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有走到旅館大門,他猛然聽到身後一個遲疑的聲音,“對不起?”
  瑞轉過身來。他的身後是一個小夥子,大約20到21歲。突出的下巴,黑色的頭髮,身高中等偏上。他還算英俊,但不知什麼原因看起來不怎麼自然。
  “啊,恩,”他口吃著說。“姆,你今天表演得真好。”
  “謝謝,”瑞回答說。“如果你喜歡,你可以從禮品商店裏購買一份實況錄像。”
  “啊,好的,姆……你看……你能……恩,能今晚與我共進晚餐嗎?”他突然沖口而出。“我叫拉瑞。”他補了一句,好象有點後悔。
  瑞準備拒絕。自從他成為蕾兒後,成打的男士邀請他外出。瑞還記得一個男士被拒絕的感受,所以他總是很委婉地拒絕他們。也就是說,除非他們很粗暴,他才會直截了當地說“不”。
  可是這個小夥子卻有點特別。他看起來那麼不自然。就好象他知道蕾兒會拒絕他,但仍然不肯放棄他唯一的機會邀請“她”外出。瑞自己笑了。拉瑞一定以為自己是那種他根本沒機會接觸的模特或著名演員吧。事實上是怎麼回事啊!
  “好吧。”瑞說。“我們8:00在Pancho‘s見。” Pancho‘s是旅館內的一家酒館/餐廳。很好也不算貴。
  拉瑞看起來就像是中了頭彩。“太好了!”他簡直叫了起來。“我會在那兒等你的!”
   瑞坐在房間裏自己裝的梳粧檯前。他試著各種粉底和妝彩,看看哪個和掛在衣櫥的新套裝最配。那是一件活潑的小黑裙,加上一件配套的紅色罩衫和無帶平跟鞋。 瑞還買了一個黑色的小坤包,一些耳環和一些黑色尼龍長襪。他並不是想要與拉瑞浪漫地度過一晚,只是想盡情地展示自己的美麗。
  布萊恩重重地敲了敲門,瑞剛剛來得及說聲“請進”他就已經蹣跚地走進來了。瑞歎了口氣。布萊恩仍然穿著演出中那套濕透了的衣服。
  “蕾兒!”他嚷著。“我們成功了!看他們多麼地熱愛我們!”瑞笑了。布萊恩總是說他們愛“我們”,或者“我們”幹的什麼,即使事實上觀眾來看的只是布萊恩。他真的認為蕾兒是演出中重要的拍檔。
  “祝賀你,”瑞笑著。“你幹得太棒了。你不準備換套衣服嗎?”
  “呆會兒吧。嘿,你收拾得這麼整齊幹嗎?晚上有約會嗎?”布萊恩咧嘴笑了。
  瑞也笑開了。“事實上,正是如此。”
  布萊恩笑容消失了。“約會?和誰?”
  蕾兒慢慢地塗上些許口紅。布萊恩的焦慮隨著難耐的等待加深了。當瑞確認自己看起來不錯後,他回答說“拉瑞,我在演出後碰上的一個很不錯的小夥子。”
  在布萊恩能說出一句完整句子前,他咕噥了兩聲。“一個小夥子!你瘋了嗎?為什麼?”
  “啊,你總不希望星期六的晚上我只是呆在屋子裏吧?”瑞害羞地說。
  “那不是關鍵!你……你也是個男人!”
  “拉瑞可還沒考慮到這個。放心吧,他不會發現什麼的。”
  “如果他想抓住你的手怎麼辦?”
  “我想我會由他去的。”
  “如果他想吻你呢?”
  “恩,畢竟是他請夜餐。我想貼近嘴邊的輕吻也是應該的。”
  “如果他想陪你上床呢?”
  “也許他想。放心吧,我會擺脫的。第一次約會就和人上床也太不符合淑女規範了。你覺得耳環怎樣?”
  “你到底為什麼要和一個男人約會?”布萊恩現在開始大聲嚷嚷了。
  “我總不能去和女孩約會吧。照你的意思,我對他應該沒有什麼吸引力。那我只是和人出去吃頓飯有什麼問題呢?如果他太認真,我只要退出就行了。”
  布萊恩還想說什麼,瑞打斷了他。“你先出去吧,我要準備換衣服了。”他笑了。“不要等我” 
  為了晚上的約會,瑞花了足有兩個鐘頭打扮。不過效果十分值得。妝粉、香水還有各種裝飾,他看起來就像是在參加T形臺上的時尚秀。短短的裙子、低胸的套衫,露出了足夠的空間讓人想入非非,但有不流於淫蕩。瑞最後一次檢查了自己的化妝,向Pancho‘s走去。
  拉瑞正在外面大廳等著。看到拉瑞發現自己時那副嘴都合不上要暈的樣,瑞真的很高興。很明顯,瑞要比拉瑞記憶中的還要漂亮。瑞優雅地接過了他送過來的小束玫瑰,然後把自己的胳膊讓給了拉瑞。於是他們挽著手走進了餐廳。
  瑞可以看出來,拉瑞想幹所有能幹的事來給蕾兒留下好印象。他幫蕾兒擺好椅子,再三地恭維“她”的美貌,事事都想顯示自己男子漢的氣概。瑞記起了蕾絲對於怎麼約會的忠告。他把談話引向了拉瑞感興趣的事。
   拉瑞事拉斯維加斯大學的一個工程系學生。晚上他在一家小夜總會當男招待。他還是個業餘拳擊手和攝影師。瑞就像是個好女孩般饒有興致地聽著。瑞發現自己開 始被拉瑞的故事打動了。他很明顯是個出色的運動員,知道用腦子比賽。雖然成功很多,但在瑞身邊他好象還有點不自信。瑞覺得這正是他可愛之處。瑞發現自己正 在“審視”拉瑞的身體。除了那英俊的臉龐,拉瑞還有運動員似的發育良好的肌肉。雖然事實上瑞對拉瑞並沒有感到性衝動,他還是深深地被拉瑞吸引了。瑞把這歸 結於荷爾蒙和催眠磁帶的共同作用結果。
  甜點上來後,拉瑞不再談自己的事了。蕾絲是對的,男人們總是喜歡滔滔不絕地談論自己。拉瑞請求蕾兒也稍微談點“她”自己的事。
   瑞跟他講的基本都是事實:他剛剛高中畢業(事實上上星期他才通過郵局收到自己的畢業證書),今年他要當布萊恩的助手。當然,瑞沒有涉及任何今年前他的生 活。拉瑞以為他是女人,瑞決定不去打破他誤解。看上去拉瑞被蕾兒魔術師助手的身份迷住了。很快,瑞開始講述他魔術生涯中發生的種種故事。
  晚 餐後,拉瑞問瑞是否願意出去散散步。很快他們倆就在拉斯維加斯燈火通明的街道上散起了步。當他們並肩走著的時候,瑞注意到拉瑞在怪模怪樣地做著什麼手勢。 他的手一會兒伸出來一點,一會兒又很快縮了回去。當瑞意識到拉瑞是想握住他的手又不敢時,他的臉紅了。往拉瑞的方向,瑞輕輕地伸出了他的小手。這似乎給了 拉瑞足夠的自信,他那強健的手輕柔地握住了瑞留著長指甲的手指。
  終於,他們繞回到瑞旅館房間的門口。意識到約會就要結束了,拉瑞看上去非常失望。
  “蕾兒,今晚我……我過得非常愉快。”
  “我也是這樣,拉瑞。”
  “可以再見到你嗎?”
  “看情況吧。給我打電話。”
  “好吧……”拉瑞猶豫著。瑞猛然意識到拉瑞是在躊躇是否要吻他。瑞還沒來得及反應,拉瑞突然撲了過來,他的嘴唇按上了瑞的同一部位。
  所有的一切似乎都慢下來了。拉瑞嘴唇擠壓的感覺,他下巴輕輕摩擦的味道,他那熱情的呼吸以及那溫柔地撫摩瑞的臉頰的雙手,一切似乎都已成為永恆。
  拉瑞終於退了回去。“晚上好,蕾兒。”說完他走了。
  瑞靜靜地飄進了他的房間。他脫下衣服洗了個澡。當他躺在溫暖的水裏時,他回味著今晚的事。他和一個男孩約會了!他們牽了手,他還被小夥子親吻了!瑞忍不住咯咯笑了。
  當他第一次同意成為女人時,他會以為這樣的夜晚絕對是恐怖的。現在,他只是覺得頭暈目眩。是什麼導致了這麼新奇的看法呢?荷爾蒙?催眠暗示?也許僅僅是因為扮女人時間太長了?
  瑞並不感到不舒服或是討厭,只是有點緊張。他本該對拉瑞小心點的。很明顯,他不能讓他走得太遠。與此同時,他也不想傷害拉瑞的感情。
  瑞擦幹了身子,穿上了一件短褲。他看著全身鏡中自己的形象。他確實看起來像是個漂亮的二八少女。神態動作也象。改回來不容易了。他必須要服用大量的雄性荷爾蒙,還得動手術讓他的胸回復原狀,改變時可能還得脫離社會一段時間。即使那樣,看起來他仍然會十分女性化。
  不過這也值得。他已經高中畢業了。而且已經攢了個小金礦。他現在有了很多很棒的表演經驗。從蕾兒回到瑞可能很難,但是有一點可以肯定:再難他也要變回去。做女人是有不少好處,可他是男人,是該開始象男人那麼行事的時候了。
  以後幾個星期,瑞又和拉瑞出去了幾次。看電影、吃晚餐、上舞會,各種典型的戀愛手段。每次拉瑞都想要與瑞關係發展一點,每次都被拒絕了。瑞只是允許他吻吻,只有一次,瑞有點醉了,讓瑞的手摸到了他的罩衫之下。
  一天晚上,當瑞和拉瑞開車到沙漠去看一場焰火表演時,布萊恩坐在自己的房間裏沉思。蕾兒的約會讓他很不開心,他想找到原因。
  端著一杯啤酒,他倒在床上開始思考。每次蕾兒說起和拉瑞出去,布萊恩就感到胃不舒服。這是怎麼了?他想到了幾個可能的答案。
  他是不是為了瑞的女性化走得太遠而感到自責?不,他想。布萊恩要瑞做的只是打扮得象女孩。隆胸和與男人約會只是瑞自作主張,不是他的錯。
  他在為瑞擔心嗎?有點象。布萊恩知道男人在想什麼。拉瑞認真地開始準備探究瑞的桃源只是時間問題。到那個時候他可能不會喜歡自己找到的東西。不過,瑞很自信。他也許能夠永遠把拉瑞拒之門外。瑞是不會把自己置於尷尬境地的,拉瑞也像是那種聽話的男人。
  布萊恩是否會是因為他覺得瑞像是在搞同性戀而覺得有點厭惡呢?答案還是不。同性戀的人從來沒有惹惱過他。旅館裏的工作人員有幾個就是公開的同性戀者,布萊恩從來也沒有避開他們。如果瑞是同性戀的話,那也沒有什麼不同。
   布萊恩又開了一瓶啤酒。他的思路把他帶到了最不喜歡的一個答案。但是他必須對自己誠實。他回憶起過去一年對瑞態度的變化。當瑞第一次變成蕾兒,布萊恩感 到緊張和不舒服。他知道瑞當時不高興,有時他也會對此自責自怨。當瑞變得更加自信時,布萊恩開始覺得有點驕傲。就好象是他第一次看到自己頑皮的小妹妹穿上 了正式的晚禮服。瑞成為一個漂亮的姑娘了。然後……布萊恩真是討厭承認這一點。但是他發現自己看瑞的方式已經不再像是對待男性朋友了。比如說當瑞躺在泳池 的時候,或是穿著暴露的衣服時,甚至當瑞躺在他旁邊看著電視交談時。每次他發現這點都感到十分有愧,仿佛是在和最好朋友的妻子眉來眼去時被抓住一樣,這是 為什麼?
  布萊恩想了又想。每個男人涉及到女人時都會有弱點。有的喜歡金髮碧眼的,有的喜歡運動員型的女人,也有的喜歡波霸。至於布萊恩,他喜歡紅頭髮的。有著一頭紅頭髮的女人身上有某種東西讓他如癲如狂。
  布萊恩真的不喜歡這種思路。難道說他被瑞迷住了?他對拉瑞嫉妒?這是什麼意思?
  布萊恩感到一陣恐懼。他是同性戀嗎?好象很值得懷疑。如果他是的話,他就該更加迷戀道爾或者其他什麼男人。瑞……恩……
  想了一通後,布萊恩開始得到一些結論:
  1) 蕾兒,無論外表、動作、思想,都像是個女人。
  2) 如果蕾兒是個真正的女人,布萊恩會被她迷倒的。
  3) 布萊恩已經被蕾兒迷住了。
  雖然最終的結論很難被接受,但它看上去並不怪。蕾兒看上去十分迷人,對於一個認為她很漂亮的男人喜歡上她是十分正常的事。有很多男人已經這麼做了。
  布萊恩又喝下了一口酒。他必須得承認原因已經十分清楚了。他得把這些想法都放到一邊,讓瑞象自己想的那麼做,幫助他儘快回到男人身份。現在他們的合同只餘下一個月多一點時間了。而且,看起來瑞與布萊恩的想法不盡一致。
  敲門聲打斷了布萊恩的思路。敲門的是瑞。他仍然穿著和拉瑞約會時穿的緊身T恤和超短裙。他的紅色長髮披散在臉頰邊。T恤顯露出他的曲線,超短裙突出了他那修長的美腿。布萊恩意識到自己又在盯著看了。他轉過視線,瑞走了進來。給自己倒了杯啤酒,坐在了布萊恩的床頭。
  “約會怎麼樣?”布萊恩問。
  “很好……不,那不是真的。拉瑞和我分手了。”
  “哦,姆……我很抱歉。”布萊恩不知道是否該表示同情。實際上他真有點幸災樂禍。
  “不必了,”瑞帶著傷感的腔調說。“那本來也就維持不了的。”
  “你想談談嗎?”
  “姆,我們在沙漠裏,躺在毯子上,看著焰火……拉瑞滾到我身邊然後……你可以猜想得到。”瑞微微笑了一下。
  “那個混小子!我真該揍扁他!”
  “消消氣,大英雄。你可能是能自律的最後男人了。拉瑞並沒有強迫我幹任何事。如果我是一個真正的女孩我就會很高興地把自己交給他了。但我是男人,至少精神上是。我不能和男人發生關係,而且我也不想這麼做。拉瑞不該受這種對待,所以我提出分手了。”
  “哦,你會很快變回男人的。可能這樣最好。你是怎樣對他說的?”
  瑞一下子安靜下來。“恩……我告訴他我已經和舊的男朋友重歸於好了。”
  “使用這個藉口你要當心。查證你的這個‘男朋友’存不存在是很容易的。”
  瑞臉開始紅了。“哦,他絕對存在。”
  不知什麼原因,布萊恩突然覺得非常恐慌。“他是誰?”
  “你。”
  “我?你有什麼權利這麼亂說?你為什麼不問問我?”
  “我太慌張了。道爾與其他人正在約會,你是我能想到唯一的人。不要擔心,這對你並不難。”
  “什麼讓你相信我會按你說的去做呢?”
  “因為我已經想女人這麼打扮快一年了,只是為了保護你的職業生涯。而你要做的只是扮演一下我的男朋友。而且半數的旅館工作人員都以為我們倆在約會。不要找藉口說什麼不願和男人約會。為了你我都放棄了男性生活,你也該為我犧牲一下了。”
  布萊恩無路可逃了。“那……我能幹什麼呢?”他問。
  “從現在起每天請我吃晚餐。在大眾場合握住我的手。常常吻吻我。你知道該怎麼幹。”
  布萊恩內心的恐懼寫在了臉上。這對於他把瑞看作男人的努力可沒有一點幫助。瑞曲解了布萊恩的恐懼表情。“來吧,”瑞說。“你已經吻過那麼多女人了。閉上你的眼睛,就當我是你今年的情人。”
  瑞現在坐得挨著布萊恩很近。他們都閉上了眼睛深情地吻著。隨後瑞回到了自己的房間。布萊恩倒在床上盯著窗簾。他仍然能品味到瑞的口紅滋味。
  最後的五個星期對瑞是最簡單的,對布萊恩卻是最艱難的。瑞稱職地扮演了布萊恩女朋友的角色。他們的空閒時間基本都在一起度過。瑞十分喜歡這位英俊瀟灑的大魔術師做陪。他們幹了所有戀人會幹的事:跳舞,在莊重場合調情,給對方買點小禮品。
   對於布萊恩,最後的幾個星期真是難熬。與自己本以為沒有吸引力偏偏又被吸引上的人約會實在是痛苦。瑞開始真的進入角色了:穿著比基尼時給布萊恩以熱烈的 擁抱,按摩他的肩膀,躺在床上時趴在布萊恩的胸膛打瞌睡。瑞所做的一切一切都讓布萊恩更加迷戀。這個紅頭髮的“姑娘”已經佔據了布萊恩的腦海。布萊恩發現 自己吻瑞已經遠遠超出只是為了演戲的範疇了(他偶爾還發現自己關起門後還止不住地想要吻瑞)。布萊恩本可以堅持說拉瑞早就走了他們沒有必要再這麼下去了, 可是他沒有這麼做。瑞也沒有抱怨,他似乎喜歡布萊恩的注意。
  對布萊恩來說,最糟糕的事情是幾個星期後蕾兒就會離去,永遠地不復回來了。最初布萊恩期待著這場古怪關係的結束,現在他卻擔心它的到來。他常想知道瑞對他的感覺如何,卻又不知道如何開口。
  在他們的和約期滿的前一天,幾件重要的事降臨到布萊恩和瑞的頭上。頭一樁就是他們倆都從電話裏得到了難以置信的消息。
  布萊恩旋風般地從自己房間沖到了瑞的屋裏,差點和瑞撞了個滿懷。“蕾兒!我有個驚人的消息!”
  “我也有!”瑞高興地說。他上身穿一件白色的平頭短衣,露出了他那白皙的肩膀和誘人的小腹。下身是一件配套的棉質短褲。
  “那你先說吧。”布萊恩邊說邊竭力把注意力集中到瑞的說話內容而不是他的衣著上去。
  “我剛和蕾絲通了電話,她懷孕了!”
  布萊恩猛的一把抱住了瑞。“真是難以置信!我知道她是多麼地想要個小孩。她還說了什麼嗎?”
  “沒有了。當時她正在醫生那裏。她還是自己發現的呢。她說她會儘快給我們寫封信詳細談談這件事的。對了,你的驚人消息是什麼?”
  布萊恩嘻嘻笑了。“你都不會相信的。我剛剛接到大衛優秀藝員演出會的星探電話。他們邀請我參加表演!”
  瑞女孩氣地尖聲高叫起來,他一頭撲進了布萊恩的懷裏。“太好了!你是當真的嗎?”
  “你猜呢,”布萊恩說著,負罪感地享受著瑞的壓力。“我將在那條會賭牌的小狗後面登場。”他沖著瑞笑了笑。“我是最後一個。那可是壓軸戲。沒有你我絕對幹不好。”
  突然瑞感到一陣恐慌。他從布萊恩緊緊的懷裏擠了出來。“那……那他們希望我和你一起去嗎?”
  “他們說歡迎你前往。如果你沒有時間的話,他們會給我安排一個有舞臺魔術經驗的女孩當助手。”猛然布萊恩也感到慌張了。
  “那你怎麼跟他們說的?”瑞問。
  “我告訴他們我當然希望是你,但是我必須要先問問你的意見。你怎麼說?這可是全國電視轉播!節目安排在兩個月後進行。”
  瑞直直地看著布萊恩的眼睛。“布萊恩……能在那麼盛大的場面下和你在一起,再沒有別的事比這更讓我心動了。但是……我們的和約結束了。我現在不得不回到我真正的身份:一個男人。”
  布萊恩感到一陣暈眩。“只是多幾個月的工夫,你就不能再等一會兒?他們會給你付一大筆錢的。”
   瑞握住了布萊恩的手。“如果你真的需要我,我會留下來的。但是你不是。他們提供給你的女孩會很棒的。布萊恩,我已經放棄男人生活快一年了。我可能要再花 一年時間才能變回男人。對不起,我不能再往後推了。另外,當我變回來時我想保持低調,上全國電視轉播顯然與此背道而馳。”
  布萊恩緊緊地抓住了瑞的手。“蕾兒……我不想你變回去……”
  “放鬆點,布萊恩。沒有我你會表演得更好。”
  “蕾兒,和表演無關!”
  好一會,瑞沒有說話。“你這是什麼意思?”
  布萊恩決定無論是對自己的內心還是對瑞,是該誠實的時候了。“蕾兒……在過去的幾星期,幾個月裏……我對你的感情越來越深。我想拒絕它,但是我辦不到。當我假裝是你的男朋友時,我真的,真的很高興。我真的希望我們不僅僅是假裝……”
  瑞笑了。“布萊恩,如果說我的感覺和你不一樣,我就是在欺騙自己。”
  布萊恩摟住了瑞的腰。“我想說的是……姆……我在乎你。非常在乎。那已經超出了朋友的範疇。我……恩……我希望你能還是蕾兒。你會成為一個漂亮女孩的。你真想變回去嗎?”
   布萊恩的語調裏充滿著渴望與絕望。瑞和他都對此吃了一驚。過了一會兒,瑞開腔了。“布萊恩,如果我真的是個女人,我絕不會離開你,絕對不會。我喜歡永遠 在你身邊。但是讓我們面對現實吧。我可能看起來象女人,但我不是。我可能行動很女性化,但我仍然認為自己是個男人。我不得不變回男性。”
  布萊恩竭力不讓心中的傷痛從他的語調裏洩露出來。“那你準備怎麼做?”
  “我已經同蕾絲和大衛說過了。對了,大衛知道我的事了。蕾絲是對的,他理解。我決定下幾個月要搬到澳大利亞去。那裏除了蕾絲和大衛外沒有人知道我。我可以移除我的乳房,使用男性荷爾蒙,然後作為男人回到這裏。”
  布萊恩已經記不起上次這麼痛苦的感覺是什麼時候了。“我會想你的,蕾兒。我要說你的選擇簡直讓我發瘋,但是我知道你必須得做自己認為正確的事。”
  “我也會想你的,布萊恩。我會仍然看到你的。我會成為你的朋友,而不是女朋友。現在我不得不收拾行李了。我想我們很快會再見的。”
  “我也這麼想。他們會允許優秀藝員到那裏去嗎?”
  “當然了。再見,布萊恩,謝謝你。如果不是你的話,現在我還在仲春鎮面臨破產呢。”
  “再見,蕾兒。”
   瑞笑著開始離開。想也沒想,布萊恩一把摟住了他的腰。一刹那的猶豫後,布萊恩深情地吻了下去。以前的吻他們都可以藉口是“演出的一部分”,可這次不是。 他們單獨在一起。布萊恩用力地深深地吻著,充滿了激情,充滿了活力。這不是朋友間的禮貌之吻,不是舞臺上的禮節之吻,而是心靈的吻。是一個男人只能交給自 己朝思慕想的女人的吻。他們吻了很久很久,瑞也開始回吻布萊恩。
  瑞突然掙脫了。“我得走了。”他說完就走了。布萊恩和他的眼睛裏都閃著淚光。
  兩個月後,布萊恩出現在大衛優秀藝員演出會上。所有的戲法都那麼神奇。布萊恩表現得詼諧自然,給所有人留下了深刻印象。這本該是他生命中最快樂的一天,但那不是。
  與他搭檔的女助手富有吸引力,專業,所有工作都完成得完美無缺。但布萊恩的腦海裏只有“她不是蕾兒。”
  在那以後,布萊恩的演藝生涯騰飛了。他沒有和另一家著名夜總會簽定和約,而是四處漂泊。舉辦了無數的週末演出。他成功了,但是他心裏想的只有蕾兒。
  他不知道為什麼蕾兒的離去會這麼煩擾他。在這以前,從沒有哪個女人有如此的魔力。布萊恩試圖告訴自己之所以這麼心痛是因為蕾兒的突然離去使得他們的關係沒有徹底終止。他討厭去想自己如此迷戀的人物,從實際的角度看,再也不存在了。
   布萊恩並沒有失去蕾兒/瑞的音信。一個月他總要收到瑞或者蕾絲寄來的幾封信。蕾絲講的都是未來的寶貝:取名字啦,買嬰兒服裝啦,準備嬰兒浴室啦。瑞的信 往往更有內容。他會談到生活在澳大利亞的文化撞擊,蕾絲和大衛的華麗房屋,找到了一間公寓,漂亮的大海。布萊恩找來找去,想找到瑞變回男人的蛛絲馬跡,可 是他什麼也找不到。他甚至不知道瑞現在稱呼自己什麼。他從來不把名字寫在寄信人地址欄,簽名也是太過潦草無法看清。
  情況看來很明顯。瑞可能已經成功變回男人了。他試圖忘記過去一年發生的事。布萊恩真的很傷心。他和瑞之間的感情竟然可以就這樣一筆勾銷,但他又實在不能責怪瑞。對他那也是件困窘的事,他不願提起情有可原。布萊恩沒有意識到,他正處在一場風暴的邊緣。
  一天下午風暴提前來了。布萊恩剛剛完成了六個城市的巡迴表演,他正準備在租的公寓裏休整一段時間。這間公寓是特別為不巡迴表演時準備的。他翻看著來信。
  前面幾封信很讓人失望。幾封他給瑞的信給蓋上了“搬遷,查無此人”的戳退回來了。這事以前也發生過幾次。當布萊恩問起時,蕾絲總是避而不答。她說自己也不知道瑞在哪里。布萊恩知道蕾絲知道的肯定比她告訴自己的多,但他沒有說破。
  布萊恩又看了看其他郵件。都是些帳單,垃圾郵件(象什麼布萊恩.霍華得,您已經中了大獎一百萬美圓!霍華得先生,我們準備送給您和您的夫人一件汽車上臘試用裝。等等等等)。
   這堆東西的最後是一個中等尺寸的包裹。布萊恩以為那是他訂購的“NHL(全國曲棍球聯合會)裏的最佳投手”錄影帶。看了一眼包裹後,他改變了看法。包裹 上面沒有回郵地址。郵票上的外國字布萊恩也不認識(他想可能是丹麥語)。布萊恩看了一下上面自己的地址,很明顯,那是瑞的字跡。
  布萊恩打開了包裹。裏面有一封短信和一盒錄影帶。他拿起信開始閱讀。
  親愛的布萊恩:
  很抱歉這麼久我也沒有回你的信。相信我,我一直都在想著你!我看到了你的優秀藝員演出會的錄影帶,你真令人難以置信!
  布萊恩,我的生活中發生了很多事。太多了,一封信也講不完。我已經回想了許多。有些事我們還得討論討論。現在我離開了澳大利亞,但是一個月後我會回去的。你現在忙嗎?能過來看我嗎?對我來說,那意味著很多。
  我很冒昧地為你安排了到這裏的飛機票。那時我也回來了。你可以在機場看到我。快來吧,對我來說,那意味著整個世界!
  我想你!
  (這裏是分辨不出的簽名)
  又及:我從未告訴你,我也上電視了!我當演員的夢想終於實現了。在上個季節裏,我在澳大利亞的動作劇“夏日熱浪”中領銜主演。不幸的是我的戲要到最後一集才能結束,所以明年我可回不來了。(瑞在這裏畫了張小小的笑臉)。包裹裏你可以找到其中幾集的錄影帶。

  布萊恩把錄影帶插入了他的錄像機。他想著瑞的話。他當然要去看看瑞。很明顯,瑞已經完全變回男人了。如果他看起來那麼女性化的話,他是不可能被選上參加澳大利亞硬派動作劇表演的。布萊恩想像著那副情景:新的強健的瑞,瀟灑地開著跑車,帶著漂亮女人,追逐著毒販(或者是劇中安排的其他什麼壞蛋)。布萊恩真的想不下去了。
  演出開始了。布萊恩習慣性地躺了下來。他掰了點三明治吃著。猛然他一下給噎住了,好懸沒背過氣去。那兒,螢幕上,是蕾兒!不是瑞,是蕾兒!絕對不會錯的。那紅色的頭髮,那白皙的臉龐,還有那苗條的腰身!瑞不但沒有變回男人,他比布萊恩記憶中的還要女性化了!
  演出很古怪。講的是澳大利亞一幫勇鬥恐怖主義分子以及其他壞蛋的志願者的故事。瑞演的角色叫「斯佳麗」,一個退役模特成長為正義戰士。很明顯,澳大利亞的電視工作者沒有他們的美國同行標準高。
  布萊恩在震驚中看了兩集。他看到瑞,也就是斯佳麗,穿著運動裝追逐一位帶槍逃犯,穿著比基尼獵殺鯊魚,還與一位英俊男士熱情接吻。演員表上列明他叫蕾兒。
  布萊恩傻呆呆地一句話也說不出來。他坐著看著空白螢幕看了好久。然後他站了起來,打電話到機場。
  一個月後,布萊恩在澳大利亞的飛機場。他整理了一下行李四處張望著。他希望蕾兒能夠與他在飛機上見面。他看著機場上的人群。突然,他看到了一張熟悉的面孔。是蕾絲。她也同時認出了布萊恩。他們朝對方沖了過去,擁抱在一起(對布萊恩來說擁抱較難,蕾絲已經有8個月的身孕了)。 一陣寒暄後,布萊恩提到他這次跑了半個世界到這裡來的原因。
  「那……姆……蕾兒在……在哪裡?」
  蕾絲笑了。「布萊恩,自從蕾兒搬到這裡,發生了很多事。應該由她來解釋這一切。走吧,讓我們去找個出租車。」
  布萊恩和蕾絲走進了計程車。蕾絲帶路。他們停在了一處簡陋然而自然的平房前。「這是你的落腳點,布萊恩。蕾兒說很快會到。我們呆會見。」
  布萊恩發現自己獨自站在一間小屋的走廊前。稍稍猶豫了一會後,他敲了敲門。
  「請進!」一個熟悉的女聲說道。那是瑞/蕾兒!布萊恩走了進來。
  當他看到門後的景象,他知道這麼長的旅程實在值得。蕾兒(對這麼迷人的女性叫瑞實在是荒謬)站在那裡。她穿著和布萊恩搭檔時穿的同樣的小短裝。紅色的頭髮在腦後梳了個馬尾。她的皮膚被溫暖的澳大利亞的太陽曬成了健康色。蕾兒害羞地笑著,仿佛想探探布萊恩的反應。
  「你好,布萊恩。」  「你好,蕾兒。」接著是長長的等待。蕾兒終於打破了她。
  「布萊恩,」蕾兒說。「拿把椅子坐下吧。我有好多話要和你說。你可以朝我大發脾氣,不過請先給我個機會解釋。」
  蕾兒坐在了床上。布萊恩挨著她坐了,臉上毫無表情。
  蕾兒開始了她的解釋。「布萊恩,當我最初離開美國時,我是想變回男人。我租下了這塊小地方,開始找醫生,並且計畫把乳房移除。我只是想辦法變回瑞。但你可以看出來,最終情況不是這樣。」

  「我一到這兒就想同蕾絲和大衛商量一下。我們花了那麼多的時間交談、觀光以至於我都沒有時間開始我的變身計畫。也就在那時,我認識了很多蕾絲和大衛的朋友。並和他們玩得很充實。一個星期又一個星期,我不停地告訴自己下星期就是開始。直到一次派對上,我遇到了一個做代理人的男士。當我告訴他我對演出很感興趣時,他告訴我可以試演「夏日熱浪」中的一個角色。還沒弄明白怎麼回事我就簽了和約。很明顯,我可不能讓人知道我不是個真正的女人。」

  「一天晚上,我躺下來想著。我意識到自己在過去的幾個月裡只是在找藉口。我其實不想變回來!作為一個女人,我現在受人歡迎、充滿自信、令人激動。變回去的想法真是煩人。沒有吸引力的瑞可不能為我帶來這一切。我把自己的想法告訴了蕾絲。我們決定了最好的行動方案。」
  「很快,我起程去了丹麥。在一個地下診所,我成了你現在看到的女人。完全的,不可逆轉的。瑞再也回不來了,布萊恩。」
  「當我在丹麥恢復後,我仍然感到生活中有什麼事做錯了。開始,我對做了錯誤的決定感到恐懼。過了一陣,我意識到情況不是這樣。」
  蕾兒朝布萊恩靠近了點。「那是因為你,布萊恩!我想你。我想念你的一切。我躺在這裡的每天晚上都希望你能從門裡進來伴我到地老天荒。當我意識到離開你是多麼愚蠢後,我哭了又哭。就是在那時我給你寫了信。」
  「布萊恩,當我離開時,你說你希望我們不要只是假裝我是你的女朋友。感謝手術,現在我們可以不必假裝了。我知道你可能會對我的離去生恨,如果你現在就暴怒著離開這裡我不怪你。但是布萊恩,請記住:我愛你。」
  蕾兒開始講述後就一直沒有看布萊恩的眼睛。她終於抬頭看了眼布萊恩。布萊恩從未這麼渴望渴求地看過某人的臉龐(除非他正在照鏡子,還有可能)。
  過去有諸多事讓布萊恩感到困惑。比如,開始以為蕾兒離去是為了變回男人,接著又看到了她,蕾兒那驕人的身材,她開始講的話,還有她那稍微培養起來的澳大利亞口音。而現在,由於某種原因,他不再困惑了。
  「我也愛你,蕾兒,」布萊恩說。他開始吻她。熱情而又深情,充滿激情充滿愛意。蕾兒也回吻他。
  很長時間後,布萊恩站了起來。讓蕾兒驚喜的是,他伸出雙手,一隻胳膊托住了蕾兒的背,另一隻抱起了她的腿。他們就這樣走進了臥室。
  當布萊恩和蕾兒赤裸裸地躺在被下很長很長時間後,月色映了進來。他們倆好一陣沒有開口講話。兩人的胳膊都緊緊地抱著對方。他們分開時間太長了,沒人願意與對方再分開,永遠不分。布萊恩鍾愛的撫摩著蕾兒的背,愛撫著她那緊繃繃的臀部。蕾兒尖叫著,他們吻在了一起。
  「蕾兒,你真迷人。」布萊恩深有感觸地說。
  「布萊恩,你是世界上最偉大的魔術師。」蕾兒說。
  布萊恩猛然被這摸不著頭腦的話搞糊塗了。「你這是什麼意思?」
  蕾兒笑了。她坐了起來,毫不害羞地展示著她裸露的身軀。
  「因為,布萊恩,你把我從一個瘦弱的、不受歡迎缺乏自尊的男孩變成了一個美麗的、讓人興奮的女人。而且她還在和夢想中的白馬王子在熱戀。一年半前我對穿女裝都害怕,現在我卻不得不戴胸罩。12個月前我希望能有女朋友,現在我成了你的女朋友!只有一個大師級的魔術師才能表演如此精彩的轉變!」
  她倒了下來,親吻著布萊恩。他們赤裸的胸部碰到了一起。布萊恩用他那強健的胳膊挽住了嬌小的她。  「在這種情況下,蕾兒,我只想把你變成別的東西。」
  蕾兒吃了一驚。「變成什麼?」
  布萊恩的兩隻手都在蕾兒的身上忙碌,但是蕾兒卻感到有樣硬硬的、金屬的東西魔術般地套到了她左手該戴訂婚戒指的手指上。
  布萊恩翻到了她的身上。「我想把你從我的女朋友變成我的妻子。」
  「布萊恩,」她一邊感覺到布萊恩進入到身體,一邊說「我願意接受這種轉變!」
  他們誰也沒再說一個字。現在也沒有這個必要了。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