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F電動單車1  

 撰文者:劉翰謙編譯  發表日期:2012/07/24


品名:The ELF
狀態:目前接受預定中,但出貨時間未定
價格:有3900美元的「轎車」型ELF,5500美元的「貨車」型Truckit
最硬定義:能健身、做環保,還可以擋雨的電動腳踏車

樂活觀念的提倡,儘管科技愈來愈發達,卻有愈來愈多的人,寧願選擇走路或騎腳踏車這種相對傳統的方式,做為日常的交通型態。當然,減少碳排放量又能順便運動固然是好事,但大熱天汗流浹背、下雨天「寄人籬下」則是免不了的代價。

不過,魚與熊掌也許還是有機會兼得的。一家叫做Organic Transit的新創公司所開發的產品─The ELF腳踏/太陽能混合電動車,外型上看起來雖然像遊樂場裡的設施,但能載重近160公斤的「精靈(elf)」,可是立志成為未來城市中,介於汽車跟腳踏車間的環保交通工具。

充飽電可行駛近50公里、隨時可以切成「腳動」模式的ELF,走得雖然是腳踏車路線,但一般汽車具備的方向燈、煞車燈、頭燈,甚至後照鏡等號誌相關工具,可是應有盡有,而且加了「蓋」後雖然不是真的密不透風,但在一般雨勢下,騎車者至少不會再變成落湯雞。

然而,樂活的代價可不斐,3900美元的開價(約12萬台幣),幾乎可以買兩部機車,載重量2倍以上的商用款Truckit更高達5500美元,當然換個角度想,很多高級腳踏車也是這個價位,而且實用性也許還不如ELF,如果你喜歡引人注目的話,那它更是你的不二選擇。

ELF電動單車2  

ELF電動單車3  

ELF電動單車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