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位變性市長就職 伴侶為變性女人

2007年05月28日09:16  來源:北京晨報

  新華社倫敦5月24日電 (記者 馬桂花) 英國首位變性市長24日在劍橋市政廳宣誓就職。

   今年45歲的珍妮·貝利(上圖)出生時是男性,結過婚並有一雙兒女。貝利30歲時做了變性手術,她現在的同性伴侶、49歲的前地方議員珍妮弗·利德爾也 做過變性手術。15年前,兩人在接受激素替代療法時相遇。在就職典禮上,貝利身著市長長袍,與利德爾合影留念,出席典禮的官員和民眾不時鼓掌喝彩。英國地 方政府協會發言人証實,貝利是英國首位變性市長。

  貝利是自由民主黨人,2002年開始投身政治事務,先后擔任劍橋市議員和副市長,今年當選市長。貝利說:“我參與地方政治事務,是因為我對公共服務充滿信心,也希望為自己居住的美麗城市做貢獻。被議員們選為市長,是我的光榮。”

  劍橋市政廳工作人員表示,一個人的性別和性取向不應影響他(她)擔任公職。劍橋市議會成員伊恩·尼莫-史密斯說,貝利在任副市長期間表現出色,必將勝任市長一職。

  貝利的前妻表示對貝利出任市長感到“無比自豪”。她說,貝利是一個無私的人,樂於幫助別人,會給社區帶來積極影響。




英國康橋市迎來第一位變性市長(圖) 詹妮·貝利(右)
2007-05-24 16:13:22  來源:國際線上專稿  編輯:李智超   

  國際線上消息:《泰晤士報》5月24日消息,英國康橋大學,因莘莘學子的嚮往而舉世聞名。而古老的康橋市則因為康橋大學而備受矚目。身為該市市長的詹妮·貝利,自然是媒體關注的對象。

  5月23日,穿著市長服出現在市政廳門前的貝利引起了各大媒體記者的關注。照相機不停地閃動,似乎想透過紅色的長袍,發現貝利真正的“秘密”—一個變性人。貝利是康橋市有史以來第一個變性的市長。同時,也是英國第一位變了性的市長。

  兩個孩子的父親,搖身一變成“媽媽”

  現年45歲的貝利,是自由民主黨人。30多歲時,她選擇擺脫纏繞自己多年的性別困擾,變性成為一個自己嚮往已久的身份-“女人”。憑藉著自己的超人能力,她成為康橋市新一任市長。而站在她身邊的則是自己的長期夥伴和支援者、現年49歲的詹妮弗·李德,現年49歲的變性人。詹妮弗曾是一名政府議員,現在則是貝利的智囊團。外界媒體稱她為“市長夫人”。

  23日,在接受《泰晤士報》採訪時,貝利表示:“很榮幸我能成為康橋市的市長。同時我為自己的舉動感到自豪,因為我之所以變性,是想讓自己成為更出色的人。如果你問我現在的身份是什麼,我會毫不猶豫地回答我是一個家長,一個工程師,一個女人。”

  據報道,貝利曾是一名無線電工程師。他育有兩個孩子,分別是18歲和20歲。變性前,貝利和妻子友好地離婚。目前,兩人是好朋友。前妻也一直是貝利的忠實支援者。

  荷爾蒙分泌過多,只能在黑夜審視真正的自己

  父親是唐卡斯特監獄的一名官員,所以貝利的童年可以說是在監獄裏度過的。身為男孩子,貝利的外貌和舉動卻更像一個女孩子。6、7歲的時候,貝利便發現了自己和其他的男孩子不一樣,男孩子的身份成了他的困擾。而這種困擾則折磨了她20多年。

  回憶起那段時光,貝利感嘆說:“我的性別從出生開始就是個錯誤。只有在黑夜,我才能站在鏡子前審視真正的自我。宣泄自己內心的真實渴望。”因女性荷爾蒙分泌過多,貝利的女性特徵越來越明顯。父母不厭其煩地帶他到醫院接受電擊治療,每一次他都痛苦不堪。貝利渴望成為一名女孩。

  15年前,在家人和朋友的支援下,貝利走進了醫院,出來的時候就成了一個“女人”。正是那次變性手術,讓他結識了自己的伴侶詹妮弗。詹妮弗是一名軟體工程師。

  討厭被當成“活人標本”,嚮往正常的生活

  身為公眾人物,貝利的“性別”自然成為公眾關注的對象。一些商家或美容院還將她的大幅海報做成廣告,吸引消費者的注意。對此,貝利有些埋怨:“對於普通人來說,只要自己願意他們就可以把我當成活標本。但是,對於變性人來說,他們都希望和正常人一樣,過普通的日子。沒有哪個變性人,希望自己每天被指指點點。

  貝利透露,儘管她的變性得到了很多人的支援,但還是有一些人用不公平的眼光在審視著她。“我變性前就曾有人警告過我,我這樣做會給自己招致很多麻煩。然而,我深信現在是2007年,不再是20世紀70年代。我和很多人說過變性的事,他們都覺得那很正常。雖然也有鄙視和異議,但我還是為自己的舉動而自豪!”(李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