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促使我離開歌舞廳的是在那年的農歷春節前:
 
  小莉在服裝店的店夥計生涯隨著服裝店的到閉也結束了,我們計劃著回鄉去創業——廣州永遠也不會屬於我們。……經和小莉多次商討我們決定也回鄉開一家歌舞廳,因為我只熟悉這一行。小莉向我提出也要到歌舞廳去上班,順便學學如何經營歌舞廳,我是怎麼也不答應,那地方太復雜,不適宜她去。而且我也不想讓他看見我扮成女人模樣在歌舞廳與別人打情罵俏,她心理上一定承受不了的,而且在她面前我也會不自然的。

  可是小莉幾乎每天都在向我提這事。……,最後我實在拗不過她,恰好歌舞廳張經理的助理另謀高就了,我就向張經理提出小莉的事,出於我在歌舞廳的特殊地位,加之小莉也有大專文憑,張經理答應了我的請求。

  我帶著小莉來見張經理的時候,張經理打趣地說:“你們這一家可好,老婆當經理老公當小姐!真是千古奇聞。”看到我被他說的滿面通紅,他馬上岔開話題不再提這話。

  應我的安求,把她安排的餐廳部,讓她盡量不與我接觸……但這事最終這還是導致我下決心離開了花港歌舞廳……

  快過春節了,歌舞廳為了答謝老客戶,在農歷年底安排了一次晚宴,晚宴安排在小莉負責的餐廳,而我的那些熟客中楊經理和胖港商李發財、及那個處長和其它幾個都在被邀請之列,因而自然要我來作陪。……處長因為身份關系沒來……我和楊經理,李老板,和其他幾個熟客在一桌。……但糟糕的是,這一桌是主客,歌舞廳張經理和作為餐飲部主管的小莉也在這一桌作陪。

  雖然我在小莉面前穿女裝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可是我作為小姐在公開場合陪男人還是第一次被小莉看見!

  我坐在楊經理和港商李老板的中間,表現得有點不自然,我也沒法自然起來!小莉就坐在我的對面!
  酒宴開始後我一直都是悶悶不樂,楊經理還好,一直在問我是不是不舒服,不過李老板就沒那麼規矩了,借著酒勁,他的手老是想用力把我摟向他的懷裏,一會兒摸一把我的頭髮,一會兒捏一把我的臉。……我不住地推開他的手。他噴著酒氣笑呵呵的說:“小花小姐,今天怎麼啦,平時我們不是很甜蜜的嗎?現在怎麼害羞起來了”說著,就把我摟向他,並在我臉上用力的親了一口,我一把推開他。

  我抬眼看了一下坐在對面的小莉,她的臉色也明顯很難看,眼裏要想快流出眼淚了,我理解她此刻的心情,別說自己的丈夫打扮成那樣,即使是穿上男人的服裝被人如此對待也會使她難以接受的。……張經理坐在一邊,一臉的無奈。

  但事情並沒有過去,微醉的李老板好像並不在意我的情緒,沒有就此罷手,又過了一會兒,他用一只手拿著酒杯,一手摟著我的肩膀,把我拉向他的懷中,說:“小花,你真行,喝那麼多酒還面不改色,啊不,是微紅,更好看了!……我可頂不住了!來來來,代我喝了這杯!”我怕他會把酒往我嘴裏送,因而馬上接過酒杯,一飲而盡。

  李老板一臉不快地說:“不不不,不是這樣代,這樣代有什麼趣味?”我一臉茫然。

  他從桌上拿起另一杯斟滿的酒,說:“要這樣代!”一口把杯中的酒含進嘴裏,雙手抱摟著我的肩膀,把我拉向他,把嘴向我湊過來!……我震驚了!此刻我才明白過來他要怎麼“代”這杯酒,他是想從他的嘴裏口對口地送到我的嘴裏!!!

  我用出了我最大的力氣想掙開他的雙手,但酒醉的李老板緊緊的握著我的肩,他的那張嘴堪堪就要接觸到我的嘴唇……

  這是個十分尷尬的時刻,對面坐著的小莉再也看不下去了,推開椅子,站起身,捂著臉跑了出去……
  李老板一楞,放開了我,我也顧不得許多了,趕緊追了出去……

  我追著小莉一直來到員工休息室,一把抱住淚水漣漣的她,她伏在我的肩了失聲痛哭了起來……
  想著剛才那麼屈辱的場面,我也禁不住流出了眼淚……

  小莉泣不成聲地說:“小華,今天才親眼看到你受的委屈,我心中難過極了,我們不掙這錢了,回家鄉去吧!”

  我心中一陣發熱,是啊,我不能再這樣屈辱地忍受下去,我要離開這裏,離開廣州!我現在就要過去把酒到在李胖子的臉上!
  我站起身,轉身向餐廳走去……
  餐桌上的人都轉頭看著我走過去,我走到那桌酒席邊,對桌上的所有人正色說:“我要離開花港歌舞廳了……”

  桌上的人都愣了,張經理似乎已經意識到發生了什麼,低下了頭,我看到張經理那張沮喪的臉,心中一震——我這樣會讓他受到很大的損失的……至少也應給大家一個可以接受的理由……

  “我……我……我要結婚了!”

  大家都一驚,張經理反應很快,馬上站起身來:“啊!小花,恭喜你,有了個好歸宿,希望你與你的丈夫能和和美美,別忘記我們啊!”

  我道了謝,這時,楊經理站了起來:“小花,要結婚了,怎麼也不早說啊!一定要請我啊!不然我可不答應!”
  李老板也站起來說:“對對對!就在這兒辦,我們都來。”接著又轉向張經理:“一定要請我們啊,不然我們就是仇人了!”桌上其它我的熟客也都附和起來。
  張經理苦笑著諾諾道:“一定,一定!都請!都請!”

  後面的進程中,李老板好像也意識到他有點失態了,所以一直都還算規矩,還算比較園滿地結束了答謝晚宴。

  ……
  散席後,張經理把小莉和我叫到辦公室,對我說:“你找什麼理由不好啊,非得說結婚,這下可好,你說怎麼辦?如果讓你悄悄地走了,我就把這麼一大批人都給得罪了!”

  “我……”我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小莉也在一邊著急地說:“哪可怎麼辦是好呢?”
  張經理在房間裏踱來踱去,踱來踱去……
  好久,他才開口說道:“而今之計,你只好結婚了!”他指了指我。
  我和小莉相視一笑……

  “不過……”張經理接著指了指小莉說:“不是你做新娘,是小華!”
  沒等我們說話,他又向小莉解釋道:“如果讓小華當新郎和你給婚,讓那些那些舞客看到一直與他們擁舞的競然是個男人,他會感到受了愚弄的,那樣情況會更糟!……所以只好讓小華屈尊再扮一次女人,我負責找一個男人與他假結婚,等到戲一演完你們就可以遠走高飛了。”

  我和小莉的心都又沉了下來,但又能怎麼辦呢?張經理這樣做合情合理,更何況我們還欠著他的情……

  我們只有答應下來……

  到了我“結婚”日子,小莉在歌舞廳小化妝間為我化妝,他細心地為我做每一件事,盤好頭髮,描眉、眼影、睫毛油……然後戴上首飾,穿好婚紗。我看著鏡子中的自己慢慢地變成一個美麗的新娘,心中的感受是復雜的。實際上我更希望是小莉穿成我現在的樣子,而不是自己。

  小莉在鏡子中仔細地端詳了一陣,又繞著我前前後後轉了一圈,輕聲地說,“好了!”我感到她的聲音有點梗噎,接著感到一顆豆大的眼淚落在我的手背上。
 
  我抬起頭,看見小莉的眼中充滿了淚水,想開口,但還是止住了。……我能理解小莉現在的感覺,本該是我和她的大喜的日子,作為女人,她多麼希望我能夠打扮的帥帥的站在她身邊,她可以甜蜜地依偎在我的懷裏啊!但是她卻要把我打扮成一個千嬌柔百媚的新娘而去“嫁人”,她能好受嗎?
 
  我的眼裏充滿了淚水,站起身來,緊緊地抱著她,她在我耳邊哭著說:“小華,看著你,我好想吻你,但是看著你的臉,卻是個完完全全的女人,我怎麼吻得下去?我怎麼能去吻一個女人?”
 
  我聽得再也受不了了,也顧不得臉上的妝了,捧起她的臉,不顧一次地吻了起來……

  小莉緊緊也抱著我,熱情地吻著,小莉的手自然滑向我的我的下部,可是那兒平平擔擔的,什麼都沒有!……我的小弟弟雖然很熱,但被緊身小內褲壓得緊緊的。……小莉像是又一次受到了刺激,抽泣的更厲害了……

  我已經受不了了,撩起長長的裙裾,就想把小內褲脫下來……
  這當兒,外面響起了敲門聲:“小花,抓緊點,時間快到了!”
  小莉推開我,說:“還是快准備吧!”
  我心裏一陣衝動,血往上湧:“小莉,我決定了,除了你,我不和任何人結婚,不管是真的不是假的!”
  ……
  隨著司儀一聲宣布:“新娘新郎入席!”伴隨著婚禮進行曲,伴隨著所有客人的掌聲,我和小莉手挽著手進入宴會大廳……

  一進宴會廳,掌聲好像突然凝固了,只有樂聲還在奏響。我看到幾乎所有的客人臉上都露出詫異的表情……
 
  首先反應過來的是張經理,他帶頭又重新鼓起掌來,其他人也隨之鼓起掌來,雖然並不是非常情願。
  胖胖的李老板忍不住嘖嘖稱奇:“大陸這些年真是開放得不讓香港啊!連lesbian 也可以公開舉行婚禮。不簡單,不簡單哪!”
 
  他這一說使得全廳的人都好像醒悟過來,可能他們都在想:怪不得小花小姐在百般挑逗之下仍不為所動,原來是她不喜歡男人啊!

  幸而這是在廣州,這種事情見怪不怪,大廳中的氣氛很快恢復了原來的快樂。大家用對待普通新人結婚那樣對待我和小莉,只是不知該稱誰是新娘,誰是新郎……
 
  在朋友們的歡呼下,小莉也歌興大發,開喉放歌一曲,《至少還有你》:……也許……全世界我都可以放棄,至少還有你值得我去珍惜……你掌心的痣我總記得在哪裏……邊唱邊用眼睛脈脈含情地看著我,臉上露著幸福的微笑……

 我的思緒又回到墻上掛著的結婚照片,照片上的小莉溫柔地看著我,真像一個大姐姐。小莉說:我要永遠珍藏這張照片,它讓我記著兩次你都是用這種方式救了我……我看著它會永遠想著你的好……

  我和小莉回到故鄉蘇州後,用我們的積蓄開了一間歌舞廳,小莉當老板,我則想辦法另謀職業。剛開始起動時由於人氣不太旺,小莉很是苦惱,為了幫助小莉,我不顧小莉的反對,再次下海坐台幫助她。用的招牌語就是“特邀廣州花港歌舞廳紅牌小姐小花坐台”,歌舞廳裏到處都掛著我的大幅藝術照片,不久歌舞廳越辦越紅火,遠近聞名……等到歌舞廳走上正軌後,我就上岸不再當舞小姐了。

  經過我的努力,我考上了公務員,成了人民公仆,但還常常利用自己的關系幫小莉招攬生意。穿了那麼長時間的女裝,有時還真懷念女裝那種合體滑爽的感覺,白天八小時上班,晚上還偶而地去歌舞廳過上一把癮。由於小莉是老板,可以不時地照顧到我,因而也不會有什麼危險。

  最有趣的一次是,我們單位的領導來歌舞廳跳舞,我陪著他跳了一個晚上舞,他一直說我有點面熟,可就是想不起來,我推說我們做小姐的在許多歌舞廳都做過的,可能是在其它地方見過,還讓他以後多來玩,他滿口應承……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