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手間風雲
 | 29th Oct 2006, 10:52 | 地中海消息 |

(意大利第一位「跨性」議員 Vladimir Luxuria/圖:BBC)

意大利國會最近為一項「小問題」起風波:「跨性」議員應用男廁還是女廁?

話說意大利有一名生理上是男性、感覺和打扮上是女性、而又沒有進行變性手術的「女」議員Vladimir Luxuria(你堅持「他」是男性的話,則叫他做Wladimiro Guadagno),「她」27日當國會會議小休時,去了「女廁」,但反對派「意大利前進黨」(Forza Italia)女議員兼該黨發言人Elisabetta Gardini撞個正著,大叫「該煨」!

Elisabetta Gardini表示在女廁見到Vladimir Luxuria感到可怖,直斥感受有如遭遇「性暴力」。反對派認為Vladimir Luxuria應用男廁,還乾脆另闢「不男不女廁」,給他/她一個用算了。

本身屬執政聯盟的Vladimir Luxuria反駁,說自己多年來都用女廁,幾個月前當選為國會議員後,也一直用女廁,期間相安無事,並說自己真的用男廁的話,反而令男同僚尷尬,問題更大。有人更批評Elisabetta Gardini反應形同歧視。

事件還觸動各大黨黨鞭,因為他們需要討論議會內的秩序,包括去廁所的秩序。反對派一致支持Elisabetta Gardini,其中具天主教背景的政黨UDC黨鞭表明,對她來說,人只有2種性別:男性和女性,而Elisabetta Gardini是女性,Vladimir Luxuria是男性。

執政陣營則強調性取向和性別(gender)屬個人取向,不應干涉。

事件已交由議長Fausto Bertinotti作裁決,當年有份招募Vladimir Luxuria加入政黨的Fausto Bertinotti只說,希望各位冷靜和多點包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