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 > 大陸 >  2013年06月6日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兩名「男子」年逾60歲後患病求診,才發現自己是女兒身。其中一人罕見地同時患有兩種性發育障礙疾病,下體有「小陰莖」,直到66歲發現體內有巨大良性卵巢瘤,才確認體內有卵巢、萎縮的子宮及輸卵管,基因上是女性。

香港廣華醫院及伊利沙伯醫院醫生在《香港醫學雜誌》發表文章,彙報上述病例,該名66歲病人同時患有「21-羥化酶缺乏症」(21-hydroxylase deficiency)及「特納氏綜合症」(Turner's syndrome),以致性發育障礙。

《明報》報導,患者是華裔孤兒,在越南出生,他除了有小陰莖,也會長鬍子,從小一直被當成男性,至今身高僅137公分。之前他因為腹部腫脹及腳水腫持續1年,求診發現有巨大腫瘤,其後證實是「卵巢粘液性囊腫」;他向醫生透露,小時曾出現漏尿情況。

患者後來接受手術切除腫瘤,並發現其體內有女性性器官,包括輸卵管、卵巢,以及已萎縮的子宮,這些器官一併被切除。醫生在手術後告知其狀況,該患者繼續相信自己是男性身份。

報導指出,除上述個案,香港另有一名6旬男性近月因小便問題,以為前列腺出毛病,經醫師診斷後才發現罹患「21-羥化酶缺乏症」,也就是說,「他」本是女兒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