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觀眾都靜悄悄的,大家的眼睛都盯在了舞臺上。這裏是內華達州仲春鎮的一家低級夜總會。近年來,仲春鎮一直試圖成為第二個拉斯維加斯,可惜一直沒 有成功。這一方面是託名字的福,幾個老的核子試驗場地都與它的名字差不離;另一方面則是由於娛樂設施的匱乏。前面說的那家低級夜總會“尼祿之宮”已經是鎮 上最大的一家了。無怪乎這裏只有很少一些旅遊團呢。
  招得觀眾如此聚精會神的是臺上的兩個人。
  一個是穿著晚禮服的英俊小夥,至少是還算英俊吧,駕照上的名字是布萊恩•哈威得。他約摸23歲,普通身材,黑色頭髮,鬍鬚顯得比同齡人要茂盛些。被譽為“偉大的布萊恩”、“幻想大師”、“傑出的脫困專家”的他此時被銬在了一台巨大的鑽床上。
   另一位是位穿著比基尼上裝,皮質的迷你裙和網眼絲襪(這是經理堅持的性感裝束,理由是可以吸引觀眾)的可愛女士,正是她把“偉大的布萊恩”銬在了鑽床 上。她確實非常漂亮。一頭烏黑亮麗的長髮,豐滿的胸部,修長的大腿,再加上那張即使不化妝,看上去也那麼迷人美麗的臉龐。經常有人告訴她,她應該是個模特 而不是現在這份職業。遺憾的是,這些忠告者通常都是些只想騙她上床、喝得醉醺醺的商人,因此她從沒有把這種話當過真。看上去她只有二十歲,事實上她比布萊 恩還稍大一點呢。她的名字叫蕾絲,從布萊恩剛成為魔術師開始就是他的助手和朋友了。
  “現在,女士們先生們,當這位迷人的蕾絲小姐完全把我銬好後,我將要獻上本晚最驚險的一幕!一旦我準備好,蕾絲小姐就會啟動那台死亡機器。”
   說著,布萊恩用腦袋向鑽床方向指了指。“如果我不能在30秒鐘內擺脫這些綁著我手腳的鐐銬,我就會被這死亡之鑽穿個窟窿!有誰不想看到那悲慘的場面,請 您現在退場。不過不用擔心,我曾經遠赴印度和西藏(事實上,除了墨西哥的提花那外,他根本沒有到過其他國家),向那裏的苦行僧修習過密法。它可以保佑我脫 出任何物品的束縛。”
  語音剛落,蕾絲合上了電閘,鑽床開動了。布萊恩拼命地掙扎著,鑽床離他的身體越來越近了……25秒鐘後,布萊恩已經站 在鑽床邊向觀眾鞠躬致意了。其實布萊恩能在10秒鐘內脫困,不過他總是喜歡讓懸念保持時間久點。一段對夜總會的吹捧以及對觀眾的感謝之後,布萊恩和蕾絲手 挽手向觀眾鞠躬謝幕了。
  布萊恩和蕾絲靜靜地走回了布萊恩混亂的化裝間。關上門後,布萊恩冷冷地盯著蕾絲。
  “你怎麼能這樣對我?!”他憤憤地說,“這可是我一生夢寐以求的機會,我可能再也等不到下一個這樣的機會了!”
   幾天前,一位特別觀眾找到了布萊恩和蕾絲,他是拉斯維加斯一家大夜總會的星探。他說自己被他們的演出深深打動了,為此,他願意與他們簽署在那家夜總會表 演一年的合同。那可是布萊恩的夢想啊!他一直希望能在一家上等的夜總會為眾多的觀眾表演,而在這裏,“尼祿之宮”是他所能安排的最好的演出場所了。何況這 份和約一年的收入比他和蕾絲在這裏幹三年掙的還多。看起來他終於實現自己的夢想了,然而問題出現了,蕾絲竟然不願意到拉斯維加斯去!
  蕾絲盯著布萊恩的眼睛,“對不起!”她說,“我真希望自己能幫你,我知道這對你意味著什麼。可是,我已墜入愛河了。幾個月後我就會結婚。拉斯維加斯真的不適合我。”
   幾個月前,布萊恩曾經讓一位觀眾上臺來驗證那些捆綁他的鎖鏈是真的。這位志願者名叫大衛•施蒂芬,他是一位澳大利亞商人。他的公司被仲春鎮商會的花言巧 語給騙了,派他來進行商業談判。大衛與蕾絲在舞臺上一見鍾情,當晚,大衛就邀請蕾絲共進晚餐。從那以後,每個週末大衛都會飛到鎮上與蕾絲相會(他可真是健 壯)。蕾絲總是拽著布萊恩喋喋不休地談論他。一個星期前,大衛向蕾絲求婚,蕾絲當即同意了。他們將在鎮上舉行婚禮,然後一起搬遷到澳大利亞。這對布萊恩真 不是好消息。
  “你們難道不能把婚禮推遲一段時間嗎?”雖然明知道答案,布萊恩還是不死心地問道。
  “不,當然不能!你這要求也太過分了。畢竟我不是魔術師,我只是助手。我肯定你在拉斯維加斯能找到新的漂亮臉蛋的。”
  布萊恩發火了:“新的漂亮臉蛋?!你認為你對我就只是意味著一張漂亮臉蛋嗎?!蕾絲,如果不是你,我半數的表演都會砸鍋!”
   雖然大多數魔術師的助手只是花瓶,蕾絲可不是這樣,她幫助布萊恩完成他的戲法:她可以輕鬆地藏起布萊恩讓“消失”的東西,也可以在表演脫困把戲的時候, 按他需要傳遞工具與鑰匙;當布萊恩需要觀眾轉移注意力的時候,她也做得很棒。她知道所有的訣竅:站在什麼地方,說些什麼,什麼時候笑,什麼時候恐慌以及所 有的一切。他們一起成就了表演。
  “聽著,蕾絲”,布萊恩平靜下來,繼續說,“重新訓練一名助手至少需要我花上三個月,在這段時間內我只能表演我的基本的小把戲,沒有你,我無法完成任何太複雜的節目,至於危險的脫困,更是不能完成。”而脫困是他的保留節目。
   蕾絲歎了口氣。“布萊恩,如果我沒有遇上大衛,現在我會象你一樣興奮的。但是情況變了。我已經不再年輕,我想要有小孩了;我已經厭煩了穿得少少的,暴露 在鎮裏那些醉鬼的淫褻的目光下了;我想定居下來過上正常的生活。我愛大衛,為了他我願捨棄一切。很抱歉,布萊恩。你是我最好的朋友,可是這件事我幫不了 你。”
  “我明白了。”
  “問題總會解決的。”她不怎麼肯定地說。
  “我也相信會的。咳,也不用在一棵樹上吊死。機會總還是有的。”他漫不經心地答道。
  拍拍布萊恩的手,蕾絲站了起來,回到她的化裝間去了。
  看著蕾絲離開,布萊恩從桌上拿起一瓶威士卡給自己倒了一杯。他不是自我麻醉,拉斯維加斯的工作機會實在太寶貴了,沒有蕾絲,這一切都只是幻影。
  一杯酒下肚,他不由得想起了與蕾絲的初次見面,那已是幾年前的事了。那時,他是仲春鎮的一位街頭魔術師,蕾絲是一位女招待。她停下來觀看他的表演,然後提出了一些建議。他們立刻成了朋友。當布萊恩獲得“尼祿之宮”的演出合同後,他立刻邀請蕾絲成為他的女助手。
   從那以後,蕾絲和布萊恩就經常一起,他們甚至幾乎成了戀人。當時布萊恩的女朋友和蕾絲的男朋友相繼絕情而去,兩個受傷的人互相慰籍。他們的羅曼史撫平了 彼此心靈上的創傷,但卻沒有延續多久。他們彼此都感覺到,雖然依然擁有那份友誼,依然懷念著戀愛的快感,他們卻不適合在一起。一個月後,他們決定彼此只是 好朋友,不象大多數分手的情侶,他們確實做到了這一點。
  布萊恩歎息著又給自己倒了一杯。蕾絲是對的,她需要開始自己的生活。他知道蕾絲和大衛會非常幸福的,他希望她能獲得幸福。
  他轉向房間的另一位住戶,哈威,他的寵物兔子。“看樣子只剩下你和我了,小哈威。”沒有回答。“我曾經希望拉斯維加斯能夠改變我們的狀況,看樣子泡湯了。可愛的助手太難找啊!”
  布萊恩躺在椅子上。不久以後,他將要去向蕾絲道歉並祝她幸福。此刻,他要做的是好好想一下,這正是魔術師的特長。
   布萊恩並不是唯一在冥思苦想的人。盯著化裝間裏大鏡子裏自己的身影,蕾絲也在想著過去半個小時裏發生的事,她覺得很不舒服。對於結婚,她曾是那麼地激 動,但卻從沒有想過那可能對布萊恩的傷害。布萊恩是對的,到拉斯維加斯而不帶上熟練的助手那是不可能的。糟糕的是,她是布萊恩身邊唯一知道一切的人。
  猛然,她有了一個主意。她並不是唯一知道演出訣竅的人,還有一個:瑞!瑞是夜總會的雇員,他的工作就是協助魔術演出。他17歲了,對於魔術演出,他知道的與自己相差無幾。他也是蕾絲和布萊恩的朋友,只要訓練幾天,他就會成為一個稱職的助手。
  不,還是不行,沒有哪個魔術師會用男助手的,他們的助手都是漂亮的女人,瑞幹不了這個,除非……
  顯而易見,除非瑞能變成漂亮的女人!蕾絲開始苦苦思索起來……瑞身上的肌肉並不多,他比自己還要矮一點;沒有多少鬍子,胸毛根本沒有;他很苗條,白皙的臉上有不少雀斑。尤其幸運的是,他有一頭長長的紅頭髮,換成女士髮型真是很容易。
   蕾絲在自己的腦海中勾勒出了瑞的新形象:穿上合適的女裝,加上一定的化裝與修剪,高跟鞋還有女士髮型,再加上耳環以及前胸後臀的填充物,光滑的大腿,拔 細的眉毛,經過一定的女性化訓練,瑞就可以成為一位年輕的女士,至少在觀眾看來如此!這樣瑞就可以成為布萊恩的助手了,而且是迷人的女助手!
  現在只有兩個大問題了。第一是布萊恩可能會反對這一招。第二個問題更嚴重,瑞怎麼能被勸服在一整年的時間內以“蕾兒”的身份出現?
  蕾絲有把握勸說布萊恩至少考慮考慮這一方案。但是瑞,他會怎麼想呢?不管了,目前這是唯一的解決辦法。想到這裏,蕾絲站起身來走向布萊恩的化裝間。
  蕾絲進來時,布萊恩仍然癱倒在椅子上。他正準備為剛才的失態向蕾絲道歉,對方卻告訴他她已經有了絕妙的解決方案了。
  “真的嗎?” 布萊恩滿懷希望地問。
  “我們讓瑞成為你的助手!”蕾絲滿臉堆笑地說,“他懂得我們的表演,只要稍稍訓練一下他就可以取代我的位置……”
  “不,不,不……”布萊恩打斷了她的話,“謝謝你的建議,那可不行。我需要一個女助手,瑞不合適。據我所知,只有女魔術師才使用男助手的。”
  “聽我說完嘛。我知道你需要女助手,但是如果瑞不是男人,如果他是女人呢?”
  “那當然太好了。可惜一切只是假如。”
  “我想我可以改變這一切。”
  布萊恩震驚了:“你這話是什麼意思?”
  “瞧吧,一套女裝,一個新髮型,我的化妝技術,再加上一些必要的修飾,我想我可以把瑞變成一位美麗的女士。那可值得試一試哦。”
   布萊恩仔細想了想:蕾絲的化妝技術確實不錯,在夜總會空閒的日子裏她經常靠給其他女演員化妝來撈點外快;瑞不是那種典型的“硬派”男人,他更加纖細,他 完全可以在去拉斯維加斯之前掌握布萊恩助手的角色;而從觀眾的角度,沒有人能看出他實際上是個男人。這真是一個誘人的解決方案。
  “瑞已經告訴你他願意這樣做了嗎?我從沒想過他會同意幹這件事!”
  “嗯……”蕾絲猶豫著說,“他還沒有確切表示同意。事實上,我還沒來得及問他呢。我想先徵詢一下你的意見。”
  布萊恩又被帶到現實中來了。“你還沒有問過他?天啊!憑什麼你相信他會幹這種事?如果你去問他,他會把嘴都笑歪的!沒有哪個男人會願意當一年的女生!”
  “不要著急,布萊恩。一個晚上只是演出幾場,他可以在餘下的時間裏恢復男裝。”
   “不,他不能!你難道不知道嗎?一旦他被夜總會按照女性身份雇用,他就不能被人發現是男人!那就意味著他必須象女孩那樣打扮。每次演出,每次彩排,每次 開會,任何時間只要身邊有工作人員他都得這麼做!還有,由於工作時他得女裝亮相,他就不得不先在家打扮好。那些鄰居們看到他穿著女裝會怎麼想呢?更不要說 那些按照他的女性身份支付的工資支票了。沒有哪家銀行會兌現給男人打扮的瑞的!”
  蕾絲臉上的笑容消失了。“我真沒有考慮那麼多。”
  “那還不是主要問題。一旦有風聲說瑞不是一個真正的女孩,就會給夜總會帶來難堪,我們也會雙雙解雇,甚至被起訴。那也就意味著我們再也不能在娛樂圈裏生活了!我的職業生涯就此完結而瑞可能在他餘下的一生裏都被羞辱!”
  “我想我的主意真是太愚蠢了。”
  布萊恩停下了,他意識到自己又在對蕾絲大發雷霆了。“不,那不是一個蠢主意。那真是一個絕妙的解決方法。但是我認為那行不通。除非瑞能被說服打扮成女人一般生活,24小時不斷,一共12個月。”
  “你不想想有沒有辦法說服他呢?任何方法?”
  布萊恩正準備說“不”,他停下了。有什麼辦法能讓這要求對瑞有吸引力呢?
   首先當然是報酬。布萊恩的助手報酬很高。蕾絲不知道,瑞真的很窮。布萊恩也不知道瑞的父母在哪里,反正不在他身邊。雖然瑞只有17歲,為了養活自己,兩 年前他就從學校輟學了。布萊恩知道他的財政狀況很糟,儘管瑞從來不承認這點。除了夜總會這份工作外,他還兼了兩份工。他從來沒有足夠的錢來買午餐,所以布 萊恩經常給他帶份飯。有一次工作後,布萊恩送他回家,對瑞住所的破敗真是大吃一驚,即使按仲春鎮的標準這也太寒酸了。
  對於布萊恩,新工作意味著出名,一個實現理想的機會可能再加上一部新車;對於瑞,那可能意味著一個逃離苦海的機會,逃離他的生活中一直伴隨著的貧困磨難。
  其次瑞曾經告訴過布萊恩,他最大的理想是成為一名演員。瑞不是傻子,他知道對於一個骨瘦如柴,沒有經過任何訓練的小孩,上臺演出的機會是多麼渺茫,但他仍然總是幻想著某一天能夠夢想成真。
  可能他們能夠說服瑞裝扮成女人僅僅是角色需要。雖然有點另類,但確實是一個角色。
  看著蕾絲,布萊恩說:“也許我們能夠說服他,這種可能還是有的。”
  布萊恩站了起來。“我們要按他的思路想問題。我可以肯定一開始他會不同意,但是,只要他能有機會好好地考慮考慮,我們再和他好好談談,他可能會答應的,雖然我還不肯定這點。”
  蕾絲笑了:“真希望是那樣,我希望那能解決你的難題。”她熱烈擁抱了一下對方,轉身準備離去。
  “嗨,蕾絲,”布萊恩叫住了她。
  “什麼事?”
  “我還沒有對你的訂婚祝福呢。祝你幸福!看到你開心的樣子我很高興。”
  蕾絲回頭笑了笑,離開了。
  目送蕾絲離開後,布萊恩開了一聽啤酒,畢竟再來一杯威士卡可不是什麼好主意。上帝啊,讓我得到這份工作吧。自己最好的朋友就要到澳大利亞去了,而兔子哈威,哈威只是一個無趣的陪伴者。
  二十分鐘後,瑞闖入了布萊恩的化裝間,他顯得非常生氣。
  “你認為我很反常嗎?”他幾乎是沖著布萊恩尖叫了。
   布萊恩無法回答。他的嘴裏,他的食道裏正插著一把2英尺半的日本武士劍的複製品。這是去年夏天他在雷諾魔術師大會的撲克比賽上得到的獎品。布萊恩有個怪 癖,喜歡借吞劍或者刀什麼的放鬆自己。雖然有很多人(包括瑞和蕾絲)認為那很怪異,他實在找不到簡單的方法緩解壓力。既然吞劍需要100%的投入,當然沒 有多少工夫擔憂其他事情。
  布萊恩咕噥了兩句,他開始拔出長劍,抽空他瞅了一眼瑞。瑞顯然瘋了,很明顯被要求異裝打扮對他刺激很大。布萊恩仔 細盯著瑞打量了一會兒,他確實有著潛在的女性素質。雖然他看起來並不怎麼女孩氣,但是也不需要太多的想像裏就能勾畫出“蕾兒”的樣子。厚厚的嘴唇,高高的 顴骨,幾乎看不到的喉結……看起來真不錯。
  布萊恩拔出劍,把它還入了鞘中。“我想是因為我提供的工作嗎?。”
  “提供的工作?!你認為我是那種瘋子嗎?你以為我喜歡扮女人嗎?是不是以為我是精神病?!”瑞尖叫起來。
  “鎮定,瑞!不,我當然不認為你有什麼不正常。請坐,”他走向另一張椅子,“來杯啤酒好嗎?”
  “哦,不,謝謝。”
   布萊恩為自己打開了一聽。他很少喝得這麼多,但是他認為這可以在即將進行的“推銷”工作中增強自己的信心。“聽著,瑞。如果我有其他選擇我決不會讓你幹 這個。我不認為你是個精神病患者或者是同性戀或者其他什麼的,我之所以提出那種請求只是因為你是除蕾絲和我外最懂得我們演出的人了。如果沒有一個助手的話 我就不能接受那份工作。”
  看樣子,瑞平靜下來了。“好吧,但是要求一個人在12個月裏改變自己的性別生活,我認為那不值得,雖然我很想幫助你。”
  “你肯定那不值得嗎?你知道酬勞是多少嗎?”
  瑞搖了搖頭。布萊恩說了個數目。瑞徒勞地試圖掩飾他的驚訝。
  “那麼多?”他不相信地問。
  “兩倍的數目。如果你一直幹的話,你能攢個小金礦了。”
  瑞盤算了一下。他真的很需要錢。幹三份工意味著他的生活除了工作還是工作。他從來都吃不飽。昨天房東告訴他如果他再不交房租的話,很快他就會被趕出去流落街頭的。但是,接受這份工作真的是出路嗎?
  “如果我整天打扮成女人,別人會怎麼想?”
  “你在拉斯維加斯認識人嗎?”
  “不。”
  “那除了我和蕾絲就沒有人知道真相了,我們不認為這有什麼奇怪,那可是我們的主意。”
  “整天裝扮成女孩?我那是怎樣的生活啊?”
  “你曾經告訴我想要成為一名演員,不是嗎?這僅僅是一個角色。如果你想要有個機會來個正式演出,就是它了!”
  “我想要成為一名男演員,不是女演員!”
  “來吧,來吧。很多著名男演員都在電影角色裏男扮女裝。看看《滾石恐怖鏡頭秀》中的提姆•凱瑞和《心理學》中的安東尼•佩爾金斯吧,他們都是穿著女裝,沒人認為他們反常。人們知道他們這麼做僅僅是為了電影,而不是其他原因。”
  “但這不是電影角色,我不得不整天泡在‘角色’裏!演員的角色不應該會影響他在鏡頭外的生活!”
   “你錯了!湯姆•漢克斯由於《他們自己的聯盟》而增重30磅;斯格尼•韋渥為了《3號外僑》而剃了光頭;成龍,著名的功夫片明星,至少三次在拍片中受 傷。(順便說一句,布萊恩是八卦週刊的狂熱讀者。)如果你問我的話,你是最容易的,只要穿上女裝和高跟鞋呆一會就行了,一年後,你又成了瑞,更富有更聰明 了。”
  可以看出來瑞就要被說服了,但還欠一把火。“對了,”布萊恩繼續說,“我這裏的下一場演出是什麼時間?”
  “嗯……一個星期後。”
  “真的嗎?為什麼需要那麼長時間?”
  “熏蟲。夜總會的客人抱怨這裏有蠍子。”
  蠍子?布萊恩想,天啊,我需要一個新工作!
   “聽著,瑞,在我最終決定去拉斯維加斯工作以前我還有3場表演,我將要告訴你怎麼幹。下個禮拜,蕾絲將會試著把你扮成女人,新的化妝、衣服、髮型等等。 她知道將你如何表演。沒有人會知道的。下一場演出,你和蕾絲都將成為我的助手。如果一切順利的話,考慮考慮跟我到拉斯維加斯去吧。如果你不喜歡這主意或者 你認為那行不通,我們就把一切都忘了。來吧,你什麼都不會失去的!”
  瑞思量著這件事。他知道這主意不妙,也許一開始就會破滅。但是那可能是他生活中唯一的轉捩點了。
  “好吧。我知道我會為自己的決定後悔的,但是如果你保證不玩花樣,發誓不告訴任何人,下星期我將成為你的助手。”
  兩個人都站了起來,握手成交。
  敲公寓的門之前,瑞深深地吸了一口氣。他已經記不起來上次這樣緊張是多久以前了。今天是他答應成為“蕾兒”的第二天,蕾絲讓他到她的住所來開始“女性特訓”,如蕾絲所言。
  門開了。“嗨!”蕾絲說,“進來吧,不好意思,房間裏太亂了。我正在給準備到澳大利亞的行李。”
  瑞環顧了一下房間。真亂,到處都是箱子,書、畫片、衣服,以及大約20份“新娘”雜誌散落得到處都是。
  他在一張空椅子上坐下。蕾絲面對著他,坐到了他面前的咖啡桌邊上。“瑞,謝謝你今天能趕來。我可以想像這對你是多麼不容易。我為你而驕傲。我有一種預感,這將為你和布萊恩解決不少問題。天知道,也許沒有你所想像的那麼痛苦。”
  “希望如此,我只是為了錢幹這個的。當然,也是為了幫助布萊恩。”
   “相信我,布萊恩對此非常感激。”昨天晚上瑞回家後,蕾絲與布萊恩交談了一會,她驚訝地發現布萊恩是多麼的開心。“今天我所要做的就是改變你的外在形 象。我要為你化妝、更衣,再來一個新的髮型。當我完成後,你不會認得出鏡子裏的你了。你將會擁有女孩的面孔、女孩的身材,你將要象女孩那樣行動。如果一個 陌生人看到你,他會很自然地把你認做女孩。但是瑞,記住,所有這些都不是真的。那只是化妝,你是在演出。一旦妝被卸去,衣服換回來,你又成為男生了。不要 緊張,一年後,一切都會結束的。”
  “嘿,我只是同意在這裏的最後三場演出這麼幹!我還沒有同意到拉斯維加斯呢!”
  “好的,好的!放鬆點,瑞。現在你準備好讓我施展我的魔法了嗎?”
  “我想是吧。”
  “好極了。首先我要量量你的身材。”
  蕾絲仔細量遍了瑞的全身:高度,體重,鞋的尺碼,腰圍,臀圍,內圍,胸圍(胸?)等等。當她完成後,她笑了。
  “太好了!你幾乎就是我的尺碼。只要稍稍改動一下,你可以穿上我的所有舊衣服。既然我要走那麼遠,自然帶不走那麼多東西,我可以把它們交給你!”
  “你,你的衣服?”
  “當然啦,小傻瓜。你怎麼可能只靠T恤和牛仔褲象女孩那樣生活呢?我知道你現在才不會自己上街買女孩衣服呢。”
  “我懂了。但你不覺得我穿著你的衣服看起來會很蠢嗎?”
   “不,才不會呢。我剛剛說過,我會把你化妝得就是你最好的朋友也認不出來。我有套服,女式背心,運動衫,裙子,我想你穿上一件套的泳衣肯定不錯,比基尼 好象還不行。我的鞋子不太適合你,我會為你挑選你自己的鞋子的。當然,你還需要一些自己的內衣:短褲,襯裙,胸罩……”
  “等等!沒人能看到內衣!為什麼我要穿著女式內衣呢?”
  “因為我不喜歡只是打扮出一個‘半成品’,我要把你變成一個淑女。淑女是不會穿著男人的底褲的!”
  “好吧,我穿,我穿。女式男式也沒有多大差別,是吧?”
  “這才是好態度。我們開始吧?”
  瑞點頭同意了。
  “首先,你得洗個澡。我想你該剃剃毛了。”
  “但是來這裏之前我剛剛刮過鬍子了。”瑞不服氣地說著,摸了摸光滑的兩頰。他是刮過鬍子了,實際上他的鬍子是那麼的少,刮鬍子根本沒必要。
  “不,親愛的,我是指你的腿毛、胸毛和腋毛。”蕾絲交給他一條毛巾和一個女用剃毛器。
  “我不知道你指這個。”
  “現在到浴室去徹底剃剃吧,你可以用我的肥皂和香波,我要準備給你‘變身’第二階段需要的東西了。”
  瑞顫抖著走進了浴室。淋浴頭溫暖的熱水流過了他的全身,整夜他都在默默希望蕾絲會發現沒有辦法把他裝扮成一個女人,但是很明顯情況不是這樣的。以下幾場演出他就會成為“蕾兒”了。
   他想像著他的父母會對自己的變身有什麼看法。他真的不在乎這個。母親在他兩歲時逝世了,他和父親從來沒有親近過。他的父親是一個硬派男人,他毫不掩飾自 己對這個瘦弱、白皙兒子的失望。在瑞15歲的一天早晨,他一起床就發現父親已經在夜裏離開了。雖然他不怎麼想念父親,但是他確實很想念父親的經濟供給。從 那以後,瑞只能全天工作了。他不得不輟學,打三份工去支付房租購買食物。
  瑞低頭看了看自己苗條、白皙的身軀。雖然試圖在工作中鍛煉,他卻幾乎沒有什麼肌肉;沒有胸毛,臉上只有根本稱不上“鬍鬚”的幾根寒毛;他的頭髮很長,但那並不是為了追求什麼時尚,而是沒有錢理髮,自己理又怕理得不像樣的結果。
  他從來對女人沒有吸引力。雖然很努力卻也沒有女朋友。他沒有錢帶她們到那些好地方去,而且,他也沒有時間陪那些吸引他的女孩,大多數時間他都在工作。他總是試圖告訴自己那不重要,實際上他總是感覺很孤獨。
   蕾絲的香皂輕輕在身上塗抹著。香皂很香,有著一種特別的女性氣味,他很擔心淋浴後那會留在他的身上;香波也是這樣的。管他呢,他開始剃除體毛了。那並沒 有他想像的那麼難,他只刮傷自己兩次。雖然恥於承認這一點,但是他真的很喜歡腋窩無毛的那種感覺。想到內華達州的炎熱,他開始擔心自己光滑的腿部了。這怎 麼能穿短褲呢?萬一被人發現,他們會怎麼想呢?
  瑞走出了淋浴間,搽幹了身子,拿起了水池邊的小瓶除體臭劑。他幾乎被上面的一行字逗樂了。上面寫著:“為女士特製,效能足以清除男士體臭。”
  “你好了嗎?”蕾絲隔著門喊道。
  “好了,都完成了。”瑞邊回答邊揣測著下一步會是什麼。很快,他就看到了。
  “好的,穿上這個。”蕾絲把門開了一條縫,扔進來一件象橡膠似的小玩意。瑞撿起來端詳了一下。看起來這就像是用橡膠做的比基尼的下半部。它看起來實在是太小了。尤其是前襠!
  “這是什麼?我不能穿它,它太小了。你忘了,我,嗯,我有個部件你沒有!”
   “那正是問題所在,小傻瓜。”隔著門她回答道,“你可能沒有注意到,我在臺上穿的演出服沒有多少可供想像的空間。我們可不能讓你就這樣擺來擺去。這件緊 束衣是用來,如我們所說,‘掩蓋’那些我們不想讓觀眾知道的東西。這已經是我能找到的最大型號了。如果你決定去拉斯維加斯的話,我們還得給你買件更小的。 剛開始可能不太舒服,習慣了就好了。”
  瑞張開嘴想辯駁,又停住了。辯駁什麼呢?蕾絲是不會改變主意的,而且,她知道她在談什麼。瑞寧願忍受穿這樣‘東西’受的罪也不願意被人發現他真正的性別。那樣,他才受不了呢。
   他嘟噥著,歎息著,伴隨著低低的詛咒,他穿上了衣服。蕾絲是對的,那非常不舒服。他的睾丸被死死地壓進了陰囊,仿佛是浸在寒水中一樣,他的‘小弟弟’則 被壓到了兩腿間。他看著鏡子中的新形象,在他男性器官的地方現在只有微微的一點突起。瑞簡直想不出更窘迫的情況了,但是至少他還沒有同意長期這樣。完成尼 祿宮演出後,他還可以回到從前的生活。不過,同時打三份工也不是他所願意的將來的生活,比較而言,做魔術師的助手,甚至是女助手要簡單得多。真希望自己的 危機能有比較簡單的選擇啊。
  “好了,現在幹什麼?”瑞憂心忡忡地問。
  “出來吧,讓我看看現在你的樣子。”
  “穿成這樣出來?我可只穿了……”
  “我知道,不過我必須在你半裸著時給你化妝。不要擔心,今天你是女孩兒了,在女孩面前沒有什麼害羞的。”
  瑞牢騷滿腹地走進了起居室。
  蕾絲挑剔地上下打量著瑞。轉了一圈又一圈,仿佛是在挑選一部二手車。“我肯定可以把你變身為一個女人,”她斬釘截鐵地說,瑞更慌張了。
  首先她為瑞系上了一條帶子。
  “真的需要嗎?”當蕾絲把它拴得越來越緊時,瑞又一次問起同樣的問題。
  “當然。我們希望你能擁有誘人的沙漏型身材,不是嗎?如果你能少幾磅的話這當然不必要,我想以後幾個星期你要節食了。多吃蔬菜,少吃點生肉和那些垃圾食品。”
  瑞更沮喪了。看樣子,他至少又要放棄每天中午和布萊恩一起吃的起司包了。
  蕾絲又從小包中掏出了一樣東西。“這是我昨晚買的。”看起來,那東西有點象加襯的胸罩。“它是為施行了乳房切除術的女人特別設計的,配有矽膠假體。無論是手感還是穿上外衣後的外觀都和實際的一模一樣。它能給你一個豐滿的胸圍。”瑞的臉刷地紅了。
  在蕾絲的説明下,瑞穿上了它。接著是帶有蕾絲花邊的內褲。瑞看了一眼鏡中的自己,看上去真傻!
  “好了,內衣算是穿好了。你也沒必要這麼哆嗦著站著了。”蕾絲遞給他一件粉紅色的女式浴袍。瑞順從地穿上了。
  “現在是你的頭髮和化妝了。今天我來幫你弄,以後你可要學會自己打整這一切。好好坐下放鬆放鬆吧。”蕾絲說著,指了指屋裏的躺椅。
  瑞坐下了。蕾絲拿出了一個大大的化妝包。明亮的台燈光打到了瑞的臉上,蕾絲開始工作了。粉底,潤膚霜,口紅,唇膏,眼底,睫毛油,十八般武器在蕾絲的巧手中上下翻騰。
  “化妝的訣竅在於,”蕾絲咕噥著,“不要塗抹得太多。很多小女孩開始化妝時都喜歡濃妝豔抹,結果弄得自己象一個蕩婦。不要這樣,只要適當一點……”
  瑞感覺像是坐了幾個鐘頭。當然,舒服地躺著,有人伺候,哪怕是給你化化妝也是十分愜意的事,尤其是蕾絲這樣的大美人。瑞真是有點被蕾絲征服了,雖然他從來沒有透露給任何人。那雙輕輕掠過瑞的臉龐的手居然讓他開始有點興奮了。
  某一刻,他突然感到自己左前額上有幾下針紮般的疼。
  “嗨,你在拔我的眉毛嗎?”
  “當然了。作為女孩,你的眉毛太粗了。”
  “停下!你怎麼能不問問我就自做主張?!”
  “太晚了。我已經拔了你一邊眉毛了,如果現在停下來,兩邊可就不對稱了。”
  她終於完成了。蕾絲後仰著身子打量了一下瑞,滿意地笑了。瑞動了一下,想看看鏡子裏自己的尊容,蕾絲制止了他。“等我完工吧。”
  接下來,她開始打理頭髮了。蕾絲很不滿意地看了看瑞。“你們男人啊總是不會照顧自己的頭髮。雖然你有一頭任何女人都會嫉妒的長長的紅頭髮,但你真是糟蹋它了,看看這些分叉吧。你用的哪種香波和護髮水?”
  “超市里賣的香波,從來沒用護髮水。”
  “那就是了。我會給你一些我自己用的。在下星期演出前我會帶你到一家美容院去,沒有‘如果’,沒有‘但是’。我可不能任由你這樣糟蹋這麼好的頭髮。現在我看看能幹點什麼。”
  瑞連爭辯的興趣都沒有了,但他知道自己死也不會去美容院的。
  蕾絲繼續工作了。首先她不顧瑞的抗議把分叉打掉,頭髮理齊。然後她開始不斷地梳理瑞的頭髮,取笑他頭髮的凝滯,瑞都以為自己要瘋了。最後她噴了些發膠到瑞的頭上。
  “行了,讓我看看你的指甲。”
  瑞十分合作。
  “和我想的一樣,你咬自己的指甲,是嗎?”
  瑞負疚地點點頭。
   “你不得不用假指甲直到你的指甲長起來,記住不要咬它們了。另外工作中不要負重,你的手需要保持柔軟的女性美,拿重東西會損壞它的。”蕾絲笑了,“我們 也不希望你由於錯誤的工作而練出肌肉來。”瑞勉強笑了一下。他從來也不喜歡那些繁重的工作,現在他終於有藉口逃離苦海了。他仔細看著蕾絲耐心修整著他的指 甲,然後套上了塑膠指甲。長長的指甲紅得發亮,戴著這些假指甲怎樣做事呢?瑞想像著。如果是自己的真指甲情況可能會好點。
  蕾絲的視線從瑞轉到了公寓內那一大堆亂糟糟的衣服。
  “我想你不會喜歡太前衛的服裝,我會給你找些保守點的。啊,我想這件剛好。”
   蕾絲拿起了一件粉紅色的棉質運動衫讓瑞穿上,衣服很合身。接著瑞又穿上了蕾絲遞給他的一些非常緊的棉短褲,最後是一件棉質夾克衫。既然還不能照鏡子,瑞 四下端詳著自己。一切都錯了,運動衫太女性化了,那種顏色根本不適合男人;還有領口,雖說是保守,仍然比男人的運動衫要低得多,更糟糕的是那胸罩讓他的胸 前有了曼妙的起伏。而當他坐下時,快到大腿邊的短褲自然突出了他那雙極具女人氣的秀腿。夾克明顯是女式的,簡單明瞭;扣子也是女式的。當蕾絲讓他披上它 時,他知道適應這種左邊扣還是需要一定時間的。
  蕾絲從背後看了看她的作品,微笑爬上了她的嘴角。很明顯,她對瑞的表現非常滿意。瑞戴上耳環和手鐲後,一切終於結束了。她又上下打量了一會。
   “現在還不算最完美的。我們還沒給你買上合適的鞋子,而且這件外套也不太適合你的膚色,不過對於第一次我認為已經非常好了。明天,我們給你買上自己合適 的東西,再上美容店泡上一天,你會發現你就是一個天生的女人。”看到瑞不高興的樣子,她接著說,“沒什麼大不了的,一切都不是永久的。這只是一種化妝,絲 毫無損于你的男人本質。現在看看自己吧……蕾兒。”
  瑞打起精神看了鏡子一眼。有一秒鐘圖像仿佛凝固了。他本來有充分把握鏡中會看到一個愚蠢 的穿裙子的男人,然而事實卻讓人大吃一驚。這衣服,這化妝,這首飾……還有這光滑的腿,這髮型,所有所有的一切都是一個女孩的影像!一個緊張的女孩,但確 實是一個女孩!那美腿,那若隱若現的胸部,鮮紅的嘴唇,細細的眉毛,長長的紅頭髮,微微羞紅的臉頰,女孩的衣服,這真是一個漂亮的女孩!
  他轉身看著蕾絲。“吃驚了吧?我想布萊恩在這方面並不是唯一的魔術師。”她自豪地笑了。
  瑞都說不出話了。擔心著答案,他輕輕地問到:“那,那……,你認為我像是一個可愛的助手嗎?”
  蕾絲毫不遲疑地答道:“那當然,你現在需要的就是學習怎樣做女人,當然還有一大堆新衣服。但是我對你的表演才能有信心。如果你盡力去做達到自然的程度,我肯定你會非常棒的。不信試試看!”
  瑞再次看了看鏡中的自己。是的,至少他不用擔心自己不象女孩了。如果蕾絲教他怎樣化妝,他可以把自己收拾得漂漂亮亮的,沒有人會發現這個秘密。而對於自己的理解力,他一向很自信。
  “好吧。我將在後三場演出中表演。但是我可不答應其他事。如果出了什麼差錯,像是我被發現了或是我無法象女孩那樣做下去,咱們的協議就取消,怎麼樣?”
  蕾絲沖他眨眨眼。“成交。現在讓我們去見布萊恩告訴他這個好消息。”
  “好吧,先讓我換回來……”
  “就這樣吧,瑞,布萊恩說在最終確定之前他想看看你化妝後怎麼樣,現在就是讓他看看的時候了。坐我的車去吧,沒人能看到你。”
  瑞開始認識到爭論是做無用工。“好吧,我總能帶上自己的錢夾吧。”
  “女人從來不帶錢夾,不過我想你需要帶著它。嗯,帶上這個吧。”蕾絲遞給他一個時尚小手袋。“它雖然不大,現在用剛好。”
  瑞把錢夾放進了手袋,跟這蕾絲出了門。他一生中從沒有感到這樣敏感脆弱。他思量著什麼時候局勢開始失控了呢?
  蕾絲拐入了布萊恩的車道。布萊恩住在仲春鎮郊外低級住宅。看著那破敗的房子,剝落的油漆,雜草叢生的院落,石塊上的斑馬像,俗氣的火烈鳥……蕾絲輕輕歎了口氣。她希望布萊恩能趕快結婚。他實在屬於那些最需要女人關愛的單身漢行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