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0
    中國時報  【陳文和/綜合報導】
 (摘自紐約每日新聞網站)

     炎熱的夏天到了,但歐洲跨國運輸服務巨擘亞銳法(Arriva)公司,卻規定員工只能穿長褲或裙子上班。在高溫中工作卻不能穿短褲的瑞典火車司機大哥窮則思變,改穿一樣可讓兩條腿透風的裙子。兩星期來,已有十四名男性司機改穿及膝裙子上班。

     亞銳法公司在今年一月,接手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北郊的羅斯拉斯巴南輕軌鐵路系統,明令男性駕駛不准穿短褲開火車,但對於他們穿裙子上班則從善如流。

     經理赫德紐斯表示:「我們的想法是,員工代表亞銳法公司,就必須要看起來體面莊重,現行的制服確實能達到這項要求。如果男性駕駛想穿裙子工作,公司認為可行。」

     運匠艾克斯坦表示,年初獲知新服裝規定後,他和同事想出穿裙子上班的點子:「大家議論紛紛,說這裡夏天酷熱難耐,如果不能穿短褲,那我們寧願換穿裙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