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7

就要進入夏天,對機車族來說,夏天騎車是一種折磨,一趟下來,不但頭髮被壓扁,還滿身都是汗,超級狼狽,美國一家車廠研發出一種像汽車一樣的電動摩托車,完全都有鐵皮包覆,還配備特殊的平衡儀,不會翻車,騎起車來安全舒適又環保。

一大早起床,翻個身拿起 iPhone,愛車充電完畢,一切就緒,準備出門上班,打開車門,坐上愛車,這可不是台迷你電動車,你沒看錯,他其實是一輛只有 2 輪的電動摩托車。

摩托車慣用的雙握把,還改成圓形的方向盤,油門剎車也是跟汽車一樣,由踏板操作,這台 C-1 就是要打破民眾對機車的概念。電動機車發明者丹尼爾金:「過去 50、60 年,摩托車都沒有什麼改變,所以我們要重新設計、重新打造。」

C-1 就像汽車一樣,整台用鐵皮包覆,騎車不再是肉包鐵,也不用擔心風吹日曬雨淋的狼狽。丹尼爾金:「這台電動車,有點像是介於機車與汽車中間,這是完全密閉式的摩托車,所以你可以穿著西裝坐進去,不論出太陽還是下雨都可以很舒適。」

C-1 雖然是電動車,但是性能卻不比轎車差,加速到時速 60 英里,只需要 6 到 8 秒鐘,充一次電就可以跑 240 公里,跟一般電動摩托車最大的不同,是 C-1 電動車上裝有平衡儀,可以穩穩騎,就算發生車禍擦撞,車子也不會倒,根據開發單位測試結果,以休旅車由側面撞上C-1,還是可以維持平衡不倒。C-1加上有堅固的車門包覆,還有安全氣囊保命,機車騎士最擔心的車禍犁田絕對不會發生。

丹尼爾金:「沒有任何一家公司,顧慮到摩托車的安全性,很少會有人,把摩托車跟安全放在一起,基本上我們在創造全新的可能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