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 > 體育 > 籃球
2012年12月8日
記者陶本和/綜合報導

男生不能打女籃,那從男變性成女的女生呢?據《terezowens.com》報導,在美國米慎學院(Mission College)的女生籃球隊中,有一名50歲高約198公分、體重104公斤的變性球員路德維(Gabrielle Ludwig),高大的身軀在場中高人一等。

女生不一定輸給男生,不過在運動場上,女生因先天生理條件的不同,普遍上不如男生,所以運動競賽總會將男女分開,但在加州聖克拉拉的米慎學院的女生籃球隊中,有一名由男變性為女的變性籃球員。

身高198公分的路德維,與布萊恩(Kobe Bryant)、喬丹(Michael Jordan)差不多高,體重達104公斤,屬於高大壯碩型,原本是男兒生,經過變性手術後外表變成女生,進而加入學校的女生籃球隊,靠著優越的身體條件在禁區吃足甜頭。

長久以來變性人常遭歧視,甚至是不公平待遇,球隊總教練卡佛瑞塔(Corey Cafferata)總會鼓舞她,「來吧!做自己,做路德維!妳這麼努力才走到這裡的!」其實路德維脫離球場長達30年,20年後高齡50歲仍熱衷於籃球,重新站上籃球舞台勇於續燃籃球之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