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拔毛   鬍鬚女:很性感
產後長鬍28年 曾被轟「該槍斃」
2013年04月11日

【莊蕙嘉╱綜合報導】女生嘴唇上的汗毛若很發達,常被嘲笑像鬍子,但一名德國婦人卻長出真鬍子!這名婦人生產後,下巴就冒出鬍鬚,5年前她放棄拔鬍子任其生長,覺得這樣自己更性感。國內婦產科醫師指她可能產後體質改變,可給予女性荷爾蒙治療。

現年49歲的瑪麗安(Mariam)日前上英國電視節目受訪,她說28年前生下兒子後,下巴開始長鬍子,還延伸到嘴唇上方。一開始她求助母親,母親交代「要用拔的,不可用刮的」。於是她天天拔鬍子,下巴總是紅腫。

醫師未說病因

但鬍子越長越多,困擾的瑪麗安除了繼續拔鬍子,也求助婦科醫師。經檢查後,瑪麗安身體並無異狀,醫師安慰她「很多女人都有這毛病,不用擔心」,但未告訴她問題究竟出在哪裡。
隨馬戲團巡演

2008年,無業又獨居的瑪麗安決定放任鬍子生長,且開始寫部落格記錄。

有人上瑪麗安部落格留言攻擊,說她「應該被送到俄羅斯或槍斃」,母親也對她不諒解。目前瑪麗安跟著一個馬戲團巡迴,以「長鬍子的女人」身分亮相,已單身10年的她覺得現在自己很性感。
桃園秉坤婦幼醫院副院長徐金源指出,女性多毛症通常是體質問題,女性體內本來就有男性荷爾蒙,若產後體質改變,對男性荷爾蒙反應變強,就可能像瑪麗安長出鬍子。徐金源也曾遇過產後長出鬍子的女病患,但只長一點點。針對女性多毛病患,通常給予女性荷爾蒙治療,但效果因人而異。

報你知:女性多毛症恐遺傳

女性多毛症(hirsutism)是指體毛生長過於旺盛,可能是遺傳或多囊性卵巢症候群引起,嘴唇上方、下巴、乳頭周圍、肚臍下方等長出粗黑毛髮,若伴隨月經紊亂或聲音變粗,則可能患有其他疾病,應盡早就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