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9  現代快報


  美國紐約耶什華大學文學教授喬爾·拉丁兩年前離開學校進行長期休假時還是一名男人,可他上個禮拜重返大學校園執教時,已經搖身變成了一名頭燙卷髮、唇塗口紅、身穿女裙的女人!大學男教授變性成為“女教授”一事將這所歷史悠久的美國大學中的許多師生都驚得目瞪口呆。


  接受變性治療 男教授變成“女教授”


  現年47歲的喬爾·拉丁是美國紐約耶什華大學中的一名著名詩人和文學教授,“她”的原名叫做傑爾·拉丁,拉丁兩年前離開大學進行長期休假時還是一名男性,可他上個禮拜重返校園教書時,已經搖身變成了一名“女人”!


  據悉,身為男教授的拉丁是在2003年成為耶什華大學的文學教授的,然而2006年底,當耶什華大學剛剛授予拉丁終身教職待遇後不到兩周,拉丁就對學校官員稱,他具有強烈的變性傾向,渴望變成一名女人。耶什華大學是一所由猶太教信徒贊助創辦、擁有120多年歷史的古老大學,而變性顯然違背了猶太教的教義。由於一時無法確定是否該繼續讓拉丁在學校中執教,兩年前,耶什華大學答應讓他進行時間不確定的長期休假。


  塗口紅,燙卷髮變性教授”驚呆眾師生

  不過最近,拉丁和“她”的律師,以及耶什華大學負責人經過長達數月的談判後,耶什華大學終於妥協,同意已經變性成為“女人”的拉丁重回大學執教。由於長期接受雌激素注射,拉丁現在已經長出了豐滿的胸部和女性化特徵,不過“她”仍沒有接受男性生殖器切除手術。


   上個禮拜,當拉丁重返耶什華大學時,“她”從外表上看已經搖身變成了一個女教授,“她”塗著豔麗的口紅、挺著豐滿的胸部,身穿紫色襯衣和黑色裙子、肩上挎著女性坤包,脖上掛著纖細項鍊,而頭髮則燙成了性感的卷髮。當“女教授”拉丁昂首挺胸地走過耶什華大學米德敦校園主建築的大門時,將許多教師和學生都看得目瞪口呆。


   妻子起訴離婚 力爭3兒女撫養權


   雖然耶什華大學拒絕對“變性教授”一事發表評論,但大學中的一些猶太學者卻對“變性教授”回校執教一事充滿了震驚。耶什華大學希伯萊語學院高級院長和生物學及醫學倫理學教授莫什·坦德勒說:“他不是一個女人,他只是一個長著豐滿胸部的男人,他代表了一種和耶什華大學所宣導的道德完全相反的道德,猶太教中沒有任何教義允許變性,他顯然違反了猶太教律法、倫理和道德。”


   耶什華大學一名內幕人士說:“除非耶什華大學想要捲入一場冗長的法律官司中,否則學校別無選擇,只能同意讓拉丁重回學校執教。”據拉丁的朋友稱,拉丁在家庭中遭遇的麻煩遠比學校多,拉丁的妻子已經起訴和“她”離婚,並正在爭取3個孩子的撫養權。


   前學生表示支持 大學校長拒絕發表評論


   儘管拉丁在兩年時間中從一名男教授搖身變成“女教授”讓許多師生大感驚訝,但一些拉丁的前學生卻對“她”表示了極大的支持。25歲的耶什華大學畢業生薩拉·林德諾曾在2006年聽過兩次拉丁的文學課,如今身為中學英語教師的薩拉說:“這真是一個好消息,我確信耶什華大學不會為此而後悔。”


   26歲的前學生謝恩迪·萊斯·西加爾曾在2004年聽過拉丁教授的課,謝恩迪稱“變性教授”拉丁重返大學校園授課,對學生來說並不是壞事。謝恩迪說:“世界上有許多變性人,這對學校是一個好機會,它可以向學生顯示,你可以從一些與你不同的人身上學到許多有價值的東西。”


   據悉,耶什華大學校長理查·喬爾儘管拒絕對“變性教授”一事發表任何評論,但他仍然對記者說:“我為自己的大學和所有教職員工感到驕傲。”


蘭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