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 楊莉    2004-10-22   稿源: 國際線上  
    
  前天(10月20日)上午,在廣州機場路某醫院3樓病房,記者見到了湖北荊門人楊柳(化名)。楊柳自稱10歲之前一直被養父母當成女孩子來養,由於兼具兩性生理結構,村中頑童都叫他“陰陽人”。10歲時,他做了第一次變性手術,成為“男兒身”。22年後,32歲的他渴望接受人生中第二次變性手術,而這一次他決定做女人。

  接受記者採訪時,楊柳特地換上了一件粉紅色女裝貼身背心,腳穿一雙粉紅色的人字拖。在護士幫助下,他還特地戴上了文胸。在記者看來,楊柳外貌清秀,身材苗條無喉結,聲音柔細,穿了女裝更顯纖細嬌柔。

  護士幫楊柳梳理頭髮,鼓勵楊柳今後要多試穿女性服裝。醫生建議他多和女性接觸,模倣女性的儀態,培養女性審美觀念。楊柳說他會嘗試穿穿女裝,但上街時還會換回男裝。

第一次手術不成功,楊柳不能像別的男人那樣站著小便

  前天上午,正在醫院打吊針的楊柳告訴記者,他出生於湖北荊門市一個山村,出生3天之後便被遺棄。村裏的好心人把他送給了沒有生育能力的養父母。

  楊柳說,他從小身上就有雙性特徵。10歲之前,養父母一直把他當成女孩子來帶,年齡越大,他的雙性特徵越發明顯,村中頑童都嘲笑他是“陰陽人”,這讓年幼的楊柳心裏非常難過。10歲那年,養父母把他帶去荊門市屬某醫院看病,醫生檢查時意外發現楊柳的染色體竟然顯示為“XY”,呈現男性特徵,“他原本就應該是個男孩子嘛!”在醫生的勸導之下,楊柳進行了變性手術,一夜之間,楊柳說他由女孩變成了男孩。

  然而,這次變性手術沒有成功,楊柳非常遺憾地告訴記者。手術後一個月,下陰部的刀口就開始漏尿,尿液不能從手術時做的陰莖排出,要像別的男人一樣站著小便,對楊柳來說是不可能的。他還不能做劇烈運動,不能幹重體力活,不能憋尿,否則尿液就會從傷口中流出來弄濕褲子。楊柳說,22年來,他一直忍受著常人所不知的痛苦。

  楊柳告訴記者,儘管通過手術他的身份變成了男孩,但是從外表來看,他一直瘦弱清秀,看起來更像個女孩,許多生活習慣與女孩更接近。後來楊柳升上初中,中學離家非常遠,楊柳需要住校。由於他特殊的身份,楊柳遭遇了大家的另眼相看,因此他初中沒有畢業就輟學回家。

  10歲之後至今的22年中,楊柳自嘆他一走在大街上便常引來好奇的目光,因為單從外表來看,似乎有些分不清他究竟是男性還是女性。最讓楊柳痛苦的是,儘管他的染色體顯示為XY,呈男性,但實際上他並沒有男性的生理功能。楊柳說,雖然自己的身世和經歷非常曲折,但他沒有怨恨過放棄他的親生父母,也沒有怨恨過那些用另類眼光看他的人。儘管他的經歷很不幸,可是一路上遇見許多幫助他的好人,讓他非常感動,他也從沒有放棄自己。

  最近兩年來,他驚訝地發現自己的行為舉止更傾向於女人,看見女人的唇膏、漂亮的衣服就有一種莫名的衝動,心中不時萌生做女人的念頭。

  沒有能力過性生活,楊柳覺得自己欠對方太多太多

  在做男人22年之後,為什麼又有強烈的願望想做回女人?前天上午,病床上的楊柳思忖良久,說:“最主要是為了不拖累她。”這個“她”就是與楊柳同居了六年的女友李嵐(化名)。

  楊柳告訴記者,李嵐和他是青梅竹馬的夥伴,兩人同在一個村辦小學上學,後來李嵐家搬到了荊門市區,楊柳輟學後,兩人的聯繫就中斷了。19歲那年,不忍拖累養父母的楊柳到了武漢打工,希望可以自食其力,幾經波折才找到一份月收入300元的派單員工作,幾年內生活都極為困頓。沒有想到的是,李嵐像救星一般地出現了。

  楊柳感慨地說,1998年至今的6年裏,李嵐對他始終不離不棄,為此她也放棄了機會。今年已經30歲的李嵐,把人生中最美好的青春歲月都交給了他。他說,重逢後李嵐一直在生活上幫助他,這讓楊柳既感激又感動。隨著兩人朝夕相處,李嵐對他由最初的同情和可憐,生出愛的情愫,之後兩人便確定了戀愛關係。

  說起其往事,楊柳不勝唏噓。1999年他再次失業,當時李嵐在武漢的一家美容院打工,憑著每月八九百元的工資養活兩人。

  楊柳回憶說,最困難的時候兩人身無分文,李嵐只能回到荊門家中向父母要了點錢。李嵐的父母不同意女兒和他交往,並托親戚朋友給李嵐介紹對象。由於當時李嵐的壓力太大,兩人曾吵嘴分手,但幾個月後李嵐又從荊門回到武漢。楊柳說她怎麼這麼傻,回來太不值得了。但李嵐說因為她始終不放心楊柳,二人見面後抱頭痛哭。

  “她長得很漂亮,原本有很多次機會可以嫁得很好。”楊柳有些羞澀地告訴記者,雖然10歲時他通過變性手術成了男兒身,但是他並沒有男性生理功能,沒有能力過性生活。儘管李嵐從來沒有任何抱怨的話語,但他始終覺得自己欠李嵐實在太多。

  楊柳告訴記者,2002年3月底,他和李嵐決定來廣州打工,準備多賺點錢治病。楊柳在白雲區為一些樓盤小區派發宣傳單章,月入不到1000元。李嵐找到了一份售二手樓的工作,但生意並不太好,兩人生活仍頗為拮據。“六年來她和我在一起,就再也沒有回家過一次春節。對自己她是能省就省,但是對我很大方。”楊柳說他們在廣州已經過了兩次春節,每次過年李嵐都給他做魚,他也會下廚給李嵐做她最愛吃的酸辣蓮藕,雖然日子過得簡單但是很溫暖。看著李嵐6年來不離不棄始終如一地照顧他,楊柳心中要重新做變性手術成為女性的願望越來越強烈。

  “我不能再耽誤她了,做成女人我們還是能做姐妹、朋友的。”楊柳說李嵐最美好的年華都用在陪伴他照顧他的日子裏了,他希望能有機會讓李嵐去追求她應該享有的人生。

  施手術可能重獲新生

  醫院診斷楊柳符合變性為女性的手術條件,手術費逾30萬元

  昨天下午,正為楊柳做診斷檢查的廣州曙光整形醫院院長蔡方明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楊柳的診斷結果為“兩性畸形、先天性尿道下裂”;第一次變性手術很不成功,缺陷很明顯,尤其表現在一尿尿就從三個洞裏流出來。

  楊柳的生理特徵顯示出以女性為主,從實施手術的角度來講,變性為女性較為符合手術條件。

  蔡方明院長介紹說,由於楊柳傷口感染,長年發炎流膿,變性手術具有一定難度,而且費用也高,僅變性一項,就需要20萬以上的費用,還不包括其他的如面部整形、豐胸、複合彩光嫩膚、脫毛等的費用,總共手術費用將在30萬元以上。

  楊柳要實施手術變成女性,可分三期進行:第一期進行陰部整形,人造陰道、大陰唇、將尿道補好,不再漏尿;第二期手術進行豐胸,切眉、改鼻形、耳部、唇部等臉部整形等;第三期手術進行複合彩光嫩膚、彩光脫毛等。手術進程主要看楊柳的恢復狀況而定。

來源:南方都市報



  南方網訊  昨天(12月30日)下午2時許,32歲的湖北荊門人楊柳(化名)在廣州曙光醫院接受了第二期變性手術,完成尿道修補、陰莖和睾丸切除、陰道再造三項內 容。整個手術過程非常順利,下午4時37分,意識清晰的楊柳被護士推出手術室。醫生介紹,楊柳的身體狀況十分樂觀,3天后身上的導尿管便可拔除。
  有關專家介紹,切除了陰莖和睾丸的楊柳,已完成了陰道再造,成為一個真正意義上的女人。
  昨天下午2時許,楊柳開始卸妝,同時接受醫生的術前檢查。醫生介紹,由於楊柳10歲時做的第一次變性手術十分 不成功,造成其陰莖下方有兩個微小漏口,同時會陰部有一個漏口,漏口直徑大概只有1毫米,致使導尿管無法插入,醫生必須在打開切口之後,才能確定手術進行 過程中的具體方案。2時30分左右,醫生開始為楊柳消毒、清洗、麻醉並用不銹鋼直尺劃線定位,手術準備就緒。
  此間,醫生為楊柳進行了尿道修補、陰道再造及陰莖和睾丸切除三項手術內容。整個過程十分順利,大概持續了兩個多小時,下午4時37分左右,意識清晰的楊柳被護士推出手術室,但由於注射了鎮靜劑,楊柳的表情顯得有些迷茫。
  曙光醫院有關負責人介紹,通過手術楊柳陰莖下方和會陰部的漏洞修補完成,尿路可以完全恢復正常,目前楊柳的身體狀況十分樂觀,3天後身上的導尿管便可拔除。


自從12月初做了臉部及胸部的首期手術之後,楊柳越來越有女人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