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變性教師社大開講  

2015-5-24 聯合報  記者魯永明/嘉義報導

台中一中教師曾愷芯與嘉義縣協同中學教師黃明真,從「男」教師變「女」教師,前晚首次同台在嘉義市社區大學與聽眾座談,分享從「他們」變「她們」心路歷程。聽眾為她們勇敢做自己的經歷喝采鼓勵。

56歲黃明真大曾愷芯5歲,教數學與生物,還是男兒身時結婚,與妻子生4名子女,8年前完成變性手術成為女性,離婚更改身分證名字性別。

曾愷芯今年才公開恢復女兒身,妻子過世,膝下無子女,下月將接受變性手術。2人相見,曾說黃是她的偶像前輩。
「我從小就覺得長在不屬於自己身體裡!」黃明真說,她年輕就想女裝打扮,害怕被發現,一直壓抑變性想法,直到40多歲取得家人支持接受變性手術,變性過程長達8年,服用賀爾蒙並接受精神科醫師評估。

「動手術前1天我怕回不來了,我很幸運,父親付變性手術費」,黃說,選擇性別是人的基本權利,變性才活出自我,8年前她變性,因為學生維護她工作權,投訴媒體曝光,她不敢回家,躲媒體躲了1周。

曾愷芯則獲校方友善支持。她說,最大期盼是母親能接受她變性。身分曝光後,許多與她一樣有性別困擾的民眾學生,上臉書找她傾訴,有人將她當偶像。

這場社大與翻轉嘉義工作隊合辦的座談,邀黃、曾分享跨性別者獨自承受不被社會家庭認同痛苦,吸引20多名聽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