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分鐘後,我們到了視唱房,由於是休息日,
視唱房內空空蕩蕩地沒有一個人。
李教授讓我念了一段台詞,又讓我唱了一首流行歌曲, 通過電腦對我的音色進行了分析
,我的原聲并不是很粗,而且說話的節奏較緩慢,細聽之下, 倒還真有一點點女性的味
道,我聽著揚聲器重播的聲音,心里暗暗慚愧, 原來我的聲音這么沒陽剛之氣,以前卻
是一點感覺也沒有。
李教授說,其實人的聲帶适應能力很寬,變化最多, 可以模擬世界上大部分聲音,比如一
些口技大師,就能完全把男聲改作女聲,當然這需要技巧和苦練, 比如你的聲音,衹要把
音域的重心盡量往上移,以后再在音色的圓潤性上下功夫, 就完全可以達到滿意的效果。
接著,他用女聲演唱了一首《長城長》,聽得我都傻了眼,太像了, 太神奇了,簡直可以跟
董文華的原唱相媲美。
這天早上,他教了我基本的練習方法和技巧,并給我排了張學習表。
一直練到中午,我用假音說話有了很大的進步,李教授夸我真聰明, 又說我眉目間有點
男子英氣,如果到越劇系唱小生,倒是一個人才。
我的臉一陣紅一陣白,不知道該說什么好。
中午在學校里吃完午飯,又一直練到三點鐘,江鷹才提出告辭, 李教授送到校門口,并
和我約定每個星期天都到視唱房接受他的指導, 并囑咐我平時要假聲不离口,直到忘了
原來的發音方法,使假音的發音成為自然而然的事,也就成了真音。
回到寢室里,已是下午四點半了,离五點鐘的上班很近了, 我匆匆地卸妝,換回男裝,剛
想把下身的透明膠帶撕下,江鷹說話了。
“不准撕,你就這樣去上班好了。”
“我要小便。”我說。
“不准以這種聲音跟我說話,你忘了李教授的話了?”江鷹怒道。
我沒有回答他,但也放棄了撕帶子,我不能站著撒尿了, 衹好像女人一樣在抽水馬桶上
一蹲。由于小弟弟向后折著,尿液積漲在陰莖根部, 解了四五分鐘還解不出來,卻又十分
想尿,難受地要死, 好不容易才從江鷹剪的那個膠帶洞里斷斷續續地滴了出來,足足過了
一分鐘才解完。
“這不挺好的嗎?”江鷹說。

上班的時候,我總是心不在焉的, 一來由于下身被膠布貼得又痛又癢,二來這几天的怪异
生活讓我心力憔悴。九點鐘時,表姐來看我,可我真的有些恨她, 要不是她出的這個狗主
意,我怎么會受到這般凌辱?
我對她不冷不熱的,令她很困惑。
過了良久。
“我知道讓你在同事面前出了洋相,對不起。”表姐忽然向我道歉。
“沒什么!”我一邊擦著吧台一邊說。
“偉國,我今天來告訴你,我,我要到另一個城市去了。”表姐說。
“什么?”我停止了擦桌子。
“我要跟男朋友去另一個城市了。”表姐抬頭說。
“你什么時候有男朋友了?”我很吃驚。
“這件事我沒有告訴任何人,因為我不想讓他知道我做過坐台女。” 表姐黯然說。
“你這是欺騙他。”我說。
“偉國,人總是迫不得已的,事情總是在變化, 你必須不斷适應你的新環境,有時候欺騙
比實話要好得多,你還年輕,以后會明白的。”
表姐的這句話讓我深有感触,這几天,我真是迫不得已到了極點, 可要我适應這個新環境
,這怎么可能?短短兩天,我已經感到快要崩潰了。
“那我送送你。”我說。
“不用了,我明天凌晨就走,以后我沒在你身邊, 全靠你自己奮斗了,畢竟這個城市充滿
著許多奇跡。”表姐說。
那晚表姐离去后,我突然有一種孤零零的感覺, 就像一個被拋棄嬰兒,這個城市我已經沒
有一個親人和朋友。
我不可抑制地想起了曉晴,她就像黑暗中燃起的希望, 我一定要跟她說,要她原諒我,
我要重新追她,可一想起白天里在湖畔見到情形,又很泄氣, 很灰心。
曉晴,你現在在干什么?
我無精打采地回到寢室,江鷹正靠在床上痴痴地看著一張相片, 見我回來,連忙把相片
放回枕下。
“回來了?”他問。
“回來了!”我答,當然用的是假音,早在房門外, 我已經做好了准備。
我突然與江鷹有一種同病相怜的感覺,我們同樣被女朋友拋棄, 同樣的孤獨,
同樣的空虛。
“以后你回來要變做女裝才能睡覺。”江鷹說。
“好吧!”我說,這時候我的心智已經很悲觀, 就是要我自殺也可能會答應,
什么都變得無所謂起來。
我戴上義乳、胸罩和假髮,穿上女式內褲,并沒有化妝, 衹是涂了口紅,僅這樣就
已經像個女人了。
“穿上這個吧!”江鷹扔過來一件粉紅色的女式睡衣, 睡衣上繡了几朵玫瑰很漂亮,
但看得出,這件睡衣并不是新的。
這晚我睡得很沉,夢中又回到了我和曉晴在一起的年代。
第二天,我是自己醒來的,天已經大亮了。
“快起床,懶蟲!起來練聲音。”江鷹喊道。
于是我們的生活就這樣開始了。
起床后,我梳洗完畢,化做女裝,然后對著窗子練聲音, 江鷹去買早餐。吃過早餐后,
接著又是一上午的強化練習。
中午他會帶著女裝的我出去吃飯,下午就把我倒鎖在房里, 逼著我看大量的女性雜志和
肥皂劇,還要以女性的角度寫心得。
衹有上班時才允許我回複男裝,但又不准以男聲多說話。
有同事找我玩的時候,江鷹也總是叫我回絕了他們, 害得人人都以為我是個自閉癥患者。
每當星期天是我最高興的日子,他會帶我去李教授那里學習, 我總是希望能看到曉晴,但
每次都未能如愿。
我的下身膠帶也由普通的透明膠改成了透氣仿真生物膠, 這是江鷹找了很多地方才買到的
,這種膠帶跟人体皮膚組織很接近, 所以貼上去比原先不知好受了多少倍,而且效果也好得多。
轉眼間三個月過去了,我就是這樣過著一種半禁錮的生活, 在李教授的悉心指導下,我的假
音已經很接近女聲了,不像剛開始時陰陽怪氣的像太監說話, 我以女裝出現的時候,可以很
熟練地跟任何人以假音交談,李教授說下一步就是要忘掉真音, 但他有所不知,這是絕難做
到的,因為我還有一部分生活是以男人面目出現的。

漸漸的,我感覺我的工作出了些問題, 我發現我開始對女同事的話題感興趣,以前衹要她們
談到時裝啊!肥皂劇啊!等雜七雜八的話題時我總是敬而遠之, 可現在卻繞有興致地聽她們
講,有時還要插上几句,到后來干脆也加入了大討論, 由于我每天下午都在看這類東西,所以
熟悉程度和見解都遠遠超過了那些女孩們, 她們經常圍著我問這問那,我也不厭其煩地回答。
但不久,我聽到一些閒言閒語,說我是娘娘腔, 甚至有人在背后叫我東方不敗。一個比較要好
的同事直言不諱地告訴我,我這兩個月變了很多,不但說話像女人, 而且動作也女里女氣的,
實在是令人難以接受,并問我是不是心理有問題。 其實我在工作時間已經很努力地保持男人
習慣了,可想不到還是不經意間露出了馬腳。
隨著時間的推移,我越來越受不了單位同事的嘲笑, 可現在女性的動作已經習慣成自然了,
相反男性的動作倒是降到了次要位置,我一來到單位, 就覺得有人在指指點點,心理壓力很
大,相比之下,女裝的時間倒成為逃避嘲弄的世外桃源了, 況且江鷹對我也很好,不像以前
那樣動不動就打罵了,令我慶幸的是他竟然沒有做出越軌的行為。 這種倒置的尷尬正一步步
地把我往誤區里越推越深,導致了惡性循環, 后來發展到了衹要我穿上男裝,就有人在說我
是變態者、東方不敗,而穿上女裝,我才獲得解脫,自由自在, 沒有任何壓力,甚至還有許
多人恭維我,贊嘆我的美麗。 我越來越弄不清楚我到底适合哪種性別了,但我切實感到了做
女人,一個漂亮女人的好處,這個社會真是滑稽。
衹有我想起曉晴的時候,我才發現自己是個男人, 我的愛欲仍是針對女性的,對男人則
沒有絲毫感覺。
我見了漂亮的性感姑娘,小弟弟仍會蠢蠢欲動,看黃色錄相, 我仍有一種想替代男主角
,插入女人的沖動,而不是相反。這讓我知道,我始終是個男人, 真正的男人,衹不過是
外表女性化而已,我的心靈沒有絲毫改變,
我完全沒有料到,正當我苦惱不堪之際, 我人生的另一個轉折點悄悄地到來了。
有一天,我突然被老闆叫到了辦公室。
老闆看著我,一本正經地對我說:”小張, 我們做出這樣的決定也是很無耐,請你多包涵。”
我不知道老闆為什麼又突然對我如此客氣, 但從他的表情裏猜到了有些不妙。
老闆接著說道:”你可能也聽到過,現在公司裏的人對你的評價, 甚至前幾天還有客人到
我這兒投訴,說我們這個迪廳裏有個……算了,反正很難聽。而且, 這幾個月你的工作表
現已大不如從前,經常會弄錯東西……”

我明白了老闆的意思,他叫人走路也用不著數落人家啊, 我的自尊心受到了傷害,就說:”
老闆,你是不讓我做下去了?”
老闆歎了一口氣說:”你明白就好, 待會去財務部多領一個月的薪水,希望你以後能交
好運。”
我茫然若失地從辦公室出來,我到底得罪了誰, 為什麼對我如此不公?
回到寢室裏,我反復數著多領的一個月工資發呆,今後我該怎麼辦? 沒有工作,沒有錢,
就不能在城市裏混下去,只能回到鄉村,我的所有理想都要泡湯了, 都是他們不好,害得
我男不男,女不女,人不人,鬼不鬼的, 我在心裏狠狠地罵著表姐和江鷹。
這樣想著,我的眼裏流出了淚,這是我到這個城市中第一次流淚。
不一會兒,江鷹回來了。
"我已經聽說這件事了,對不起,總之……這事我也有責任。” 江鷹說。
"現在說什麼都沒用了。”我擺了擺手。
"不是,你還可以找工作,這城市就業機會很多, 不要在一棵樹上吊死。”
我回想起表姐的話,人總是迫不得已的,事情總是在變化, 你必須不斷適應你的新環境。
對,我不能就這樣放棄,明天我就去人才市場。
想到這,我也不那麼難過了,心中又充滿了希望, 那晚江鷹也沒有叫我穿女裝。第二天,
我以男人的身份去了人才市場, 這是我三個月來白天裏第一次穿回男裝。
我找了很多家單位,可人家要麼嫌我沒文憑, 要麼就是說我文質彬彬幹不了粗活,最可氣
的是兩家公司當眾說我說話舉止有問題, 我當然知道他們指的是什麼,真想狠狠扇
他一巴掌。
一天下來,幾乎鑽遍了所有的用人單位,卻沒有一家合適的。
我拖著疲憊的步子回到寢室,把應聘的情況跟江鷹說了, 氣得江鷹也連連罵他們是混蛋。
這一夜我又沒睡好。
第二天,江鷹興衝衝地從外面跑進來,手裏捏著一張招聘海報。
"有了,我們原先怎麼沒想到呢!”他高興地說。
"什麼,有崗位了嗎?”我從床上跳了起來。
"有了,有了,多的很。你自己挑挑吧!"他遞過海報。
我一看,海報上果然都是徵聘職位,而且要求都不是很高, 只要高中畢業,品貌良好,
舉止文雅,我想這些我都符合。
可一看海報頭,就有些不妙了, 原來是本市新開的一家三星級酒店招收服務員,有
餐飲部、客房部、商務部、娛樂中心……只是, 只是性別特別注明了”女”。
"我不去!"我說。
"這是個好機會,你又不是第一次扮女人, 再說你的嗓音受過李教授訓練,別人是根本
不會懷疑的。”
"可我不想在這條路上越走越遠了!”我喊道。
"這條路有什麼不好?你做女人比做男人可愛多了。”江鷹說。
我無言以對,要是在三個月前,我肯定有充足的理由反對, 可現在我竟想不出怎麼
反駁他,有時候連我自己也這麼認為。
"小倩,聽我的話,在服務業,女孩比男孩更容易找工作。”
江鷹的話沒錯,我沒有其他技術,又不會做苦工, 服務業對我是最好的選擇。
"讓我好好想一想吧!”我說。
中午的時候,我終於向命運妥協了,我決定去應聘。

我坐到了化妝鏡前,開始了我這一生中第一次出於自願, 而且是完全為了自己的化妝。
這一次我化得比任何一次都更仔細,也更投入。
化完妝,江鷹要我穿上他最喜歡的紅色風衣。 這時候已經進入了冬季,我買了一雙黑
色高靴,我的腳趾已被高跟鞋箍得尖尖的, 現在穿上又暖又柔的高靴可以算是一種享受了。
紅色風衣配黑色高靴,看上去既精神又摩登。
下午,江鷹陪我去應聘,我們到了這個叫做愛菲大酒店的高樓, 酒店裝修一新,但尚未開業。
我們到的時候,招聘辦公室的門口已經排了一長隊的應聘的女孩們, 她們都努力把自己打扮
得最漂亮,有一些女孩在嘰嘰喳喳說個不停。
"你不要緊張,一切都會好的。”江鷹說,拍了拍我的肩, 他說到樓下等我。
我第一次夾在女人堆裏,身邊都是花枝招展的女孩, 四周散發著濃郁的脂粉香味,有一
個大胸脯的女孩排在我後面, 無意中她高挺的乳房不時地觸碰到我背部,我的全身都像
起了電,小弟弟不由自主想翹起來,但被膠帶牽住了, 漲漲的十分難受。
我一會兒被這個女人的小蠻腰吸引, 一會兒又被那個女孩的大屁股吸引,這次算是大飽
眼福,看得我臉上陣陣發燒,心跳加快,呼吸也急促起來, 幸好沒有女孩發現我的異樣。
一會兒,招聘開始了,女孩們被一個一個地叫進辦公室, 我感到手心有些冒汗,待會一
定要表現得天衣無縫,不要讓主考官有所懷疑。
正這樣想時,已經輪到我了。
我到樓下的時候,江鷹迎了上來。
"怎麼樣?”他問。
我舒了一口氣,做了一個勝利的動作。
"他們問你什麼了?”江鷹很好奇。
"他們看了我好一會兒,我的心都快跳出來了, 接著一個女經理模樣的人問了我的姓名,
我說我叫張麗妮,她又問我的老家在什麼地方, 有沒有做過相關的工作,對服務行業怎麼
看,我都一一回答了,最後他們就讓我填了一份表格。”
"為什麼你不說自己叫林倩?”江鷹有點失落地說。
"我本來就姓張嘛,大丈夫雖然改了名,姓可是不敢亂改的。” 我笑著說。
"你已經改了性了!”江鷹哈哈大笑。
我生氣不理他了,自顧往前走。
"那你什麼時候上班?”江鷹追上來問。
"還沒呢,他們要我三天後報到,到時還要帶身份證,糟了! 身份證!我的身份證是男的,那
可怎麼辦!”我一想到此節,心中大急。
江鷹想了想,一拍頭皮說:”對了,我有幾個哥們在搞假證, 要他們幫你弄個一整套東西出來。”
"這,這怎麼行?這是非法的。”
"別擔心,他們做出來的東西連警察都分辨不出來。”
我想不出別的辦法,只好同意了。
江鷹一邊就跟他的哥們聯繫起來, 一邊又要我去路邊的攝影店拍了幾張快照。
照片很快就沖出來了,我看著照片中的微笑的女人,有點像在夢中。
回到寢室,江鷹把照片送去朋友那裏,我則獨自一人呆在房裏。
我發現江鷹的枕頭下露出一點點白色的東西,好奇心頓起, 走過去抽出一看,原來就是他上次
偷偷在看的相片。
相片上是個修長的女人,大眼睛,瓜子臉, 穿著和我同樣的紅色風衣、白色彈力衫、包臀皮
褲,竟跟我很有幾分相似,我一下子明白了, 這就是江鷹的前女友林倩,那晚我化妝起來
確實有幾分像她,他對她愛得竟這麼深,進而有些變態, 不惜拿我來當性幻想。
前因後果一聯繫,我也知道了江鷹感情經歷的大概, 原來江鷹深深地愛著林倩,但林倩並不
愛他,就借著他陽萎的原因把他甩了,江鷹對她是又恨又愛, 可又找不回她,只好找一個
虛幻的物件來發泄了,以前常聽說他去亂泡女孩,現在看來, 亂泡是可能的,但大概都是有
名無實。就在這個時候,我以女裝的身份闖入了他的視野, 結果成了他移情的物件,他想把
我改造成另一個林倩,因為我不是真正的女人, 也就不會對他的陽萎在意,這讓他覺得我比
真的女人更安全。
然而我畢竟不是林倩,甚至連女人都不是,我永遠替代不了她, 江鷹已經走火入魔了,
而我作為一個受害者,到現在竟是欲罷不能, 又何嘗沒有走火入魔呢?
我很同情江鷹,但不管怎麼樣,我還是早點離開他為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