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出現歷史上首位變性市長 欲會奧巴馬

2008年11月09日09:26  來源:《重慶晚報》

美國歷史上首位變性市長
  11月6日,現年60歲的變性人斯圖·拉斯穆森當選美國俄勒岡州希爾沃頓市市長,從而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一個“變性市長”。斯圖此前曾以男性身份連任過兩屆希爾沃頓市市長。數年前,年近六旬的他才通過隆胸等變性手術,成為一名風姿綽約的“女人”。7日,當斯圖重新以“女市長”身份現身時,眾人都被“她”的艷麗扮相雷倒。

  不顧家人反對變性

  斯圖7歲時,就開始對自己的性別產生了疑惑,萌發了變成女孩的念頭,然而他成功壓抑了這種瘋狂的想法。成年后,他和正常男性一樣娶妻生子,並步入政壇。上世紀90年代,斯圖在希爾沃頓市連續擔任過兩屆希爾沃頓市市長。

  卸任市長后,斯圖變性的想法越來越強烈。數年前,年近六旬的斯圖不顧家人反對,施行了變性手術。盡管年事已高,但斯圖在外表上仍如同年輕女子一樣講究,自從變性之后,她終日都要為自己精心化妝,並戴上金色假發、穿上高跟鞋,穿性感衣裙。他說:“雖然我變了性,但我本質仍是一名異性戀的男子,我只是希望自己看上去像女性一樣。”

  變性后再度競選市長

  不久前,“風韻猶存”的斯圖又以女候選人的身份,第3次競選希爾沃頓市市長。在競選期間,斯圖極力展示其平易近人的親和力。

  11月6日,就在奧巴馬當選為美國歷史上第一個黑人總統之際,斯圖也成功當選希爾沃頓市市長,從而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一個“變性市長”。據悉,斯圖贏得了52%選民的選票,輕鬆擊敗另外2名市長候選人。

  欲會第一黑人總統

  7日,當斯圖重新以“女市長”身份出現在公眾視線時,許多不知情的民眾都被她的艷麗扮相雷得目瞪口呆,他們完全無法將眼前這個濃妝艷抹的老女人和昔日的那個“男市長斯圖”聯系在一起。

  斯圖稱,如果奧巴馬在任期內到俄勒岡州來訪問的話,她一定會邀請他來參觀希爾沃頓市,讓奧巴馬這個“第一黑人總統”和她這個“第一變性市長”會會面。





2009-7-27
美國俄勒岡州變性男市長斯圖(Stu Rasmussen)近日完成隆胸手術後,穿上短裙、高跟鞋,披着長髮及化妝上班,引起當地人爭議。斯圖最近遭非牟利團體Silverton Together投訴 ,指責斯圖穿着低胸上衣、迷你裙及高跟鞋,出席與學生的聚會,違反該市的衣着規定。斯圖辯稱,該市的衣着守則並不適用於他,因他是變性人,而不是男人或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