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了歌舞廳,我心中有了些成就感,畢竟小莉的醫療費有了著落,雖然是以這種方式。……我等不及卸妝、換衣服,直接去醫院去交費,還用多餘的錢買了些補品,逕直來到小莉的病房。
  我滿面春風地走進去,走到小莉的病床前輕輕叫了聲:“小莉。”小莉這才注意到我,抬頭一看,先是一愣,隨即好像全明白了,眼淚扑簌簌地流了出來。
  “真是難為你了。”她哭著對我說。
  ……我面對著她也說不出話來,心中是一股辛酸的感覺。我從小手袋中拿出一方小手帕,一邊不停地為小莉擦眼淚,一邊安慰她,讓她安心養病。

  不一會護士小姐走了進來,對我說:“對不起小姐,病人需要安靜,你們這樣對她的身體是不利的。你還是先回去吧,等她平靜下來再來看她。”
  我又安慰了她幾句,提起小包依依不舍地隨著護士小姐出去了。路上,護士小姐問我:“你是她妹妹吧?以後要注意千萬別讓她太激動,特別是手術後。”我詫異了,我比莉還大幾個月,怎會被認成為是她妹妹?已許是小莉滿面的病容使她看起來稍稍顯大。

  時間快到了,我隨便吃了點東西就往歌舞廳趕去,直接去見張總經理。
  經理對我說:“小華,我考慮了一下,我們歌舞廳有幾個曾經透露出有點斷袖之癖,要不你就招待他們吧,也不必每天扮女人那麼辛苦。”

  我隨即斷然拒絕:“我是個男人,”我說這話時有些中氣不足,也許我已經沒資格再說這話了,我又接著說:“我決不會去幹那種事的,那會一直提醒著我是多麼地無能,讓我感到羞恥,但如果做舞小姐,我只是把那當成是一種工作,當成扮演另一個女人,我還能保留著一點做‘人’的尊嚴。”我不再說“男人”這個詞。
  經理似乎很能理解我,不再強求。
  頓了頓,經理又上下打量了我一下,對我說:“跟我來。”
  
      我跟著張經理來到樓上的一個房間,一看,裏面是一間化妝間,張經理對我說:“小華,你來是做舞小姐,不是女秘書,你的穿著會讓客人不舒服的。你得換換。”
  “我……”
  “這個化妝間原是歌舞廳駐唱歌手用的,她回香港了,她的衣服都在這裏,你可以先穿著,但記住,你以後要自己配備衣服。”
  “是,經理。”
  “你自己隨意挑吧!完了到我辦公室見我。”張經理說著就往外走,走到門口又回頭對我說:“對了,看上去你唯一問題是胸部,它們太不生動了,看上去就是假的,也許你該拾掇拾掇。”說著走了出去。
  
       我低頭看了一下我的胸部,它們到是比較挺拔,但確實,不夠生動,特別是走起路來沒有動感。用手捏了一下,硬硬的。我不禁搖搖頭嘆了口氣。
  
        我環顧了一下化妝間,房間不大,裏面只有一個梳妝台和一個大衣櫃,我拉開衣櫃,撥弄了一下裏面的幾十套衣服,都是些吊帶裝、透視裝,我雖然喜歡看到女人穿這些衣服,但讓我自己穿,還是有些猶豫。衣櫃裏面還有一個紙盒子,裏面裝的都是些性感女內衣,我看到裏面有一個胸罩,就拿了起來,一看,哇!沉甸甸的,還是裝水袋的。看來這位香港歌星對自己的胸部也不自信。
  
        我脫下自己的衣服,稍稍猶豫了一下,還是穿上了那個胸罩,又找了件最保守紫紅色裙子穿了起來,看到桌上有個假發,是那種長大波浪的,就把它套在頭上,這樣我就不用擔必樂隊的那些人會認出我來。……我站起來,對著鏡子照了照,還真有那麼點風塵女子的感覺。
  坐在梳妝台前,補了補臉上的妝,感到差不多了,我下樓來到經理的辦公室,我注到我胸前的“乳房”,走起路來它們不住地在我胸著跳動,生動多了。
 
      經理看到我似乎微微一動,但隨即恢復了平靜。對我說:“也許沒有必要,但我還是要對你說,我們這兒可是高尚娛樂場所,在這兒做小姐只是伴歌伴舞,沒有別的,你要自重,我對每個小姐都是這樣要求的。”
  我雖然感到她對我說這些話實在多餘,但仍然順從地點了點頭。
  經理帶我來到大廳,對領班說:“這是我們這兒新來的,叫小……呃……小花。”你安排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