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張榮仁、耿暄╱台北報導

  ●自稱曾是「紅頂藝人」的變性人徐國偉,昨天凌晨在台北市街頭涉嫌偷竊機車並搶奪夜歸婦人皮包被捕;徐表示,「她」變性後得不到家人諒解,也不見容於社會,離開紅頂但找工作四處碰壁,生活無著不得已才犯案。
  徐國偉(廿七歲)說,「她」已完成下半身變性手術,是變性人,早先在「紅頂藝人」,藝名「蕭薔」,曾拍過琨蒂絲褲襪廣告,也在十大傑出青年獎一場服裝表演會走秀,不過,因被經紀人蔡頭剝削,每場四萬元到六萬元的酬勞,實際所得所剩無幾,因此退出紅頂另謀出路。
  徐國偉表示,離開紅頂,生活際遇每下愈況,因為「她」是變性人,不僅父母家人不諒解,更不見容於社會,人們總投以異樣眼光。經濟不景氣,走秀表演機會不多,找工作又四處碰壁,如果不是不得已,「她」也不想走上這條路。
  警方表示,徐國偉有竊盜、偽造文書及傷害等前科,昨天凌晨零時許在台北市錦西街路旁趁楊姓女子不注意,將楊女暫停路旁的未熄火機車偷竊騎走;隨後,徐涉嫌在民生西路、雙連街口搶奪夜歸賴姓婦人放在機車前方籃子裡的皮包財物。
  警方指出,賴姓婦人的皮包裡有二萬七千餘元現金、行動電話以及身分證、駕照等證件,她遇搶大喊搶劫並反抗,驚動路旁一家小吃店兩名陳姓客人奮勇攔截,徐見事跡敗露拔腿就跑,一路逃到赤峰街被民眾及據報趕到的大同分局警網逮捕。
  徐犯案時,戴安全帽,長髮及肩、略施胭脂,穿休閒服及輕便T恤,一度讓人以為是女機車搶匪。徐吐露自己從男兒身變性及曾是紅頂藝人的過往。(記者張榮仁╱台北報導)

  ●「紅頂藝人」負責人蔡頭昨天強調,從來不認識變性人「蕭薔」,他說:「我們旗下藝人都是領月薪的,昨天才剛發過薪水,怎麼可能有人去搶劫?」「蕭薔」指被他剝削並非事實,蔡頭考慮提出告訴。
  蔡頭說,他要求幹部調查,確認旗下沒有「蕭薔」這個人,他還強調:「『紅頂』標榜是純男人反串表演,根本不讓他們打荷爾蒙,怎麼可能用一個變性人?」
  許多變裝人都喜歡打著「紅頂」名號,團長蔡斯聰說,只要掛著「紅頂藝人」招牌,無論坐檯或演出,酬勞都可能三級跳,他說「這種事從以前到現在層出不窮,我們連控告對方都來不及,不堪其擾。」
(記者耿暄╱台北報導)

【2001/06/07 聯合報】 記者林珮霖、黃友錡、貝月清╱台北報導
  自稱是紅頂藝人的變性人「蕭薔」,6日凌晨在台北市民生西路一帶,先偷機車再當街行搶婦女皮包,在附近吃宵夜的民眾聽到呼救聲上前圍捕,大伙抓到嫌犯後卻傻了眼,不知道搶匪到底是男是女、還是人妖…。
  警方調查,自稱曾是紅頂藝人旗下花名「蕭薔」的男子徐國偉,現年26歲,有竊盜、侵占、偽造文書、傷害等多項前科,他5日晚間先涉嫌在錦西街偷了一輛重型機車,接著在街頭尋找作案目標。
  6日凌晨0時許,徐嫌行經民生西路、雙連街口時,發現賴姓婦人正在停放機車,徐嫌於是上前搶奪賴婦放在機車腳踏板上只皮包,賴姓婦人則奮力反抗並大聲呼救,引來在附近吃宵夜的路人趕來相助,徐嫌見狀棄車逃逸,但在隨即被一名黃姓路人撲倒制伏。
  警方表示,徐嫌被逮時身著黑色女性休閒服,蓄著一頭烏亮長髮,五官清秀纖細,還畫了淡妝,足登高跟鞋,且被制伏時還發出連串嬌嗔,讓一群路人都以為搶匪是女性,同時徐嫌還使出苦肉計,頻頻向被害人下跪求饒。
  徐嫌在警訊時供稱,因長期失業才會興起搶劫的歹念,被害的賴姓婦人一度心生憐憫不想追究,直到警方查清徐嫌的性別,大伙才恍然大悟,還有人低呼「人妖」,全案已依強搶奪、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Copyright c 2000 ET today. All rights reserved.
奇摩新聞 > 奇摩新聞社會 > 中時電子報社會新聞 2001年06月07日

廖嘯龍╱台北專訪、李月華╱台北報導
  自稱花名「蕭薔」的搶嫌徐國偉,在警局接受專訪時表示,他曾在紅頂藝人走秀,但酬勞都遭蔡頭剝削,所得無幾,三年前即已離團,其後還曾拍過絲襪廣告,如今走投無路,徐嫌表示,如果還有機會,「她」最想做的是女警。
  徐嫌表示,他從小就發現自己有女性傾向,對於身為男兒身,一直感到很痛苦,也被同儕所排擠,直到數年前,他拿出多年的積蓄毅然動了變性手術,從此才真的覺得找回了自己,心態上也變得自在起來,「有人是動上半身手術,我可是徹底地動了下半身手術呢」,家人不會反對嗎?徐嫌無所謂地表示「他們對我早就麻痺了」。由於無法見諒於父母,徐嫌表示,他現在是和祖母住在一起。
  談到在紅頂藝人的一段過往,徐嫌無奈地表示,其實做秀的酬勞很豐厚,每場都在四萬到六萬之間,但被蔡頭等人層層剝削下來,真正拿到手上的,已所剩無幾,這也是他選擇離團的原因,「這樣也好,至少不用每天濃妝豔抹,奉承諂媚」。
  徐嫌表示,離團後他經人介紹,曾為琨蒂絲褲襪拍過一支廣告,不但廣告主不知道僱用了是男人,連觀眾都被他的一雙美腿給騙了,此外,他也曾參加過十大傑出青年獎的一場造勢服裝秀,同樣是女裝登場而未被識破。
  不過,據徐嫌表示,現在經濟不景氣,演出機會大為減少,而正常工作又輪不到他,家人也不願幫忙,在環境所逼下,他只有鋌而走險,言談間,將一名變性人身處社會夾縫中的尷尬與無望心境暴露無遺。

李月華╱台北報導
  「紅頂藝人」涉嫌搶劫?紅頂負責人蔡頭上午看到電視新聞報導後強烈否認認識嫌犯徐國偉,對於徐國偉點名指控
他剝削走秀酬勞一事,蔡頭氣憤地說怎麼可能,他一定要對徐國偉提出告訴,讓司法還紅頂一個清白。
  本名蔡斯文的蔡頭說,紅頂的藝人個個藝名當中都有一個「紅」字,不可能有人叫「蕭薔」。他不認識徐國偉,上午看了電視新聞的報導才看到他的面目,這個人的氣質和長相,他不予置評,但是以紅頂品管的嚴格,要先經過內部幹部、老師的層層評選,絕不是他蔡頭一個人點頭就算數,以徐國偉的長相,他敢說,一輩子進不了紅頂。
  蔡頭又說,紅頂藝人名頭響亮,以致外界往往誤以為所有從事反串秀表演者都叫紅頂藝人。以前曾經發生多起冒名事件,紅頂知道了、一律告上法院,只是告不勝告,紅頂才從台中表演場搬回台北五天,就又出現冒名者,他實在很無奈。
  對於徐國偉點名指控蔡頭剝削演出費用一事,蔡頭覺得莫名其妙。他的弟弟蔡斯聰表示,目前在這個圈子內,只要說是出身紅頂的,酬勞立刻飆漲十倍,所以不少人喜歡假借紅頂之名,而蔡頭知名度高,容易成為外界攻擊的箭靶。對於徐國偉,他原本擔心這個人曾經來紅頂應徵或受訓過,但上午緊急與所有幹部聯絡過的結果,大家都說沒有看過這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