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親讓湯米(左圖)接受荷爾蒙阻斷療法,延緩青春期,他現在都以女童扮相示人(右圖)。

2011-10-19

美國加州一對女同志因11歲兒子想當女生,只好讓他接受荷爾蒙阻斷療法,延緩進入青春期,以替他爭取時間思考性別認同,引發爭議,甚至被批評有如‘替厭食症兒童抽脂’。

加州女同志墨芮諾(Pauline Moreno)和洛柏(Debra Lobel)說,兒子湯米從小因語言障礙而學手語,他自3歲起就一直以手語說‘我是女生’,到了7歲時,更威脅要‘自宮’,精神科專家證實他患有性別認同障礙。

阻斷荷爾蒙治療

在湯米堅持下,女同志雙親讓他今夏起接受荷爾蒙阻斷療法,延緩第二性徵發育。治療將至他14歲或15歲時,屆時他若反悔,可自然進入青春期成為少男;但若他堅持當女生,就可進行變性治療。她們說,希望給他更多時間探索自我性別認同。

支持者稱,對質疑自我性別的兒童而言,這種做法很適當,後遺症也少;但批評者卻說,11歲童還不夠成熟,父母不該鼓勵他們做出改變一生的決定。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精神病學教授麥克休說:“這簡直是虐童,如替厭食症的兒童抽脂。”

專家:荒謬案例

曾任和平醫院兒童心理醫師的李慧玟醫師說:“這新聞很荒謬。一般兒童到7、8歲才開始發展性別認同,這孩子3歲就如此堅持,非常奇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