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上尉男變女  

中國時報【鍾玉玨╱綜合報導】

英國27歲女軍官漢娜.溫特伯恩(Hannah Winterbourne)原本是男兒身,就在派駐阿富汗期間,因不願繼續活在謊言裡,決定男變女,並於2013年返英後開始接受變性手術,成為英國陸軍第一位也是軍階最高的變性軍官。

溫特伯恩上尉目前在皇家陸軍工兵部隊服役,帶兵超過100人,但她拒絕透露變性前的本名,稱那是過去的「標籤」。

她日前接受訪問時透露:「一開始有些人會覺得震驚,畢竟這不是陸軍每天會碰到的現象。但是大家不久就了解,我的工作和性別無關,我還是可以勝任變性之前的工作。」

她說,派駐阿富汗期間,在沙漠裡和其他7名男子共住一個帳篷,讓她獨處時間少之又少。她說:「在阿富汗我一直在演戲,無法像以前一樣,可以獨處誠實面對自己。久而久之這成了推力,最後促我出櫃,改變自己以及生活方式。」

溫特伯恩在青少年時期,開始對自己的性別有了不一樣的認知。23歲左右,了解到她其實是不折不扣的女人,但誤以為自己只能認命。

15歲開始軍旅生涯的她原本擔心陸軍不能見容變性人,沒想到軍方「思想非常前衛」,加上父母大力支持她變性,因此從阿富汗回國後,開始變性之路,接受荷爾蒙治療、根除鬍子、動一些手術等等。現在她轉調到北約克郡,完全以女兒身示人,過得開心又有自信。

她坦言,一開始擔心變性的決定可能終結她的陸軍生涯,所幸發現,1999年通過的雇用政策也將變性男女納入保障對象。

英國軍方去年高居全球對同志最友善的軍隊第二名。此外,同性戀維權組織「石牆」也在其製作的「工作場所平等指數」中,將英國國防部列為最進步的雇主。

 

英國上尉男變女2  

英國上尉男變女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