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訊2005年12月21日
   
       當了25年兵的施若一直是美國陸軍的明星人物,從一名普通士兵成長為統率反恐秘密分隊的特種兵上校,可以說是個鐵骨錚錚的好男兒。但不久前他突然 宣佈退役並變性成女兒身,讓所有人都大吃一驚。究竟為什麼48歲的他要在從事了一個屬於男性的極度危險行業後變成“她”呢?個中原因請聽他(她)慢慢道 來。
   
     兒時困惑 “我到底是男孩還是女孩”
   
       原名大衛‧施若現在已經改名作黛安‧施若的她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採訪時說:“這聽上去恐怕有點不可思議。其實我在小時候就對我的性別充滿困惑。”
   
     她說:“開始記事起,我就感覺怪怪的。我對那些女孩的東西感到著迷……大人不在的時候,我會用偷用化妝品……我很奇怪為什麼我會那麼鍾情於女孩子喜歡的針線活,很想知道自己為什麼上街不能帶女孩子的包包。”
   
        施若辭官退役,就是要圓自己從兒時開始就纏繞了40多年的“女人夢”
   
        雖然40多年來施若都過著正常的男人生活,但他一直認為自己的內心是女人,這讓他很煩。
      施若說,在她成長的過程中,自己的外表以及行為舉止和別的男孩並沒有什麼兩樣。但她的心裡卻總有一塊心病揮之不去:自己到底是男孩還是女孩。這個問題一直煩擾著她,並讓她在成長路上越發感到不自在,需要拼命的去幹別的事情,強迫自己忘掉心中的其它念頭。
        當考進北伊利諾斯大學自動化機電系之後,他兒時游離于男女之間的性別思想鬥爭不但沒有減退,反而更厲害了。雖然他心理上的這些障礙並沒有讓他 在實際生活中表現出不正常。施若還甚至與一名女子相戀並結婚。她說:“我們有正常的性關係。儘管我要說在發生性關係時我經常想自己扮演女人的角色。”
   
     軍旅生涯 手握$80億預算可直接面見切尼
   
     大學畢業後施若進入美軍後備軍官訓練隊,稍後加入特種部隊。20多年間,她先後成功完成至少450次空降任務,立下無數戰功,獎章數不勝數。 這些都幫助她以後能夠在這個極度危險的事業裡平步青雲。40多歲的時候,她成為了美軍特種兵指揮官,手下指揮一個秘密的反恐分隊,手中掌握80億美元的預 算。關於執行秘密任務的情況她甚至可以直接向美國副總統切尼彙報。
         直到兩年前,她終於厭倦了不斷否認自己是女人的生活,突然宣佈退役並公開穿女人的衣服,使用女人的名字——把自己的名字“大衛”改成“黛安”。但關於自己的性別問題,她沒有向華盛頓軍方高層彙報。她只是向包括退役上校丹‧伯納德在內的知心密友透露了一下。
   
       伯納德回憶說:“她沒有和我明說,只是在閒暇的時候給我看了一些照片。照片上她打扮得非常漂亮,非常美麗動人——戴著大大的假髮,穿著長長的裙子,而且還上了濃妝。她還半開玩笑地跟我說,其實她是個女孩。”
      對此,施若這樣解釋:“我當時跟他很要好,所以講了一些知心話,問他知不知道變性是什麼和意味著什麼。當時,他只是停了一下,說‘哇!你真讓我害怕,我想你要和我談一些不太妙的事情吧。’他這句話讓我放心了很多,覺得他對我的事情有了心理準備。”
      喬治‧布朗,一名軍隊的心理專家對於施若身上的這種複雜而微妙的心理狀態作出了自己的解釋。他說:“施若的案例並不特別,其實在美軍當中不乏 類似的案例。我自己就接觸過上百個要變性的士兵。這種心理是‘一種生理感覺的混亂’,也就是說你內心的那個人與體征表現的那個人並不匹配。”
   
      家庭關係 要變性 妻子走人 兄弟力挺
   
     施若的兩個親兄弟加里和比爾表示,他們兄弟3人從小就一起在芝加哥長大,一起瘋玩,一家人生活得都很快樂,從來不知道弟弟在性別方面竟然還有自己的困惑和煩惱,弟弟也從來沒有向他們提起過。
     比爾說:“我想我們和其他美國家庭都一樣,3兄弟平時親密無間。我們經常在一起打棒球,騎車旅行,我們的童年都和其他出生於上世紀50年代的孩子一樣。”
     施若要變性的決定最先向妻子透露,他當時還對對方得知此決定之後會和自己在一起抱有一絲希望。但結果是兩人最終離了婚。
     儘管曾經幸福的婚姻就這樣結束了,但家人在施若最困難的時候給予了足夠的支援,尤其是他的兩個哥哥。
     施若的其中一個哥哥加里說:“這(變性)的確是件比較難以令人接受的事情,但是在給弟弟最好的安慰與支持的問題上,我絕對是第一個舉手贊成的。要分清楚,接受事實和支持兄弟是兩碼事。”
       有了家人的支持,施若開始了漫長而痛苦的變性療程。她說:“我想當我非常清楚自己內心(對性別)的感覺以後,我不能再躲來躲去地活著了,或者說我要明白地告訴外人,我實際上就是一個女人。”
     要“變身”成功,她必須要忍受長期的地獄式折磨,例如服用雌性激素,接受嚴格的臨床監察和一系列整容手術。經過12個小時的手術,施若從外形 上成為了一個女人。她說,醫生對她的頭皮和前額進行了修整,鼻子隆高了,胸部也隆大了,下巴變尖了,甚至連喉結都切除了。但是生殖器的手術還要在稍後進 行。她不期望與任何男性發生關係,而是喜歡與女人約會,她說:“我要說,實際上我是一個女同性戀。”
   
       工作麻煩 變性變出性別歧視官司
   
     但施若的變性在心理上給她安慰的同時也給她帶來了許多麻煩。因為她的複雜性別,老闆把她解雇,最後要鬧上法庭,對簿公堂。
     事情的原委是這樣的:去年,正在變性過程中的施若想去美國國會圖書館謀一份差事,經過數輪面試之後,她擊敗了18名優秀的應聘者獲得了“反恐 研究分析員”這個位置。但是好景不長,就在上班的第一天,她請自己的主管吃午飯時向對方透露了自己變性的經歷。施若說,因為自己當時仍然以男性“大衛‧施 若”的身份去面試,但錄用以後自己會變成女性,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她在席間向主管出示了自己以前男扮女裝的照片,並且向對方解釋了自己的變性經歷及原 因。可是第二天,她就接到了自己的解雇通知書。
     她覺得老闆這樣的做法是嚴重的性別歧視行為,於是將國會圖書館告上法庭。目前,案件仍然在審理過程中,雙方各執一詞。圖書館的負責人則表示,解雇她是因為考慮到她“不適合在這個崗位上工作”,理由充分,並不犯法。
     不管退役特種老兵施若的這場因為變性引發的官司最後結果如何,相信她以後在生活上工作上的麻煩還會接踵而來。
   
  來源: 人物雜誌 編譯 甘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