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31

    中時電子報> 調查報告> 你不知道的世界 第三性受歧視 酒店討生活

隨著音樂,盡情擺動嫵媚身軀。眼前的這位反串表演者,雖是男兒身,卻比女人還要女人。

他的藝名叫大S,今年剛滿20歲,講起話來舉手投足充滿女人味。與一般時下女孩一樣,喜歡談化妝、聊保養。但性別的問題,卻讓他飽受歧視。

「求學的時候不是很快樂,因為同學可能會覺得說,你比較陰柔、你比較娘,對你就是做出肉體上的挑釁。」

「唉,就是三五個人,把你強行拉到廁所,脫掉你的褲子,然後嘲諷你說,你是男生,該有的都有,為什麼行為舉止這麼娘。」

國中只念到一年級就中輟,大S為了生活 ,十幾歲就出社會工作。學歷低、粗重的活又做不來,加上女性化的行為舉止 ,讓他求職處處碰壁。走投無路之際,直到朋友介紹,才來到這裡 ,成了陪客人喝酒聊天的第三性公關 。

「將來我想要做變性手術,沒辦法,都剛好夠過我的生活,可是沒有辦法完成我的夢想,所以我就沒做了,然後下一份工作,就這一份工作。」

「伸伸鹹豬手,覺得你很漂亮,摸摸你的小臉蛋,牽牽小手這樣子。」
「是還蠻享受的,因為自己就覺得說,我是個女人一樣,男人會吃豆腐是正常的。」

與大S一樣,在這工作的第三性公關,都有相同的夢想,就是要存夠錢去變性,好拋開過去的一切。但現實總是殘酷 ,已經從業六年多的衣衣,在第三性公關中算是資深,與店內其他公關不同,他除了打女性賀爾蒙,還動過隆乳手術。不過,花費最大的變性手術,卻遲遲無法去做。

幾乎現在的三性,工作就是在這種場所,就是沒底薪、沒檯費,就是靠小費維生,現在時機大環境也不好,所以要靠小費,存到變性手術的錢,是蠻難的。

衣衣原本在新竹一家,經營了11年的第三性PUB上班,因為景氣差、生意慘澹,老闆只好在今年初將店收掉。業者表示,紅頂藝人當紅時,全國至少有十幾家,第三性公關的店在營業,現在熱潮退了, 大概剩不到五家在苦撐。

景氣好壞其實是差蠻多的,基本上,好做不好做,淡旺季差很多。其實很多家都收掉了,熟客大部分是女的公關,來這邊跟他們聊保養,聊美白啊,就很放輕鬆這樣玩,新客人通常是覺得,好奇新鮮來玩的。

在生意清淡的時候,靠著同業間的相互捧場,才勉強能夠衝點業績,之前藝人蔡頭領軍的紅頂藝人,也曾經進駐這間店表演。直到現在,七年級的店長小黑接下店面經營,雇用一些年輕敢玩的反串表演者,就是希望能夠突破傳統,再創高峰。

「之前是紅頂藝人嘛,像紅包場那種,給人感覺比較資深。但是我們都是用年輕人,然後敢搞笑,比較不在乎形象,被開玩笑也不會生氣。」

「例如說客人可能會跟他們,開一些性別上的玩笑 ,他們比較不能接受,他們覺得自己是女生。但是我的做法是,我希望他們不要完全覺得,自己是女生。」

敢脫敢秀,唱歌跳舞已是基本條件,不時還要來一段搞笑模仿,取悅客人。對他們來說,掌聲與笑聲是一種認同,在這間小小的PUB裏,他們可以很自在,不用擔心別人異樣的眼光。

但在他們看似自信的臉龐下,心中的苦,又有誰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