椿姬彩菜--我是男校畢業的女生—我有長「尾巴」(4)

被媽媽拋棄了....

我的小學生活頓時變得晦暗無光,一想到今後必須天天到那所學校上課,就 忍不住打寒顫。鬱悶的心情,回到家後依舊無法消散,每當聽到媽媽朗聲問道:「學校怎麼樣啊?」也總答不出個所以然來。結果終於在某天吃晚飯時,忍不住 哭了出來。

「怎麼了?」媽媽驚訝地問道。

「....嗯....那個呀,我在學校對同學說我有看美少女戰士,結果他們就說 我很怪。」

那種事情不用在意啦!我以為媽媽會這樣安慰我,沒想到媽媽居然說:「當然啊!因為你是男生啊。為什麼要為那種事哭呢?」

我的眼淚立刻停住。原來媽媽也認為我「怪」,而且,這樣的我還惹媽媽生氣了....看來,我果然是個「怪胎」

自己下意識所表現出的言行舉止,在學校被認為很怪,連在家裡也遭到父母斥責。 這讓我漸漸明白,「自我」絕對不可以輕易表現出來。

我想,各位應該很難想像我當時的狀況。周遭的人漸漸地全都認為我是「男 生」,大家也都稱呼我為「勇君」,不過,在不需任何人教導的情況下,我的肢 體動作和說話方式、興趣和嗜好等,卻全都自動歸入了「女生」組。也就是說, 我的「頭腦」  是女生。到小二為止,我還沒發現那之問的差距,沒想到一升上 小三,連自己都感到奇怪、打問號的事情就增多了。

難道今後我非得當「男生」不可嗎?我真的做得來嗎?其他男生是從什麼時 候開始玩那些男生遊戲的呢?我有可能在哪天突然不再忸怩排拒,當個真正的「男生」接受所有一切嗎?不安和困惑逐漸根植在我的內心深處。

儘管如此,我還是可以確定一件事,那就是──要我當男生是絕對不可能。 就在這種徬徨矛盾的心情下,我遇見了某個人。

和洋君的相遇是奇蹟!

那是個讓人不想去上學的學校....不過,由於爸媽天天都會在我耳邊叨唸:
「上學要從容不迫,不要匆匆忙忙趕打鐘時間。」所以,我每天都很早出門,很 早就到了學校。

有一天,我們必須到操場集合開朝會,時間都快到了我才發現東西忘了帶, 我猶豫了很久,還是決定要衝回教室去拿。可是,就在我跑到半路上時,朝會的 預備鐘聲卻響起,離朝會開始儀式──老師們集合在一起互道「早安」,只剩下 一點點時問了。當我一邊想著:「慘了!」 一邊往操場猛衝時,卻發現有個男 倒臥在走廊上,而且似乎是頭部受傷了。當時我心裡掙扎著,假如伸出援手,肯 定會遲到⋯⋯可是,總不能見死不救啊!於是,我跑上前去,背起那男生,往 會場地走去。

「老師!這位同學倒在走廊上了。」 我將那個男生託給老師後,再趕去參加朝會,幸好也因為這件事免除了遲到的責罰。

那時,我幫助的人,就是「洋君」。 後來,洋君主動過來跟我說:「謝謝。」直到這時候我才知道,原來洋君跟我同班。而且我的直覺告訴我,我和洋君應該合得來。我向來缺乏聊天的對象, 第一次碰到有人主動攀談,心裡當然很開心,於是便把握機會努力和他說話。

然後,我畫在筆記本裡的美少女戰士塗鴉,不小心被洋君看到了。

「你喜歡美少女戰士?」 聽到他這麼說,我連忙把塗鴉藏起來。因為....這東西,是我連好朋友和父母都不給看的。

「我喜歡美少女戰士哦!」 洋君說。什麼?你剛剛說什麼?沒想到洋君居 然喜歡美少女戰士!我原本以為這是個永遠無法與男生朋友討論的話題呀。喜出 望外的我,更加拚命地說話了。我們,真的很合得來。

認識洋君,讓我在精神方面獲得解脫和幫助,因為,他是「大姐型」的「男 生」,這點和我並不一樣。

唯有和洋君在一起的時候,我才可以放心地將逐漸封印在心底的「自我」表 現出來。和洋君說話,比跟其他男生說話輕鬆多了。從那之後,被周遭認定是「怪 胎」的我們,成了形影不離的孤單二人組。順帶一提,我和洋君的感情到現在還 是很好。

越來越「女性化」

「不要像女生那樣坐!」

「要像男生一點!」 我好像一不注意走路就會內八,因此經常遭到學校老師吼罵。就座時,也時常不自覺地將雙腳併攏側放,因而招來輕蔑的眼光。

尤其是足球課,我根本就不想上,而且也格格不入,所以每次總是想盡辦法 蹺課。最慘的則是夏天的游泳課,我總是用盡心機,盤算著如何讓教練在我的游 泳手冊上蓋「准予休假」的戳章。

不知道女生是從何時開始,變得不好意思在眾人面前裸露身體的....?我也是在不知不覺問就開始對裸體感到害羞。

上游泳課換泳衣時,我一定會拿大毛巾 遮住身體,只是,平常連露出胸部都會臉紅的我,現在居然得和其他男生一樣, 上半身完全裸露。這逼得我只好坐到角落,用大毛巾從頸部遮到身體,或是以打 水板遮住胸部,暫時忍耐一下。

不知道周遭的人到底是怎麼看我的?那時的我簡直嚇壞了,根本不敢多想。 不過,並不是所有的體育項目我都不喜歡。其實我跑得很快,從小三到小六,我都是班上的接力賽選手。

在父母視線所及的範圍內,我會提醒自己不要露出「女生跑步」的姿態。不 過我記得有一次,當我父母到學校參加觀摩教學時,好像正好在下課時間看到我 在校園裡奔跑的模樣。

糟糕!早知道他們會來學校,就應該跑得有男人味一點....。 總之,這時的我已經漸漸學會配合對象和場合,來調整自己的態度和言行舉止了。

順帶一提,我的媽媽曾經當過法語老師。

雖然我不曾仔細詢問過,但是我猜媽媽之所以要我插班進這所小學,一定和此大 有關係,因為學校裡很多地方都使用了法語,例如我們學校的制服,在設計方面 就是以法國海軍的軍服為雛形;班級稱呼寫的雖是 A 、B 、C ,唸法卻是法語「啊─ 、貝─ 、謝─ 」;運動會的分組則以法國國旗的顏色為基準,分成紅組、白組和藍組;連足球社的名字也是採用法語發音「etoile」。

而且,我們學校甚至還有法語課,所以,當然也聘有法語老師。有一次,有 位法語女老師對我說:「聽說你會彈鋼琴對吧?這首曲子下次上課時要用,可以 請你幫忙彈琴錄音嗎?」於是,我就以鋼琴彈了那首曲子並加以錄音。

幾天之後,那位女老師送點心給我當作是謝禮。

「你是什麼時候開始學鋼琴的呢?」 我們邊吃點心邊天南地北地閒聊。在老師面前,我完全不需要隱藏「自我」

她沒有半點疑惑,就接受了言行舉止和外觀都非常「娘」的我。

那位老師非常疼愛我和洋君。對我來說,她是第一個讓我能輕鬆面對的大人。 我們可以聊漂亮的洋裝、好吃的點心....,自由自在地談論所有感興趣的話題, 盡情享受「女生」的聊天樂趣。

後來,在那位老師的主導之下,我們決定演出法語版話劇「木偶奇遇記」, 洋君獲選擔任仙女的角色。可是,我實在好想好想演那位仙女,所以就直接跑去 跟老師說:「我想演仙女。」而且,我還把那位仙女的台詞全部背下來,甚至到 現在都還記得。

「Sois un poisson, va ala mer ! 」請變成一條魚,游向大海吧! 我和洋君有個祕密基地,那就是校舍的屋頂平台。
我們時常在那個祕密基地玩耍、畫美少女戰士、吃便當,反正只要時間允許,我們都盡量黏在一起。每當 洋君必須去補習,而剩下我一人時,我就覺得好寂寞,好想和洋君一起去上同一 家補習班。

「我爸媽買了這個給我耶!」洋君拿出美少女戰士的遊戲機給我看。原來, 洋君的爸媽不會因為他喜歡美少女戰士而生氣呀!真是令人羨慕。

「媽媽,這是我朋友,洋君。」看到照片裡洋君的可愛笑容,媽媽說:「哎 呀;好像女生哦....。」不妙!萬一媽媽說「不要和那種小孩在一起!」的話, 那我該怎麼辦?說不定會被迫和洋君分離呀!我不禁提心吊膽了起來。

話說回來,如同我先前所說的,洋君是我「大姐型」的朋友,我們並沒有談過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