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蕾兒,明天你和布萊恩就要去冒險了吧。”
  “是的。我從沒有這麼緊張過,真的從來沒有。”
  “放心吧,蕾兒,你會做得很棒的。”
  “你總是這麼說,我可不太肯定。”
  “你只是有點神經過敏,沒什麼了。”
  瑞很嚴肅地說,“沒時間這麼假樂觀了。到現在我沒出什麼紕漏那是因為有你這個高參。而明天你就要跑到地球的那半邊去了!當我遇到問題時我總不能老是打電話到澳大利亞求救兵吧。如果沒辦法請教女人的生活方式,我該怎樣處理那些事呢?”
  蕾絲停住了。看樣子她正在想什麼。“蕾兒,我想過這個問題。只不過不知道該怎樣開口。聽我說,你介意讓別人知道你的秘密嗎?”
  瑞立刻警覺起來。“誰?你該不是告訴大衛了吧?”
  “放鬆點,親愛的。沒有別人知道。雖然我想就是告訴大衛他也會理解的。我指的是我在拉斯維加斯的一個女性朋友。她專門幫助男人變為女人。我向你保證她會保守你的秘密的。她很善解人意,你可以坦白地與她交流。”
  瑞很擔心讓別人知道他在幹什麼。但是蕾絲是不會害他的。如果她說她的朋友善解人意保守秘密,那肯定是這樣。如果能得到專家建議,到拉斯維加斯的冒險可能會安全得多。“好吧,我也認為我應該和她談談。”
  “你的選擇太對了。我會把她的號碼給你的。一旦你到那裏安頓好就可以找她。同時我也會打個電話給她簡單介紹一下情況。”
  蕾絲起身和大衛談話去了。布萊恩一手拿著冰袋敷在頭上搖搖晃晃地走回來,坐在了瑞身邊。瑞偷偷笑著。他好多次看到布萊恩這個樣子了。
  “你沒那麼熱吧,布萊恩。”瑞說著俏皮話。
  “我像是在地獄呆著,你倒看上去挺好。”
  “你真的這麼想嗎?”瑞多少有點吃驚地問。
  “當然,你已經掌握了扮女人的訣竅,你會成功的。不管是作為女人還是什麼別的,你就要享受拉斯維加斯的生活了。”
  “那我們明天什麼時間的飛機?”瑞問。
  布萊恩從他的內口袋裏掏出一張飛機票遞給了瑞。“上午9點,就你一個人。”
  “什麼?”瑞吃驚地問,“怎麼這樣?”
  “我要帶著魔術設備。它們有些不適合航空托運。”
  瑞想了一下。劍、發令槍、刀、鋸子、爆炸品……沒有哪樣能通過機場安全檢查的。“我明白了。但你不能郵寄嗎?”
  “我還想把車帶走。拖上一輛拖車我就能自己帶走了。如果我一回家就出發的話,你飛到的時候我也到了。我會到機場去接你的。”
  “你怎麼能這樣做呢?”瑞小聲說著,聽起來又氣又怕。“你讓我一個人坐飛機,還扮成女人?”
   布萊恩非常嚴厲地看著瑞。“聽著,瑞,如果你願意的話你可以和我一起開著那輛沒空調的老爺車過沙漠。我自己可是寧願乘飛機。想想吧,下一年你就不離開我 半步?在你需要我的時候我會儘量在你身邊的。但我們畢竟不是連體人,有時候我無法和你在一起有時候你不想我和你在一起。我們都有各自的生活。不管你喜歡與 否,有些事情你必須獨立完成。這次空中之旅就是非常好的鍛煉機會。”
  為什麼自己會被激怒反對這種安排呢?我可從沒有這樣過,瑞想。“好的,我想你是對的。但他們要是驗證出生證呢?你知道是有這種問題的。”
  “啊,我都忘了。”布萊恩猛折了一下手指,手上立刻出現了一個信封。他把信封交給了瑞。信封裏面是一張出生證和一張駕駛證,名字都是蕾兒。駕駛證上的照片有點模糊但一看就知道是化妝好的瑞(那是布萊恩在第一次演出時偷偷拍的)。“你是怎麼辦到的?”瑞驚訝地問。
  “哈,永遠不要低估魔法的厲害。”或是給DMV的50美元賄賂再加上一個在市政廳的朋友,他想。
  瑞歎息著把他那火紅的頭髮綹到腦後,露出了他那剛剛紮好孔的耳朵。情況就這麼定了,明天他們就要出發,12個月裏瑞再也不存在了。
   當595號航班(由仲春鎮飛往丹佛,途經拉斯維加斯和鹽湖城)起飛後,瑞終於松了口氣。昨晚他一夜都沒睡好。一合上眼睛他就仿佛看到了蕾兒第一次獨自行 動的恐怖情景:所有人立刻就看穿了他,旅客們大笑著指指點點,飛機拒絕登機,更由於冒名頂替他人而被逮捕……。每次想像都要比上一次更可怕。如果不是為了 布萊恩,他都想取消這次旅程了。他在腦海裏排演了一遍又一遍。說些什麼,做些什麼,被發現了怎麼辦,等等等等。然而看起來他的一切擔心都是多餘的。他那裝 有許多女裝的箱子安全地通過了檢查,檢票員也什麼也沒說地讓他登了機。
  瑞靠在座椅上休息。出乎意料,布萊恩給他訂的是頭等艙。看到一位美麗 的空姐不時過來詢問他是否要喝些什麼或者需要其他服務,他感到更舒服了。同時也覺得有點不開心。整整一年,他再也不能和這個姑娘或是別的女孩約會了。雖然 自己並不討女孩喜歡,但要完全放棄在拉斯維加斯的這種希望也並不好受。
  飛機在拉斯維加斯降落了。瑞挎起了裝著錢包和其他零碎東西的坤包,整了整裙子走下了飛機。在女盥洗室很快地補了一下妝後,他來到行李處拿自己的箱子。
  一個胖胖的男子接待了他。瑞說出了自己的名字,出示了他的取貨單。粗略地看了一眼貨物登記簿後,那人漫不經心地說:“對不起,你的東西不在這裏。”
  瑞驚呆了。“那可是和我的航班一塊過來的!請再查查吧。”
  “對不起,女士。那不在這裏。”
  瑞的噩夢成真了。“所有我的衣服都在那裏!幾乎我所有的一切……,行行好吧,如果沒有箱子,我都不知道怎麼辦才好!”是的,他壓根就沒想過要在演出前購買一大堆衣服,更不要說他那癟癟的錢包了。
  “女士,那不在這裏可不是我的錯。下一位!”
   眼淚在瑞的眼睛裏打轉。他真想揍那個男人一頓,大罵他一頓,但他沒有那份勇氣。為什麼他不能象其他男人那樣自信呢?他那粗暴的父親可能已經給了那傢伙一 耳光了(當然要在牢房裏過夜)。大衛可能會站在那裏不走,知道那傢伙找到行李,賠禮道歉。布萊恩……恩,他可能會露一手,讓那傢伙識相地找到行李遠離這個 煞星。但是瑞……,他現在只想女人氣地痛哭一場。
  為什麼我要男子氣概呢?瑞猛然靈機一動。現在我可是女人啊,哭是女人的天性!瑞讓自己的眼淚盡情地流了下來。那個職員死硬的臉上出現了一絲緩和。“所有我的東西,”瑞抽泣著,淚如雨下。“行行好,幫幫我吧!”(女人的武器,真是攻無不克,戰無不勝!:))
  “嗨,哥們,”瑞身後的一個小夥子沖著職員喊上了。“你沒看到你讓她傷心了嗎?難道就不能去查一下?!”
   “好的,好的。讓我查一下吧。”他轉身到後面去了。瑞坐在長凳上哭著。現在他的眼淚已經是假的了,但他有足夠的演技讓別人認為那還是真的。瑞身後的那個 小夥子在瑞旁邊坐下了,手臂輕柔地搭在他的肩膀上。瑞想起蕾絲曾經告訴他男人總是不放棄任何機會摸摸漂亮女孩。瑞想把他的手臂放下去,轉念又放棄了。(除 非這個男孩做出不友好的舉動!)
  一會兒職員回來了。他為剛才的錯誤道歉,蕾兒的行李剛巧被錯放到另一個門去了。瑞沖旁邊的小夥子道了謝,移 開了他的手臂。他輕蔑地看了眼粗魯的職員,起步去取行李了。在搬運工的幫助下,他把箱子搬道了機場門口等待布萊恩的出現。當然,布萊恩遲到了。瑞開始反思 發生的事情(順便也補補妝)。
  瑞已經在魔術界工作一定時間了。對那些所謂的奇跡、驚人現象他司空見慣。但就在剛才,慣於懷疑的他還是感到了 一些讓人吃驚的事。知道今天,瑞從來沒有勇氣反抗某人。他總是,總是無休止地照別人吩咐地做。他從來不敢反抗威嚇者,象他的父親、粗魯的人以及老闆等。當 蕾絲和布萊恩要他象女人那麼打扮時,他甚至也沒有勇氣反抗他們!然而反抗那個粗魯的行李處的傢伙卻感到那麼簡單。這是為什麼呢?可能是因為他再也不用擔心 與要反抗的人比起來要懦弱吧。也可能是人們總是願意幫助漂亮女人。也許他可以利用自己的新身份樹立一個新的、自信的人格!不管怎樣,他喜歡這種新的自信。
  一陣煙霧中,布萊恩終於出現了。
  “你遲到了。”模仿著廣告上的女人,瑞說。
  “啊,抱歉,我的水箱沒水了……”
   “好吧,你幫我把行李拿上車,好嗎?我們要遲到了。”瑞優雅地走到車門邊,站住了。布萊恩立刻意識到瑞在希望他來開車門。雖然有點不願意,布萊恩還是遵 令了。瑞坐了進去。當布萊恩忙著把瑞的行李在車上放好時,瑞沖他笑了笑。如果布萊恩想讓他扮一年時間的女人,他也該準備有所犧牲。
  布萊恩把所有東西都塞進了拖車和行李箱。瑞怎麼了?他處事這麼怪,這麼不同尋常,這麼……恩,自信。可能這項工作真的適合他。對自己那麼快就服從了,布萊恩也有點不安。他從來不會替其他男人幹這個的!
  等布萊恩和瑞趕到旅館,剛好夠時間和彭尼先生,那個雇傭布萊恩的老闆見面。瑞以前沒有見過這個人,心裏有點緊張,總擔心會被他看出來。
  一個旅館的侍者把瑞和布萊恩帶到了彭尼先生的辦公室。彭尼先生大約60多歲了,禿頭,長相很凶,總是不停地抽著帶味的雪茄。他和布萊恩握了握手,互相寒暄了幾句。隨後布萊恩向他介紹了他的新助手,蕾兒。
  “很高興見到你,女士。你比布萊恩以前介紹的還要漂亮!”他捏著瑞的手說。“你們的首場演出昨天我已經安排在這星期舉行,這樣你們就有足夠的時間準備了。希望你們能為我帶來一些特別的節目,我已經大力宣傳你們倆了!”
  “你別,”布萊恩說,“事實上我們……”
  彭尼打斷了他的話,似乎根本就沒聽他說些什麼。“你們找到住的地方了嗎?”
  “啊,還沒有。我們打算先在這旅館呆上幾天然後……”
   彭尼先生又打斷了他的話。“聽著,我們就要整修這棟房子的西側樓,逐層完工。但是考慮到建築通道和廢料,我們不得不關閉整個配樓。這就意味著又近百間非 常好的房子要空著。你們願意住進去嗎?當然房租會非常便宜。如果你們不介意有點吵的話,我想你們會發現住在裏面時非常舒服的。如果不願意的話,你們可以找 自己的住處。”
  布萊恩和瑞同意了。布萊恩是那種無論是睡賓館豪華間還是卡車後座感覺都一樣的人。瑞則很高興能夠住在工作的地方。這就可以減少穿成蕾兒出門的機會了。
  “那麼,”彭尼先生不懷好意地笑了笑,“你們要兩間房還是一間?”聽著話裏的弦外之音,瑞臉紅了。布萊恩要了兩個房間,讓一個搬運工把行李搬了上來。
   當所有東西都搬進來後,布萊恩開車出去還拖車。瑞沖了個淋浴。房間很漂亮。一張軟軟的雙人床,彩電,24小時淋浴,洗浴毛巾,比起仲春鎮的汽車旅館要好 多了。他的房間和布萊恩的之間有一扇門。這樣他們可以秘密地聯繫。瑞慢慢地把他那苗條白皙的身子擦乾淨,換上了浴袍。吹幹頭髮後他紮了個馬尾。接著是一點 口紅和眼線膏。套上那件橡膠底庫後他穿上了一件緊繃繃的牛仔褲。最後他戴上假胸穿了一件露臍的T恤衫。現在,瑞化妝已經十分熟練了,即使是那些舊衣服他也 看起來十分漂亮。
  布萊恩回來後,彭尼先生向他介紹了夜總會的其他負責人。布萊恩安排了彩排以及在即將到來的演出中所需要的道具。他們一個星期要演出3到4次。布萊恩盡力取消了第二天的演出以便買點東西,從那以後他們就要步入正軌了。
   會議結束後,布萊恩問瑞是否願意和他一起到下面的夜總會賭幾盤,瑞拒絕了。他只想休息一下。回到自己的房間瑞開始整理他的衣服。他找到了蕾絲在婚禮上給 他的電話號碼,那個可以幫助瑞女性化的朋友的電話號碼。瑞決定收好它。他希望能儘快認識蕾絲的朋友,這樣一旦有什麼事他就可以立刻找她了。(提一句:從夜 總會出來時,布萊恩把手頭所有現金都輸了個精光。)
  第二天一早,瑞穿上一件簡簡單單粉紅的套衫和一條相配的裙子,坐著出租車出了門。現在他已經漸漸習慣了這種怪異奇妙的生活。雖然他今天的計畫從社會標準看很出格,瑞現在只是把它們當作需要忍受的代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