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9月13日
蘋果日報

古埃及法老王圖坦卡門(Tutankhamun)年僅19歲便駕崩,早死之謎一直眾說紛紜,最近英國醫學專家研究他的身體特徵與家族病史,推測圖坦卡門患有罕見遺傳病「側顳葉癲癇症」(temporal lobe epilepsy),使他長出不尋常的巨大乳房。

英國醫學專家阿什拉菲揚(Hutan Ashrafian)指出,「側顳葉癲癇症」患者會因為荷爾蒙失調而長出巨乳,經常癲癇,曝曬在日光下會出現幻覺。圖坦卡門長有巨乳,腳部骨折可能是癲癇造成,而從古埃及壁畫發現,圖坦卡門的多位男性親人都有十分女性化的特徵:大胸和盆骨寬闊,在圖坦卡門前幾代的法老,包括阿蒙霍特普三世以及圖特摩斯四世,胸部都不小,其中圖特摩斯四世更有紀夢碑,說曾在白天下看見「神」,不排除正是顳葉癲癇症造成的幻覺,而且他們駕崩年齡一個比一個輕,進一步肯定他們有遺傳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