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 2013年06月05日

美國海軍海豹突擊隊(Navy Seals)乃全球最具震懾力的特種作戰部隊之一,最顯赫功績為擊殺恐怖大亨拉登。一名變性的前隊員推出新書,描述如何由一名雄赳赳的男兒漢變成女性的心路歷程。

新書名叫《戰士公主》(Warrior Princess),作者叫克莉絲汀.貝克(Kristen Beck),是一名變性人。變性前是個名叫克里斯(Chris)的男兒身,在海豹突擊隊第六隊服役長達二十年,於突擊隊二O一一年五月擊殺拉登前幾個月退役。

在服役期間,貝克曾派駐戰場十三次,包括七次在戰區,更憑英勇表現獲頒紫心勳章及銅星勳章。退役後她接受變性手術成為女子,致力為退伍軍人爭取福利,經常公開發表演說。

她在佛羅里達州家中開設一個花園,專門歡迎自阿富汗和伊拉克戰場回歸的軍人,以協助他們克服重過平民生活的困難。

貝克從孩提時代便想做女性,但決定以男兒身為國家服務。現時變性人不能加入美軍,有別於已獲解禁的同性戀軍人。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克里斯汀.貝克在這本名為《勇士公主》的書中透露,她在小時候就有著少女情懷,因此在20年的服役過程中,她一直都在為自己的性別而糾結不已。

  “我在三年級的時候就意識到自己是個女孩……小時候,我特別希望能和我的姐姐互換身體。我睡覺的時候總是在想‘我想成為她’,”46歲的貝克在書中寫道。

  然而,由於美國軍方禁止軍人在服役期間進行變性手術,貝克只能在2011年退役後才得以公開穿著女性服裝,並開始接受激素治療,為變性手術做準備。

  為了使自己看起來更加女性化,貝克先後接受了手臂、面部、胸部、鐳射脫毛和膠原注射等手術,並學會了化粧。

  不幸的是,儘管貝克的選擇得到戰友們的支援,卻一直遭到家人的反對。

  對此,這位曾有過兩次婚姻、育有兩個兒子的變性人也發出了自己的聲音,表示她撰寫這本書的初衷就是為了解決變性人高自殺率問題,並稱如果允許的話,她希望重返海豹突擊隊擔任訓練員。

  美國海軍官員在接受採訪時證實,貝克曾以克里斯.貝克的名字在海豹突擊隊服役,表現突出,曾榮獲青銅星章和紫心勳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