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雞肉1  

TVBS  作者: 顏偉哲 | TVBS – 2014年3月7日

美國一家肉品公司,和來自台灣的食品專家謝富弘博士合作,研發出一種用豆製品做出的「人造雞肉」,這種雞肉口感跟真的雞肉一樣,不但有一絲一絲的條紋,也比一般的素雞肉多汁,甚至還騙過美食家以為是真的雞肉,和普通雞肉相比,「人造雞肉」雖然熱量偏低,但是高鈉和缺乏維生素A,營養成分還是有缺失。

網路影片:「所以我們先把烤雞肋條和蔬菜拌在一起,這樣可以讓它的口感和味道更好。」

把看起來烤得微焦的雞柳條和蔬菜一起攪拌,混合新鮮的香蒜醬,這道鮮蔬雞柳沙拉,輕輕鬆鬆就能端上桌,這道雞肉料理看起來平常,但這不是真的雞肉,而是最新研發的「人造雞肉」。食品專家謝富弘:「我的目標就是創造出這產品,看起來就像是雞肉,感覺像雞肉,吃起來像雞肉。」

幕後推手就是他,來自台灣的食品專家謝富弘博士,和美國肉品商「超越肉類」及哥倫比亞密蘇里大學合作,發展出用豆製品為基礎,仿雞肉口感的人造雞肉,請來紐約時報的專欄美食家鑑定,盛讚吃起來就像是「真的雞肉」一樣。「超越肉類」總裁伊登布朗:「一個是用真肉,一個是用人造肉,大概有2、3盤,他們很難辨別兩者差異。」

人造雞肉產品在美國連鎖超市上市,搭上素食養生潮流受到矚目,有9盎司和12盎司2種包裝,售價約台幣200元左右,不過看看飲養標示,以3盎司、85公克來說,熱量120大卡、納含量350毫克,但不含有維生素A,如果和真的雞肉相比,熱量明顯少了許多,不過高鈉和缺乏維生素,卻是人造雞肉營養上的缺失,但業者不只把目標鎖定為吃素的人,還很有信心 要打入肉食族的健康食品市場。

人造雞肉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