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路(5)----------痛〔上〕


 


    中午下班時,我剛走出電梯,就不禁一怔!!餘若薇!!小薇!!我高中到大學的戀人!!


     我快步向她走去,可是走著走著我的腳步就慢了下來,我現在這個樣子怎麼見她呀?!!怎麼與她相認啊??!!


    可我還是不由自主地朝她走去,只是我的腳步越來越慢,步越來越慢...


      小薇正在與我們公司的一個職員糧家傑(自打當了代總經理以後,我就常常在公司到處走走與員工們閒聊幾句,我就這樣知道了他的姓名,我還說他的姓很特別,沒想到他說他的姓原來是淒涼的涼呢,後來在解放初戶籍登記時,他爺爺聽從了工作人員的勸告才改成現在的這個字的。因為這樣,我才記住了他的姓名,別的員工我一轉眼就忘了。)說著什麼,最後小薇一臉失望,眼泛淚花地走了。


    看著小薇這個樣子,我的心都碎了!!可我還得強忍著,裝出若無其事的樣子來。


   何經理!下班啦!”


    由於我的堅持,劉總在宣佈我任代總經理時還讓大家叫我何經理。我還在會上說;大家最好還是象以前那樣叫我。可大家都改叫何經理了,有些關係比較密切的女員工私底下則改叫何姐。


    “哦,那是你女朋友?”


    不是!她是來找她男朋友的,叫什麼湯家華,可我們公司那有這人呢?!”


     “哦”


     我強裝著沒事似地走到我的車前,坐進去以後關上車門我的淚水就再也忍不住地湧了出來,我趕緊發動了車子,我怕這時有人找我而看見我哭!!


    車子駛上了馬路之後,我才掏出紙巾來擦。


    餘若薇!!小薇!!這些日子以來我怎麼就沒想起過她呢??!!我把她給忘了嗎???!!!


    不!!不可能!!我怎麼能忘了她呢??!!


    那為什麼我天天對著與她同名的女秘書于若薇都沒想起過她呢??!!


    天哪!!我這是怎麼啦???!!!


    我這才想起,我原來在進公司後就打算寫信告訴她的,可是因為忙就沒寫,後來我扮女人就不敢寫,後來就再也沒想起過她了。


    那年縣中學組織女子排球隊參加地區的中學運動會,帶隊的老師學國家女排的樣子也設了男培練,選中了我和另外兩名男生。我就這樣和小薇相識和相戀了。


    我們縣是全地區的最窮的也是全省最窮的貧困縣,可那年我們學校的女排卻拿了個第二,引起了轟動,小薇也成了全縣矚目的明星,因為她是隊裏的主攻手。


    她家雖然也是農村的,但比我們家強多了!!不然,那會讓女孩子上高中和大學呢,我們雙方的家庭都反對我倆好,她家自然是嫌我家窮,而我家則是認為我是癩蛤蟆想吃天鵝肉,不自量。


    她來我們家時,我的家人對她很冷淡,而我則從未去過她們家也沒見過她的家人,據說她為了和我好這事和父母吵過架呢。


    上大學後,有不少條件比我好得多的男生追過她,可她都不為所動!!


    紅燈亮了,我刹住了汽車伏在方向盤上失聲痛哭,我對不起小薇啊!!


   湯家華你作孽!!真作孽啊!!


   ................


        我泊好了車,補好了妝戴上了有色眼鏡才下車,我怕被人看出我哭過!我現在是“女強人”,怎麼能哭呢?


   我腦子想著小薇,保安和我打招呼都沒聽見,徑直向電梯走去,保安追了過來。


   何經理,您鑰匙。”


   哦,謝謝你!!”。


    我們這兒的物業管理規定,清潔女工星期X來搞衛生,你也可以自


定時間和範圍,我定的範圍是門廳,客廳和廚房,衛生間,按摩房由


清潔女工星期X來搞衛生,而書房和臥室則等我有空時叫清潔女工來搞。所以每當星期X或我要出遠門時,我就把鑰匙交給保安,讓清潔女工來給我的門廳,客廳和廚房,衛生間,按摩房搞衛生。


   我關上門把鑰匙往門廳的桌子上一扔,忍不住又哭了起來。


   我進了這家公司之後只是寫信告訴了家裏,本來是要告訴小薇的,可是因為忙就沒給她寫信,後來我扮女人就沒寫,也不敢給她打電話,我怕她來找我。現在小薇找到公司來,她一定是去過我家了,我們家的人一向對她冷淡,她一定是承受了很多臉色和委曲的了!!!


   我得去找她!!!這麼長期間沒我的音信,她該多麼難受!!多麼痛苦啊!!


   想到這,我走到出門前檢查和整妝、補妝的落地長鏡前面,習慣地撩起蓮花指從耳際開整理一下長髮。


   !!不行!!她要是看見我現在這副樣子准受不了!!


   她一直說喜歡我,是因為我有男子漢氣概!!可現在我....!!.....


我得割了雙乳,恢復了男兒本色才能去見小薇!!


   我又忍不住淚如雨下了,我伸手去掏紙巾,沒了。於是我就去洗漱間洗臉,一不小心又把頭髮弄濕了,我這發現自己的內衣已經滿是汗水。我現在不能忍受汗濕的內衣,也聞不得汗味,自己的不行,別人的更不行!!


   於是,我就洗了個澡,洗完 澡後我穿上了粉紅色的絲綢浴袍,裏面只穿了一件內褲。我打開了wless給我買的負離子幹發器來吹頭髮,我一邊吹著頭髮,一邊又想起了小薇。


   我想著想著,負離子幹發器響了,我的長髮幹了。這時門鈴響了,我於是就起身去開門,由於我的腦子裏只顧著想小薇,所以我就忘了問是誰?


等走到門廳時才想起,可這時我看見了桌子上有一雙清潔女工的手套,就認為是清潔女工回來拿手套,她以前曾經好多次這樣的了,於是我沒有問就把門打開了。


   !!!---------我驚呆了!!!!!


   來的竟然是wless!!   我剛才忘了關防盜門,所以我一開門他就進來了。他把手裏的汽車鑰匙往桌上一扔,關上了防盜門和門,然後就一把將我摟在懷裏說:“好一朵出水芙蓉啊!”


    說完摟著我就往臥室走去,我拼命地掙扎,想從他的懷裏掙脫出來,可是我的那有他的力大呀!再加上他的熱吻弄得我渾身酥軟,我就這樣一邊徒勞地掙扎被他拽進了臥室,向著床走去。


    突然,wless楞住了!!手也鬆開了,兩眼呆呆地望著我!!


    露餡了!!徹底地露餡了!!!


    我停止了掙扎把臉埋在wless的胸膛裏,雙手摟著他哭了起來。


    wless慢慢地又把我摟住,他的一隻手很溫柔地撫摸著我的長髮和項背,隔著長髮吻了吻我說:“原來,那天你說‘那我要是男的......?’的那話不是開玩笑!!”


    我伏在wless的懷裏,哭著說:“....對不起!!.......”


    wless捧起我的頭,給了我一個又長又深的熱吻後說 “miaomiao,你放心吧!我說過不管怎麼樣,我都不會嫌棄你的!!”


    我把臉埋在wless的懷裏,雙手緊緊地摟著他放聲大哭!!心想我一直以來都在騙他,真是太對不起他了呀!!!


    wless問我為什不做手術?


    我無法回答,便只有繼續哭了。wless又問我是不是因為沒錢?


    我沒多想就點了點頭,wless說;那錢我來出吧!!


    啊!!這不是弄假成真了嗎?!!


    我急了!!抬起頭來說:“不!!不行!!.........”


    wless一怔:“為什麼?”


    ..................不能用你的錢!!.....這麼大的一筆錢...我怎麼能用你這麼多的錢呢?....不行!!不行的!!”


    情急之下,我想出了這麼一個理由。


    wless:“咳,你呀!這點錢對我來說算不了什麼,就這麼辦吧!!”


    “不!!不行!!!不行!!!.......”。


     為什麼?!!”


    ..........你讓我想想吧?!.........”


    ........?”wless生氣了!剛好在這時候他的手機響了,他的公司有事,需要他回去處理。於是他就說:“好吧!你好好想想吧。”說完就走了。


      我呆呆地站著,聽見他關門的聲音之後,我才後退一步跌坐在床上,長長地出了一口氣。


     怎麼辦??!!怎麼辦??!!我不能弄假成真啊???!!!


我拿起床頭小櫃上的電話就撥打劉總的手機,可是她關機了,我這才想起,她今天早上用短信告訴我她今天啟程回國,快則今晚到,遲則明天早上就到。


    她如今恐怕是在飛機上了。


    怎麼辦??!!!怎麼辦??!!我還能找誰商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