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班是個三十多歲的女人,人很漂亮,頭髮向上盤著,穿著職業套裝,顯得很精幹。他對我說:“我們這兒小姐每天坐台費是100元,小費就看你自己的啦。客人滿意的話是很大方的。人勤點,嘴甜點。”我點了點頭,但心裏並不知道該怎麼做。領班指了指大廳的一角一的溜沙發,讓我坐過去。

  我走到大廳一角,那兒已經坐了十幾個小姐,我我心中不太踏實,不敢與她們坐得太近,找了個角落坐了下來了,客人進來時,有幾個小姐迎上前去招呼,而我只是坐有角落裏不敢動。

  看前一個個西服革履的男人一個個志得意滿地走進來,點上一兩位漂亮小姐走進包廂,我受到了很大的刺激,我自己也是男人啊,卻要打扮成性感女人的模樣來伺候男人,我真恨不得有條地縫鑽進去……
 
     九點多鐘,許多小姐都被男人點進包廂了,我還在沙發角落裏坐著,沙發上剩下與我坐在一起的還有一位小姐,她看了看我,挪到我身邊。
  “你是新來的吧?”
  “嗯。”我沒想與別的小姐說話,但她主動來與我說話,我也不好拒絕。
  “我是小可,你叫什麼?”
  “嗯……小花。”
  “你長得很漂亮,一定會紅的,但你太羞怯了!”

  聽了她的話,我抬起頭看了看她:她的臉精心地化著妝,但是透過化了濃妝的臉,看出她的年齡一點不小了,估計有三十多歲吧。

  她又接著說:“做舞小姐,你就不能太死板了,要靈活點,不然即使你長得再美也不一定有人點你的台。男人們來這裏是放鬆來的,當然不願意對著一張冷冰冰的面孔啦,換你也不幹。”
  “…… ”
  “看你蠻老實的,我想提醒你,幹我們這一行的是賣藝不賣身,你一定要守住你的最後一道防線,當然這也不容易,男人都一樣,他們總是千方百計地想上你。但是記住,一但你被他們上過了,他們也就不會再在你身上花錢了。”
  “……”
  她頓了頓又說:“這也是為了你自己的財路。”

  門口又進來了一個男人,小可拎起小包起身迎了上去,我在她的背後說了聲:“謝謝!”也不知她聽見了沒有。

  見小可迎上去招呼,那個男人盯著她看了一眼,並沒立即答應,轉身又向我這邊望了望,我當然不能搶了小可的生意,於是在他看過來的時抱以一個更冷的臉,並別過頭去。他看了看再沒有其她小姐,只好被小可挽進包廂。
  時間已經過了十點半,已經沒什麼客人進來了,我看來今天要一無所獲了,我又開始恨自己,心中嘀咕:“難道我連做舞女都不會做?我真的成了個廢物?”

  正想著,領班走過來:“小花,六號包廂客人的小姐有事走了,你去頂一下。”
  “機會來了,我一定要發揮出我最佳水平,抓住這個機會。”我在心中暗暗對自己說:“我不會什麼都不干不好的,我不是廢物。”

  我隨領班來到六號包廂,路上還不停叮囑我要靈活點,手腳勤快點。我一一應承。……一進門,一股酒氣直往我鼻了裏衝,我不禁掩住鼻子,但馬上意識到這顯是對客人不敬,趕緊放下手。……包廂裏燈光暗暗的,過了好一會我才適應過來,定睛一看,沙發上半躺著一個穿著西裝的男人,眼睛閉著,好像是睡著了,甚至還好像有微微的鼾聲。

  領班說:“他喝醉了,你給他弄點熱毛巾擦擦臉,想辦法讓他醒過來。”說完她就回大堂了。
  我看著那個醉得像一灘爛泥似的家夥,感到手足無措,不知該從哪兒下手,愣愣地站了好長時間,心想,這傢伙也真是的,醉成這樣還來歌舞廳,錢多了沒處花?先前的那個小姐一定是看他醉得不省人事,想來沒什麼油水,所以棄他而去了。
 
  十幾分鐘後,我慢慢回過神來,……我是來工作的,總不能一直這樣站著吧?
  我找來熱毛巾,強忍著心裏的不適,幫他擦乾淨臉上的汗和嘴邊的嘔吐物,他以乎有點知覺了,眼皮抬了抬,又閉上了。……擦完了他的臉,我又找來工具把地上的嘔吐物也清掃乾淨,從櫃子裏找出香水,對著包廂空氣噴了幾下,壓壓酒氣。……我以前從沒幹過這種事,但經過那麼多的挫折,我已經學會懂得認真對待每一個機會,不管喜歡不喜歡。好在他迷迷糊糊,到使我沒那麼尷尬。

  等到一切都收拾停當,大約用了近一個小時,他仍然沒醒。我無聊地打開電視看了起來,電視裏有個頻道在放足球賽,我把電視機聲音開的小小的,看了一會,但終是怕外面有人突然闖進來,我不好解釋,於是換台看起了時裝表演,這樣比較符合我的身份。
 
  直到半夜十二點多鐘,他才醒轉過來,晃了晃頭,四下看了看,看見我坐在對面,問我:“我吐得很慘吧?”
  我點了點頭。
  他又指了指桌子上的毛巾問:“是你幫我擦乾淨的?”
  我又點了點頭。
  他抬腕看了看表:“啊,不早了,我該回去了。”
  我跟著站起身,他從衣袋裏拿出錢包,從裏面抽出一疊百元大鈔,遞給我:“給你的。”我有點不太敢接,他看出我的猶豫,問:“你是剛來的?”
  我還是點點頭。
  “拿著吧!”

  我戰驚驚地接過他遞過來的錢。他又遞過來一張信用卡,讓我去櫃台結賬。
  我拿起我的小包,把他給我的那一疊錢放了進去,走到櫃台幫他刷了卡。
  回頭正好他走出包廂,我把賬單交給他,並遞還了他的卡,他對我說聲謝謝,看也沒看把賬單和信用卡一起裝進西服口袋,出門叫了輛出租車走了。

  我也到櫃台處領取了我的坐台費100元,回到樓上化妝間換回我原來的衣服,走出門,門前有幾輛車來招攬生意,我想:這麼晚了,我穿成這樣別在路上遇上色狼,我到不是怕,不過如果露餡可不好玩。於是主坐上一輛TAXI,因為窮困,我還是第一次坐TAXI。司機問道:“小姐,去哪裏?”我過了半天才反映過來他是那句“小姐”是叫我,於是告訴了他地址。車一會就到了,我讓司機在距我家一百多米的地方停下來,用櫃台上剛給我的100元錢付了車資,接過找零,步行向出租屋走去。看看四周無人,我迅速地溜進房間。

  進屋後我第一件事是打開手袋,點了點裏面的錢:整整1000元!
  啊!一晚上就掙一千元,而且是幾乎什麼事都沒做!我來了三個多月還沒掙那麼多!怪不得有那麼多女孩會到這裏來討生活,回去還能買起縣政府大院。原來錢這麼好掙!
  那天晚上我是帶著一種成就感進入夢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