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2
 中國時報
 黃菁菁/東京廿一日電


 日本愛搞怪的年輕人真多,現在不只年輕男孩喜歡扮女裝,也有年輕女孩喜歡扮男裝,廿四歲的AKIRA便是其中一人。AKIRA因為女扮男裝的造型充滿魅力而爆紅,不但當雜誌模特兒,受邀上網路電視,還開演唱會,人氣越來越高,已成為不少女孩心目中的白馬王子。


 全天候男裝的AKIRA說:「我以前也曾穿女人味的衣服,但並不適合我,還經常被誤認是人妖,於是我開始嘗試打扮得像男孩一樣,沒想到周圍的反應非常好,於是開始喜歡女扮男裝。」


 AKIRA否認自己是同性戀,她自稱本質上仍是女生,因此她能瞭解女性的想法和需求,知道女孩想要男孩做些什麼,喜歡聽什麼話。「我喜歡看女孩們開心嬉笑的樣子,喜歡沉浸在女孩子獨有的空間裡,希望她們都能一直保持笑容,這也是我喜歡扮男裝的理由。」


 AKIRA對當今日本男性有很多批評,例如不會護衛女孩,替女孩開關電梯門等的小動作都不會做。而且現在的男生實在很沒用、太小氣了,跟女孩子吃飯,不但不請客,各付各時有的人連零錢都算得很仔細,「男人該有魄力的地方就應該要展現魄力呀!」


 粉絲們對AKIRA的評價則是,帥氣且性格爽朗,比真正男人更像男子漢,比真正的男人對女孩子還溫柔。而且AKIRA本身是個女孩子,會傾聽粉絲談女孩的煩惱,也會從男性的角度提供意見,讓人感覺魅力十足。


 街頭的男性上班族則說不喜歡這種女孩,老一輩男性更是說,女孩就應該裝扮得像個女孩。


 現在澀谷、原宿一帶經常看到男裝打扮的年輕女孩,原宿還有女扮男裝服飾專門店,坊間還出現男裝麗人公關公司,提供帥氣的男裝公關陪女顧客上街約會,每小時還收費四千日圓(約新台幣一千四百六十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