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記者:吳佳嫺/黃盟凱 2003/1/17報導)

一向以變裝尾牙秀著名的ING安泰人壽,今年尾牙,主管的變裝秀是總裁潘燊昌男扮女裝,扮演愛神崔台菁,總經理石寶忠則是裝扮成高凌風,搞笑娛樂員工,現 場氣氛相當熱烈。總裁潘燊昌甚至說,自己反串女人的功力愈來愈好,連老婆都忌妒他的美艷。

身材曼妙,風華依舊的崔台菁,竟然出席尾牙表演活動, 不對,仔細一看,原來是ING安泰人壽總裁潘燊昌,男扮女裝,反串秀‧向來反串有名的潘燊昌說,自己的演技一年比一年好。除了東方主管詮釋群星會時期歌手 表演在行外,就連來自國外的主管,辦起歐陽菲菲也維妙維肖。至於ING安泰另一個靈魂人物,總經理石寶忠,則是拋開斯文西裝,扮起了青蛙王子高凌風。

鎖定復古風,高階主管各各使出渾身解出,在台上搞笑犒賞員工,不過員工舞技表演,和主管們比起來,一點都不遜色。不同傳統公司辦桌吃尾牙,ING安泰人壽,以表演創意,讓員工主管打成一片,員工個個士氣高昂,HIGH到最高點。



*下篇為2002年ING安泰人壽總裁潘燊昌反串秀之報導剪貼:
<安泰老闆潘燊昌變身清朝名妓>

掌 管安泰人壽大中華區的潘燊昌五月三十日在日本橫濱既扮清朝名妓又演粵劇旦角,還大跳艷舞。但忽然間,長裙鬆落,舞台下二千五百名部屬看傻了眼…… 你可以想像,二十五年前,搭直升機上梨山旅遊的快感嗎?這是南山人壽當年獎勵業務員的辦法。沿革至今,各壽險公司每年都會舉辦大規模的「武林盟主」業績競 賽,然後斥資數千萬元到上億元不等的經費,舉行海外慶功會。這其中,以安泰人壽的慶功會最具噱頭。因為,每年此刻,ING安泰亞太區執行委員會執行董事潘 燊昌(管轄包括台灣、中國大陸、香港)都會演出不同的丑角造型,以娛樂為他打仗的業務員。
今年五月三十日,載著安泰近二千五百名業務員的二十八 架飛機、五十三部遊覽車抵達日本橫濱。安泰租下臨海的橫濱國際會議中心,花費一千六百萬的製作費,準備長達七個半小時的頒獎節目。為什麼,一場頒獎典禮就 讓一千六百萬元在七個半小時內燒掉?它能產生多少效應? 炫目與專業度 可比擬金馬獎盛會。
每年這場海外頒獎典禮的重頭戲就在高階主管的反串 秀。過去扮過白雪公主、維納斯女神、卡門、天鵝湖舞者的潘燊昌,今年花了二小時化了大濃妝,在老歌的旋律中,「她」露出肥肥的背部,扭動著身軀,以一身艷 紅衣裳的清朝名妓造型走出舞台。舞台下近二千五百名的業務員狂笑著,「她」笨拙地以羽扇半遮面。
這次的噱頭是,潘燊昌首次在舞台上換裝。一轉 身,「她」變成明朝的長平公主,頭套與衣著立即換成粵劇小旦。羽扇不見了,代替的是長長的水袖,因為「她」的新角色是演出粵劇「帝女花」的長平公主。為了 營造笑果,「她」還扯著五音不全的嗓子唱著多數人聽不懂的粵曲。戲演到一半,「她」的裙子竟忽然鬆脫,頭套也掉了,左拉右扯地慌亂演出讓台下的業務員捧腹 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