椿姬彩菜--我是男校畢業的女生—我有長「尾巴」(3)

我是女生組的頭頭!

自己誇自己雖然有點老王賣瓜,但是,我在國小一、二年級時的功課其實是 很好的。

就算我在上課時拚命和隔壁的同學交頭接耳猛講話,但突然被老師發現而指 名要我回答問題時,我也總能出乎老師的意料,全部都答對。

還有,我的運動神經也很不錯,每次賽跑總是得第一名。 小學時期,不是只要功課好或是體育棒,就會很有人緣嗎?我也因此非常引人注目。時常帶著一票朋友在學校裡橫行霸道。只不過,我的那些朋友當然都是,「女生」,我是女生組的頭頭。

我那「全部特優」的成績,雖然與「身為男生卻只和女生一起玩」的習性, 顯得有些格格不入,但是,我的老師和朋友似乎都不以為意。

我在學校裡每天都過得很快樂,因為我和男生組的頭頭成了好朋友,校園霸 凌和受到排斥這種事不可能發生在我身上。再加上我一點都不覺得自己奇怪,所 以,我會主動去找人聊天,也會以團隊領袖的身分和大家玩遊戲。

現在,我忽然想起一件好笑的往事。有一次,我看到一個男生和女生們一起 觀看美少女戰士,立刻直率地說:「天哪!男生也會看美少女戰士嗎?」

「你自己還不是一樣!」我知道那男生一定很想這樣回嗆。但是,我當時真 的是因為一點都不覺得自己是男生,所以才會毫不猶豫地說出那種話。

總之,我是自然而然,而且「下意識」一地以為自己是個女生。 在此,我想請各位回想一下國小低年級時的自己。

無論在態度或說話方面;隨著成長的腳步,每個人都順理成章變得「男性化」 或是「女性化」 。不需要任何人教導,「男生」坐下時自然會張開雙腳,「女 生」則會主動側坐。「男生」習慣用「喂!」來起話頭,「女生」則是愛用「我 跟你說哦!」這句話。諸如此類的言行舉止,都不是經人指導才會的,也從沒一 堂課會告訴你「男生坐下時要張開雙腳才行」,一切都是遺傳基因在主導,使得「男生變得男性化,女生變得女性化」。而我的言行舉止,或許也和大家一樣, 真的是出於本能。

在打得如火如荼的躲避球大賽裡,被球擊中時,我會「哎呀!」地慘叫。同 學開玩笑地抓住我的頭髮時,我會大叫「不要啦」,可是,一般的男生好像是說「給我放手」。

記得有一次上課時,我們玩起了遊戲。男生們歡欣雀躍地玩著印有卡通七龍 珠人物圖案的「拍紙牌」。可是,比紙牌更加吸引我的,卻是「打彈珠」裡的玻 璃彈珠。閃耀著七彩光芒的玻璃彈珠好漂亮,我好喜歡。

不過,那時候會因此說我「奇怪」的朋友還不多。 那麼,那時候大家是如何稱呼自己的呢?男生大概會說「我」,女生應該習慣說「人家」吧?而我,當然是很想脫口而出說「人家」,不過,我總覺得一旦這樣說肯定會被認為是怪胎,再加上大家都叫我「小勇」,我自己也認為這種稱 呼比較妥當,因此在大家面前我都自稱「小勇」。

就這樣,我的小學低年級時光就在我身為女生組的頭頭而備受矚目,自己也 不會胡思亂想、庸人自擾的情況下度過了。不過那一切只是因為,那時候的我們 都還沒確實意識到所謂「性別」的問題。

讓人不自在的家

當時,我的爸媽又是怎麼想的呢? 他們應該只是覺得:「這孩子雖然有點像女生,但總有一天會漸漸變得有男孩子樣吧....。」

「喂!爸爸買棒球手套回來了哦,要不要和爸爸玩投接球呢?和兒子玩投接 球遊戲,爸爸可是嚮往很久了。」爸爸和媽媽對於「男兒身」的我,有著很深的 期待並渴望幫助我早日改變。

「我討厭棒球,我不想玩。」可是,我卻扔下那個嶄新的小手套,跑開了。」

「這樣啊....。」爸爸似乎覺得很遺憾,他將自己的大手伸進顯然太小的手 套裡,下子張開手,一下子握緊拳頭。

「喂,這個怎麼樣啊?我會買這個給你,是想說,你這小子運動神經那麼好, 肯定能騎得很好。這個叫作登山腳踏車哦! 」那是一台昂貴的登山腳踏車,爸 爸為我買了許多男生喜歡的玩具,可是,我卻無法回應他的期待。

「爸,因為朋友主動邀請,所以這次我想加入壘球社....。」

「哦!壘球啊?很好啊!」聽到我這麼說,爸爸簡直樂不可支。 是班上男生組的頭頭邀我參加的,我就想,那就試看看吧!但等到我一加入,才發現球和手套對我來說都太重了。這麼大一顆球,我怎麼可能投得出去、打得動呢....。可是,我的那些男生朋友們卻顯得輕輕鬆鬆,這讓我見識到男生是多 麼地強壯有力。我忍不住出神地望著他們,結果冷不防被一顆球擊中臉部。因此, 我進壘球社才一天就退出了。

爸爸為此好像很傷心。 有一次,我和爸爸一起去看電影。我想看的其實是「美少女戰士」,但看到排隊的清一色是「女生」 ,就開不了口了。因為我怕一旦說出口,爸爸又會傷心難過。於是,我們去看了另一部英雄電影。看完電影之後,我很想買印有卡通 人物的墊板,雖然明知答案一定是 No,但還是硬著頭皮說:「我想買。」結果, 爸爸立刻就買給我了。我想,大概是因為他平常買的「東西」都無法討我歡心, 聽到我難得開口說想買東西,當然就爽快答應了。

「為什麼買那種東西給他?不要太寵他啦!」那天晚上,媽媽對爸爸大發了 一頓脾氣。

為了將我培育成為「優秀的兒子」,我的父母,尤其是我媽媽,早已擬定一 套「確實可靠」 的計畫。無論是學校功課或是鋼琴才藝,媽媽都採取「斯巴達」 式教育來督促。我一回到家,媽媽就會坐在我身旁監督我唸書做功課,而且規定 每天晚上七點必須準時就寢,所以,我在家裡很少有看電視的機會。

小學讀男校,只好當男生

媽媽的計畫,就是要求在「小小菁英考試」中落敗的我,去參加私立男校的 插班考試。

媽媽精心挑選的那所私立男校的校訓,至今令我難忘。它就高掛在踏入校門 後的醒目位置,強迫學生每天都必須看它一眼。

「忍受困苦和缺乏,進而選擇緞鍊之路,唯有精力充沛的少年,才能穿越這 扇門。」它的大意是:要效法不怕困苦的精神,重視「鍛鍊教育」。

這次的插班考試超級難,好幾百個應考生當中只錄取二到三人。考試科目則 有國語和數學,以及面試。

沒想到,我居然錄取了。最高興的當然是媽媽。平常很少誇獎我的她,立刻 開心地誇獎我一番。

不過,悲劇卻在後頭等著我。 這樣說或許無法讓大家理解,但是,我在參加插班考之初,對於「男校」二字所代表的意義並不是很清楚,又認為自己又不是沒和男生接觸過,所以壓根沒料到情況會完全超乎我的想像,完全沒有任何的危機意識。

「這是那所學校的制服,還有,礙於校規規定,你的頭髮必須剪短。」

那所學校的校規非常嚴格,舉凡髮型、制服、鞋子、襪子都有規定,而且到 校之後還要換穿工作罩衫。

看著穿上短褲制服的我,爸媽好開心。大概是以為向來拒絕一切男生活動的 長男,從此將回歸常軌,符合他們的期待了吧。

不過,第一天到校時的衝擊,遠超過一個小學三年級孩童的想像。我到處尋 找,都找不到和我會合得來的同學。原來,我只了解「男校」字面上的意義,對 於它的實際情況根本一無所知。我是轉校生,又無法融入充滿陽剛氣的男生世界, 也鼓不起勇氣去適應,只能任憑強烈的孤獨戚侵襲。

「我,撐得下去嗎?」 我就像活在地獄裡面。短髮和短褲是校規所規定,我只能接受,但對於不知不覺就顯露出來的言行舉止,我實在無法時刻提醒自己要像個「男生」。我終於忍不住說溜嘴,對同學說:「我跟你說哦,你有看昨天的美少女戰士嗎?」結果 馬上招來意想不到的殘酷反應。

「什麼?你居然在看美少女戰士!?真嗯心!」 我頓時語塞。這種反應....是什麼意思?

「為什麼會有女生跑進來啦!」

「三年○班有女生混進來呀!」 謠言立刻傳遍了整個學校。我遭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冷嘲熱諷,以及冷冰冰的
視線。

而且,諸如「這小子明明是男生一之類以「男生」為前提的嘲諷,最令我受 不了。「這小子簡直就像個女生。這裡是男校,他應該是『 男生』 吧?那個像 女生的男生!」

他們一口就認定我是男生,這讓我非常火大,而且大受打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