦強把車停下,讓他自己開車回去。他非要送我回臥室,我怕守衛看見不合適,就沒有同意,他只好站在遠處,目送我進門。
“詩詩小姐,晚上好,怎麼羅總沒有送您回來?”還是剛才的那個保安,他又殷勤地問。
“啊,辦完事他就回家了,我又到商場逛了逛,回來就晚了。”我心想這保安真多事,沒完沒了的打聽。
我又回頭看了看,透過大門玻璃,依稀見到亦強還站在那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