椿姬彩菜--我是男校畢業的女生—大家好,我是有里(1)

面對家人和親戚

自從我離家出走之後,家裡的親戚們好像就開始定期到外公外婆家聚會,所以,我父母希望我能去那裡露臉一下。

問題是....媽媽好像被其中一位親戚這樣數落過:

「會生出那樣的小孩來,應該是父母的錯吧?說不定家裡的老人家會承受不了,心臟病發作死掉哪!」

儘管如此,媽媽還是認為我應該去。 我在高中時代也曾離家出走半年暫住在外婆家,外婆還為了照顧我而病倒....。因為外婆倒下而不得不打包回家的那天,天氣陰沉沉的;今天的天氣也是一樣,太陽忽隱忽現,寒風時吹時停。

而自認是「女人」的心情也是一如往常,只不過,現在的我連身體都完全變 成女人了。

可是,來到外婆家門前之後,我卻不知如何是好,遲遲不敢進去。大家看到 變成女生的我,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呢?我害怕得連想都不敢想。但一直站在門口 也不是辦法,只好鼓起勇氣走進玄關。

「我回來了....。」我出聲呼喊道。

走到這一步,真的是花了我好多好多的時間。 這時,從裡面傳來媽媽那熟悉的聲音。

「你回來啦?快點進來呀!」

整整兩年不見,我不知道爸爸和媽媽會怎麼想,因為這是他們第一次看到變 成「女人」的我。

「真是的,衣服怎麼穿那麼少?還有,妝不會畫得太濃嗎?」 媽媽爽快乾脆地這麼說,我知道她是想表現得親切自然些。 我最喜歡的外公和外婆、舅舅和舅媽以及麗奈表姐也全都在。

外公看到我的模樣,忍不住納悶地問外婆:「這人是誰?」

這就是我不得不面對的現實。被最愛的外公問:「妳是誰?」讓我不由得當場哭了起來。

這時,媽媽說話了:「其實,我原本就想要兩個女兒。可是,我萬萬沒想到 居然要等二十三年才等到兩個女兒,老天爺真是愛捉弄人哪!」我看著媽媽和爸 爸,他們好像都變老了....慚愧的情緒頓時湧上心頭,我的眼淚再度潰堤了。

聽說爸爸在我離家出走之後,就將實情告訴了奶奶。

而儘管奶奶當時已經罹 患失智症,病情也逐漸惡化,卻對爸爸說:
「為人父母的不保護他,那還有誰會保護他呢?千萬要做到啊!」 爸爸好像因此而流下了眼淚。

在那之後,奶奶便為了我而開始縫製洋裝。當我聽到這件事時,我真的好感動,同時也由衷感謝奶奶。只可惜,當我再度回到這個家時,奶奶已經完全認不 出我,也認不出爸爸了。

我對外婆說:「對不起,讓您操心了。」 外婆卻回道:「抱歉,沒能傾聽你訴說那些心事。你當時一定很難受吧?」

然後,媽媽說:「其實我從很早以前就大概知道了,再加上你上高中之後, 我也從其他家長那裡聽到了不少謠言。『無論是怎樣的孩子,都畢竟是個孩子 啊....。』我還被人家這樣說過。不過,的確沒錯,你依然是我的孩子呀....所 以快點去變更戶籍性別吧。」

舅舅則是一臉複雜的表情,不過,他還是給予我祝福,並為我加油打氣。 我不經意地看向庭院。那並不是我從小看慣的景致,白樺樹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新生草坪和繽紛綻放的花朵。

「你應該知道吧?那是『百合』花。」媽媽說。 我這才恍然大悟。那是我的新名字。因為我的名字發音「YURI」剛好和「百合」的發音相同,所以外婆為我在庭院裡種了好多百合花。一想到外婆隨著百合 花的逐漸成長而思念我的那種心情,就覺得好難過。

當我準備離開時,外公走了過來,用兩手捏了捏我的臉頰,然後指著我臉上 的黑疵說:

「這顆黑痣都沒變耶!果然是你。你變漂亮了,非常、非常地漂亮。」 我說不出話來了。我好開心....淚水流個不停....。 媽媽、爸爸、外婆全都哭了....外公也紅了眼眶。謝謝外公,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