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我和一位網友Rita的來往信件,
徵求Rita同意後,轉載於下:

----------------------------------------------------------------------
Hi, Juliana:
 
謝謝妳前兩天陪我聊天,今天開始,好像有要上軌道的感覺。
 
每當我打開 gmail 的信箱,看到妳之前信的標題「別讓美麗的小Rita消失...」,
心情就變得很好。這是極大的鼓勵,讓我有「不論如何,都要把Rita 扮演好
(她不是壞女人!)」的念頭。ㄣ...好想用 Rita 的身份 Kiss 妳一下...
 
好了,Rita 要暫退場休息,改本尊繼續打拼、顧生活了。
 
會再跟妳聯絡,也真的很難得可以進一步認識妳!
 
Best wishes,
Rita
-------------------------------------------------------------------------

Rita:
 
我想跟妳談談我心態的轉變,

年輕的時候,我的確對變裝很有熱情,
也欣賞鏡中的另一個自己,
我也會變裝上街,
記得有次去銀行,被人稱呼"小姐",
記憶很深刻

可是結婚以後, 一來是自我的空間變小了
二來是慢慢發福了以後, 發現一些狀況有了改變,
記得有一次,雖然穿著女裝,帶著假髮,
可是沒化妝的話,感覺就像一個長頭髮的囚犯,
所以我覺得年輕的確是本錢,
年輕時變裝就是比較好看.

所以上次說因為時間忙,所以把變裝戒了,
其實嚴格分析起來,是因為自己條件變差了,
自己都不接受自己變裝後的樣子,
自然就沒那個心情去變了
所以真的很羨慕妳能優雅到四十幾歲

不再變裝以後,我把對變裝的渴望轉成想像,
我常常上網找資料,看到變裝美女,除了讚嘆以外,
也很希望自己也有再美麗的一天
所以我上次說,真的很希望台灣出現專業的反串攝影服務,
能藉由專家的手,讓自己再美麗起來

我發現,這些年不再變裝以來,
對於變裝美女,除了欣賞讚嘆以外,
會逐漸變成以比較接近男生的心態去看這些美女
想像她們是我的女朋友呢

其實我覺得變裝這件事,真的是有條件的,
如果條件太差,根本就是在嚇人,
這一點讓我感觸很深
所以其實很多人都需要專業的反串攝影服務,
而不是自己隨便化妝以後,出來嚇人,
這樣CD的形象也會受到傷害
(自己在家裡變裝,那就另當別論)

先聊到這裡

FROM 茱莉安娜
-----------------------------------------------------
Hi, Juliana:
 
對於歲月的影響,我有另一些想法。

人不可能不老,妳情況也發生在我身上,有幾次,也是變裝後自己覺得不滿意,
連照相都不願意,更別提出門。但是,幾次在美國的TV bars 的經驗 (不多啦),
讓我覺得其實不是美醜的問題,而是有沒有適合的環境接受我們變裝。
 
在大城市(不論是保守或先進的州),都可以找到TV bars。而他們提供的,
就是讓人覺得輕鬆無壓力的變裝環境。任何人,包括正常人、CD、TG 都可以進來喝杯酒、
看個 show、或找人聊天。妳可以看我附的相片、她 (他) 已經 60 幾歲,身高至少185,
每周開兩個小時車過來,就是想讓自己輕鬆一下。妳看,她絕對不美,更不可能被誤認成真女人。
所以變裝,不一定要很像,也可以搞的很誇張 (就像我們常看到的國外變裝秀妝),
但是絕對安全無壓力,主要是讓自己放鬆、滿足就好。這樣,更不會嚇到人。

至於我,當時喝了一些酒,可以發現眼神有點迷茫了。最後是她陪我回旅館,
真的就這樣,沒別的 (別想歪!)。而且,她真的就穿這樣進旅館,
還很自然的跟櫃台人員打招呼(1 AM 了)。好像周末狂歡後的散場,自然而放鬆。
 
台灣目前可能沒這環境,但我是衷心期待這種 club 的出現。我一定會老,
會變醜,再怎麼專業化妝也補不了。但是,我的心不會變,還是須要讓 Rita 呼吸,
只有這種場地,才有辦法滿足妳、我、及所有老CD 的需求。
 
妳要不要網站上呼籲一下?
Best wishes,
Rita

--------------------------------------------------------
Rita:

妳認為我呼籲一下就會有效果? 妳也太看得起我了.
有些事情是要一步一步來的
我覺得目前最可行的就是 專業反串攝影服務,
連大陸都做得起來的事業,為什麼台灣做不起來?
如果說中國人 比較民風保守,但是連大陸都做起來了
要是連這個都推不動,別的就別說了

我的心不大
至少讓台灣出現一家 專業反串攝影服務吧
所以我在部落格上介紹蔡碧華老師給大家,
我認為她是最可能成功在台灣推出 專業反串攝影服務的人
畢竟她已經嘗試過一次了

其實,我對自己是有一點點期待的,
台灣的CD這一塊,一直是一盤散沙
我是希望能有一個網站或部落格,能把人氣匯聚起來.
這樣如果有一天,真的有人發現CD的商機,
他要找一個宣傳的地方,能夠有一個CD代表性的網站或部落格,
我這個部落格能產生一點小小的幫助
這就是我想做的事情
(我會不會太自大了?)

FROM 茱莉安娜
----------------------------------------------------------------

茱莉安娜備註:
Rita 她有在我留言板,及文章回應中出現。
她是個高收入及社會地位的中年男人,
她很低調的,不搞部落格這種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