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 01月18日  蘋果日報

【王煌忠、蔡智銘╱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二十歲朱姓男子,上周六參與生平首次總統大選投票,不料因為裝扮太過女性化,遭選務人員質疑身分,氣得他放棄投票轉身離去,他痛斥:「對方要求我要驗性別,做法實在太荒唐了!」
原來他從高中開始女性裝扮,留一頭長髮,還有吹彈可破的膚質、柔細的聲音,若不是身分證的照片,完全看不出是男兒身。

懷疑身分引圍觀
朱男表示,上周六前往北屯區○八四○投開票所投票,因身分證上是學生時期西裝頭照片,與現在長髮相貌有異,選務人員一臉狐疑盯著他看,接著問義警該怎麼處理。
後來他們又請示選務主任,三個人看著他的身分證,詢問他是否還有攜帶其他證件,朱男表明沒有,義警突然提議要驗他的性別,選務主任居然答應,還要求女性選務人員帶朱男到一旁驗身。
朱男嚇了一跳,沒有投票就取回證件離去,朱男說:「圍觀的人越來越多,好像我做錯了什麼事!」朱男說:「未來可能不敢再投票了!」

應要求自行舉證
北屯區公所民政課長陳進發表示,選務人員發現朱男貌似女性,與相片不符,於是請示選務主任時,對方就離去,並無打算「驗身」。
台中市選舉委員會副總幹事扶克華說,第一次遇到這種事情,工作手冊沒有載明處理方式,將會向中央選委會提出。

扶克華認為,驗身做法並不妥當,應要求他自己舉證,或由鄰里長出示證明,也可以向戶政事務所申請「身分證明單」,做為身分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