椿姬彩菜--我是男校畢業的女生—我有長「尾巴」(5)

我的初戀

我的初戀是發生在插班進入私立男校之後,也就是小學三年級的時候。那時 的我根本無法跟同學打成一片,也沒交到半個朋友。有一次上體育課時,我面臨 了尷尬又難堪的場面。

「接下來,剛才挑選出來的四位隊長,請你們自己去挑選中意的隊員!」 一旦出現這種情況,結果一定是我被留到最後,而且還會被說:「唔⋯⋯,我可不需要女生。」

不過,那天卻是例外,有位隊長很快就叫了我的名字。我好開心,開心得不 得了!從那之後,我開始在意起那位隊長的一舉一動,那種心情是我從小到大不 曾有過的,一種「在意異性」、「喜歡這個人」的感情。那是我的初戀。

假如那時我有女生朋友,我大概會跟她們吐露「我喜歡○○君」的心情。可 是,這裡是男校,從外表看來我是個不折不扣的「男生」,如果真的說出來,大 家必定會驚訝不已:「男生」居然喜歡上了「男生」!

我想,這應該就是我們被誤認為「同性戀者」、「 homosexual」的原因。 其實,我的「心」是女生,「頭腦」也是女生,我當然是以「異性相吸」的感覺,
自然而然喜歡上男生。

無話不談的麗奈表姐

爸爸家有兄弟二人,媽媽家則有兄妹二人。以那個年代的平均兄弟姊妹數來 看,都算是偏少。爸爸雖是次男,但從小跟兄長一家人幾乎沒往來。我原本應該 算有一位堂哥,可是至今卻只見過二次面而已。

另一方面,媽媽有一位哥哥,也就是我的舅舅,他家有一個女兒!大我一歲 的麗奈表姐,我從以前就跟麗奈表姐非常要好。

在我讀幼稚園大班時,因為舅舅工作的關係,他們舉家搬到華盛頓,等到我 考上私立男校插班就讀小三時,他們才回到日本定居。這時的我,對於日常生活 的種種漸漸感到困惑,煩惱也變多,幸好麗奈表姐剛好搬到我家附近。我們兩個 只要在一起,就會聊個沒完沒了。

而且有趣的是,麗奈表姐屬於比較男孩子氣的「女生」。她有學空手道,又 去華盛頓居住過,英語當然講得很流利,屬於說話乾脆直接的類型。而我,在周 遭人的眼中則是個女孩子氣的「男生」(我覺得我本來就是女生哦⋯⋯),所以 我們時常互相取笑說,如果我們兩個能夠對調就好了。

在所有的親戚當中,麗奈表姐是我最信賴的談心對象,後來更成了我商量大事的最重要對象。

性別疏離感

我往鏡子一望,看到了自己的面容,我從不認為鏡中的自己是個「男生」也 經常不自覺地出神望著身為「女生」的自己。所以,每次在街上看到漂亮的穿著 或髮型,我總是忍不住想要模仿,想將頭髮留長,想穿裙子⋯⋯,我越來越無法 壓抑心中的這些想望。

不過,就現實面而言,這些想望卻是離我越來越遙遠。因為上學就必須剪短 髮、穿短褲制服,而且校舍裡只有「男廁」,讓人根本不想踏進去⋯⋯。我從不 曾站著小便,每次都是進隔問廁所解決。

順帶一提,我不記得有人教過我,男生要站著小便這件事,我從小就是習慣 坐著的姿勢。這大概是因為家裡的廁所是西式,國小一、二年級時我又只和女生 起玩,所以自然就養成了這個習慣吧。

由於這時候的我,還處於媽媽給我什麼就穿什麼的階段,所以內褲當然是穿 男生專用的款式。但除此之外的所有東西,我想應該就沒有明顯的「男生」 或「女生」之分了。

儘管如此,無法阻止的可怕變化,還是開始在我的身上發生了。隨著年紀增 長,我的身體不再是我想像中的「女生」,它開始轉變成「男生」了。再也沒有 比這個更噁心的事了!都怪我自己,為什麼要長「尾巴」呢?一直以來,我都盡 量不去看緊緊黏在我身上的「那個東西」,但現實卻是這麼地殘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