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楊育欣/綜合外電報導】
2012.06.12 

美國女子鏈球選手28歲葛喜粗曠嗓音、180公分高魁梧體型,她上個月擲出69公尺39達倫敦奧運B標,只要在22日開始的「美國田徑奧運選拔賽」中擲出佳績,她將成為美國首位參加奧運的變性選手。

葛喜出生時是「雙性人」,擁有部分男性性徵,小時候外型酷似男生,但父母親始終當女孩子撫養長大,原本名字是凱莉(她現在已經改名為基林)。她高中時期因身材高大,常保護女同學,收到很多女生寄的情書,男同學幾乎都認為她是女同性戀。「在大家眼中,我是個怪胎。」葛喜因此更專注在田徑訓練上,2005年她贏得NCAA鏈球冠軍,成為全美前10名的女子鏈球選手。

她說,「那時我開始有種念頭,或許我有機會參加奧運。」

由於2004年國際奧會醫藥委員會頒布「變性選手」參賽規定,她決定動變性手術,切除男性性徵,成為女運動員。上屆北京奧運她在美國田徑奧運選拔賽時成績不佳,僅擲出66公尺55排行第7。

她很清楚「變性選手」在體壇很具爭議性、一個很複雜的議題,「我對我這身肌肉非常自豪,我很努力,但有些不是我後天可以改變的,我也不想天生擁有這種身體(指雙性)。」她說,「我現在是個女人,如果沒辦法參加奧運,我會後悔一輩子,這是我一生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