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第一變性美女可可訪問
2010-06-25
  
西方基督教的《聖經》中有“上帝造人”的故事。上帝創造了第一個男人亞當,而後又用亞當的一根肋骨創造了第一個女人夏娃。性別本是天生決定,如今,隨著醫學技術的進步,變性已經不是天方夜譚。那些渴望改變自己性別的人,可以通過變性手術來“糾正上帝的錯誤”。
 
“上帝給我開了一個天大的玩笑”

湖北首例變性人可可自述
我叫可可,1988年11月2號出生在浙江省杭州市的一個小山村,漢族人,未婚。我不明白為什麼上帝要這麼折磨我?命運要這麼地作弄我?把一顆純潔的女人心裝進一個本不屬於我的,男性的軀體裡。難道這就是我的宿命嗎?還是有什麼冥冥中的註定?
為什麼上帝要與我開這麼大的玩笑?

回 憶小時候,我和男孩子一起玩就不自在,而是與我的堂妹,還有鄰里的女孩子一起玩耍嬉戲。她們也樂意和我一起玩,都認為我是個姐姐。我喜歡把她們打扮的漂漂 亮亮的,心裡就很欣慰,仿佛就在給我自己打扮似的。偷偷的,我也給自己打扮,化妝,有時甚至偷偷地穿女裝,在鏡子面前東照照西照照,覺得自己是個美麗的女 孩子,幾乎忘記了自己是男孩。每次玩過家家的遊戲,我都是扮演美麗的新娘。玩其他的遊戲,我也都是美麗的仙女,賢慧的妻子,可愛的女兒……我喜歡女孩子的 一切東西。

童年的時光真的是無憂無慮。淡化自己性別的我是過的如此開心,快樂。可是隨著慢慢的長大,殘酷的現實(自己是男兒身)使我的生活很灰暗,很沮喪,我一次一次受到打擊。

進 入小學,我的興趣愛好與其他男孩不同,我喜歡跳皮筋,而且跳得比其他女生都好。每次當下課的時候,我就與班裡的女生打成一片,一起玩耍,一起跳繩,踢毽 子,喜歡女生的一切,對男孩的東西毫無興趣。其他男孩子都說我是變態,陰陽人之類的,當時我不理會他們,既然是自己喜歡的,就大膽去做吧!不過最可惡的 是,班裡的與高年級的男生與霸道的女生因為我的另類,就一起罵我,欺負我,老是拿我尋開心。我及其討厭他們,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痛苦之上,恨透了他 們。上帝啊,你真的錯了,還我女兒身。無時無刻我都獨自呻吟著,在夢裡都希望自己能變成真正的女孩子。

初中、高中我都是在傷心、鬱悶中度過,為了不給家人添麻煩,我就偽裝自己,把自己裝的很男生,但是,我走路的姿勢,嫵媚的眼神,說話的腔調……都把我出賣了,我隱藏不了自己的內心,我真是的女性的靈魂。

同寢室的男生脫衣服的時候我不敢看,我也從不在他們面前脫衣服,每天都是穿衣裹著被子睡的,即使再熱我都不會暴露自己的身體。

上廁所一直都是我很苦惱的問題,我都是趁沒人的時候偷偷去的,實在不行的話,我就請假去廁所,調皮的男生都說我來月經啦,當時我的心中有說不苦楚。

我發育的很遲,更特別的是,我的身體沒長得像其他男生那麼粗獷與健壯,而是我的骨盆大了許多,臀部也變得很豐滿,我身體的曲線比女人還女人,走在我身後的男生都說我很性感,沒有幾個女生的身材會像你這麼好的,聽到這些,我的心中充滿驚喜與滿足。

2007年,我順利考入浙江省一所本科學校,當時我的夢想就是完成學業,然後得到家人的支援自己出錢做變性手術,做個真正的女人。但是現實卻很殘酷,我父親得了不治之症,花了一大筆醫療費,家裡變得一貧如洗,這對於一個農民家庭是極大地災難,我的夢想隨之破滅了。

大 學,真的很開放,很自由,我的世界發生很大的變化。由於與他的共同愛好---跳舞,我結識了他,與他走到了一起,我們都熱愛舞蹈,所以我們共同的話題很 多,漸漸的發現他的獨一無二的好,我喜歡上了他。他也對我很好,教我跳舞,一起k歌,一起瘋,一起玩。每當跳舞觸摸我身體的時候,我都會情不自禁有感覺。 終於有一天,我告訴他我對他的感覺。他神情恍惚,臉色很難看,只是說這是不可能的。我們不可能在一起的。但是,他沒有不管我,他要帶我去看心理老師,讓心 理老師治好我,但是他哪知道,我是個易性癖,而且已經“病入膏肓”。

經過一次次的打擊與碰撞,我起了自殺的念頭,結束我這痛苦的人生,其實想逃避這個世界,恨不得消失在這個世界。幸運的是,知心朋友都來安慰我,把我勸住。經過一番痛苦的掙扎,我打消了此念頭……
之 後,我開始偷偷服用雌性激素,作用很大,過了一段時間,我的乳房開始發育,有點脹痛的感覺,慢慢的增大了,皮膚也變得更光滑了,我打心裡滿足。可是我越女 人,越漂亮,我的身心矛盾也愈發激烈,我被迫停止服用,怕被別人發現:一個男生竟然乳房鼓鼓,我不敢想像等待我的是什麼。

20來年的折磨我受夠啦。這種痛苦我一刻都不想延續下去。大二下半學期,我毅然地選擇休學。我一刻都不能等待,我一定要完成自己的蛻變,哪怕是死了都要變性,變成真正的女孩子。

心靈是永恆的,無法改變,身體卻是可以的。做變性手術,即使遇到多大的阻力,付出多大的代價,我都不會改變。與其繼續堅持上帝的玩笑,不如自己重新創造一切,付出多大的代價我都會走下去的。做變性手術,做女人,我不會後悔。因為我是女人。

新聞連結 2個小時   他變她
近日,湖北省第一例變性手術之豐胸術在宜昌蕾帝整形醫院實施。此次豐胸術是該易性癖患者變性的第二期手術,第一期生殖器改造術已於6月8日順利完成。
這位名叫可可的易性癖患者自幼就認為自己是女性,從小到大要求自己扮演女性的社會角色,這種行為遭到很多歧視的目光,她一直生活在痛苦之中。由於家境貧困,變性成了他最大的夢想。
經 過醫患雙方的多次溝通,湖北宜昌蕾帝整形醫院決定為可可免費實施變性手術,手術要分階段進行。第一期切除包括陰莖、睾丸,附睾等性生殖器官,並進行女性性 生殖器官成形術。第二、三期進行隆胸、脫毛、祛喉結、雙眼皮、改臉形等手術。其中第一期手術只用了2個小時就完成了生殖器的改造,是國內同類手術耗時最短 的一例。
對話可可變性手術主刀醫生:湖北宜昌蕾帝整形美容醫院院長 王珂教授
記者:王教授,您能談談為可可手術大體情況嗎?
王珂:她是一個易性癖患者,我們醫院做的這一例手術是湖北省第一 例變性手術。我本人最早是泌尿外科的醫生,做過很多腎移植手術,後來接觸整形外科,在研究生期間專業方向又是整形外科與美容設計,加上幾十年來的整形實 踐,所以我有經驗就接下了這個手術。可可去年在浙江就參加選拔,但是沒有選上。我聽我的朋友介紹她的情況後,非常同情她。我們院的劉院長又親自去她家裡了 解,家裡非常貧寒,於是我們蕾帝決定為她免費手術,包括她在這裡的一切生活上的費用。可可術前,我們全面仔細地檢查身體,她的身體很健康,而且來到這裡一 個月,我們都沒有馬上給她手術,天天給她溝通,要她明白做了這個手術後,是永遠地也回不來了,所以要求醫患雙方都很慎重。5月1號就過來了,6月8日才給 手術。

記者:是不是所有易性癖患者都能做手術呢?
王珂:也不是,這要根據患者的身體情況來定,手術前需要四種法律檔,缺一不可。患者本人的申請、家屬的知情同意書、專業醫院對患者易性癖的診斷書、患者戶籍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無犯罪記錄證明、備案同意變更戶籍及身份證上的性別等。
現在世界上有很多這種手術,包括韓國的河莉秀,國內的金星。這是一類人群。我們可能不太能理解他們這群人的心態,但他們又確實存在。他們和同性戀、異裝癖不一樣。所以只有通過變性手術來解決這部分患者的問題。
記者:可可的手術方案是怎樣的?
王珂:單純變性的話,就是一個生殖器的改造手術就可以了。其他的手術就是圍繞著性別特徵來的,怎樣把她變得 更漂亮一些。第二性征就是乳房,還有面部,她的面部比較男性化,要解決她男性化面部特徵的問題,讓他達到美女的標準。所以手術是分三期完成,第一期是生殖 器改造,第二期手術是隆胸,第三期手術是面部整形,現在雙眼皮已經做完了。下一步就是下頜角截骨術和磨顴骨手術,還有喉結祛除的手術。還有其他部分的微 調,比如鼻子,嘴唇等,我們再給她做漂亮點。
記者:可可第一期手術後的大體情況怎樣?
王珂:手術後恢復很好,最難的環節在護理方面。手術後剛開始那會兒,她不能翻身,我們進行特護,兩 個小時翻一次身,不然就會長褥瘡,每次排便後都要及時換藥。最重要的就是要進行人工陰道的擴張術,由於裡面襯的是陰囊的皮膚組織,必須每天擴張成型,不擴 張就長閉合了。剛開始是持續性擴張,半個月到一個月後就是每天擴張3次,現在每天2次,非常痛苦。
記者:這種手術對她今後的婚姻生活有影響嗎?
王珂:基本沒有,現在很多變性人都有自己的伴侶,但是就是不能生育。
記者:可可現在說話的聲音還是男性的特點,是不是聲帶也要做手術?
王珂:聲帶的問題不好解決,也沒有必要,由於體內的雄性激素慢慢衰退,她以後的聲音也會越來越細,但也不可能完全變成女性的聲音。
記者:可可第一期手術的時間據說是國內同類手術中最短的?
王珂:是的,當然這個時間不包括術前的消毒麻醉等準備工作。其實變性手術中最浪費 時間的步驟就陰莖海綿體的止血上。我們在手術中採用的是十字縫合法,讓海綿體10分鐘內止血,這個時間比常規的止血鉗夾法要縮短了近2、3個小時,而通常 的同類手術往往要花4-5個小時,最多的有8個小時。海綿體出血有止血鉗是夾不住的,因為它很脆,止血很困難。
對話湖北第一變性美女可可

記者:我看到你現在的形體動作都很女性化,是手術以後才這樣的嗎?
可可:不是,我從小就是這樣,我一直認為我就是一個女孩子。我曾經試著用男孩子的方式去生活,但是非常彆扭。
記者:你到這裡來做手術是抱著怎樣的心態呢?
可可:就是想讓自己的身體和靈魂統一起來,讓自己日後的生活不再難堪。
記者:聽說手術後的一些護理,你非常痛苦。如果早就知道這麼痛苦,你還會考慮做這個手術嗎?
可可:確實很痛苦,但主要在擴陰階段,有時都到 了一種難以忍受的地步。可是這依然不能成為我拒絕這個手術的理由,就是死了也要變性。現在最痛苦的那個擴陰階段已經過去,其他隆胸、改臉型等手術對我來說 根本不算什麼,我為我能夠恢復我的女兒身而感到非常快樂,也非常感激這裡的醫護人員精心地照顧我。
記者:以後有什麼打算嗎?
可可:我會回到我的學校,繼續學完我的大學課程。
記者:手術前後最大的變化是什麼?
可可:心態方面,我覺得我自己又變回來了,完全回到一種徹底的女性狀態,身心徹底地統一了。
記者:來這裡手術面臨的最大壓力是什麼?
可可:最主要的還是以後生活上的壓力,雖然現在性徵已經變過來了,但以後走向社會,你畢竟要去面對那些異樣的眼光,那些輿論。
記者:你以後還是會回到以前的生活圈子嗎?還是要有一個全新的環境?
可可:要換一個全新的生活環境畢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好在我身邊不少的朋友和同學都能夠理解我,並給了我很大的鼓勵。我不可以突然消失在他們的視線裡,肯定會和他們保持聯繫。
記者:你的親朋好友得知你要做手術都是怎樣的反應?
可可:有支持,有驚訝,有覺得不可思議。很瞭解我的人都說我終於變回來了。當然也有一些很難聽的話。
記者:你是如何說服家人來做這個手術的呢?這應該是難度最大的環節了
可可:是的,家人的思想工作最難做通。因為我生活在農村裡面,那裡的人 包括父母的思想都非常保守,當時得知我要變性的想法,第一反應就是“這怎麼可能呢?你還是好好讀書吧。”我堅持自己的想法,他們後來想想我從小到大的表 現,只有同意了。但是他們說萬一手術失敗,你也不要怪我們,我告訴他們,不會的,我要謝謝你們成全我。
記者:當你完全恢復後想做的第一件事情是什麼?
可可: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地和朋友們去逛街。瘋狂地玩一次,盡情地宣洩這麼多年的鬱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