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03月29日 東南快報

    小馨福建寧德人,曾就讀濟南某大學,本科畢業。2006年4月28日,瞞著父母,在福州一家整形美容醫院做了變性手術。之後參加2006年環球國際小姐大賽福建賽區總決賽,獲得最上鏡獎。父母知情後,曾大鬧美容院並提出天價索賠。東南快報2006年11月10日至15日曾做連續報道。

  博客發出徵婚消息

    昨(28)日下午,記者在小馨的博客上看到了這條徵婚消息,發表時間為2007年3月20日。

    小馨的徵婚條件,首先,要求對方是男性,年齡在25到40歲之間,身體健康,無不良嗜好者優先;其次,男方要有一定的經濟基礎……

    小馨還特別提到一點,那就是男方要能夠接受她變性的事實。

    徵婚消息中,小馨公開了她的個人資料:1981年4月20日出生(第二次人生是2006年4月28日),身高171厘米。還特別強調了自己的性別:“我是女士。”

   我該不該徵婚?苦惱?

    我想找個能共度一生的人,想有個家有個能讓我依靠撒嬌的人,想有個能夠一傷心就借給我肩膀的人。這個念頭在我腦子裏一直遊蕩,像一只沒有翅膀的小鳥想回到樹上的窩,用它笨拙的小腳跳著,尖嫩的小嘴呻吟著……
    這個念頭折磨了我一個晚上,昨天一天都沒有睡著,剛剛合上眼它就從黑暗的角落跳出來大聲和我說,“給我找個伴!”怎麼辦怎麼辦?找個能夠接受我和疼愛我的人就那麼難嗎?桌上的電腦給了我們一個啟發…… (摘自她本人博客)

 找一個有歸屬感的男性

    記者(以下簡稱記):你在網絡上徵婚的消息受到了質疑,你是怎麼看?

    小馨(以下簡稱馨):隨他們說去吧,我只是想找到自己的幸福,我覺得我沒有錯,我不可能孤單一輩子。

    記:有人說你在炒作。

    馨:(笑)你覺得我有什麼好炒作的嗎?我沒想讓自己出名。

    記:想找什麼樣的對象?

    馨:想找一個有歸屬感的(男性),能跟我成家的,畢竟我的年齡也到了。

    記:你父母知道你這麼做嗎?他們原諒你了沒有?

    馨:說不上原諒吧,過年我不敢回家,但他們到福州看我了,他們讓我別著急找對象,他們不想我受傷害。
(記者 張學得/文 李劍準/圖)




   2006年新聞報導
    男子變性獲環球小姐獎項 父母怒砸美容院

     當初,濟南某大學本科畢業的福建甯德籍男生謝小馨(化名)瞞著父母,在福州一家整形美容醫院做了變性手術,搖身一變成了一個女人,參加並獲得了2006年環球國際小姐大賽福建賽區總決賽最上鏡獎。
  如今,小馨的父母無法接受“兒子轉眼成了女兒”的事實,於9月19日上午帶著近10名家屬沖進該整形美容醫院大鬧,並提出了360萬美元的天價索賠。理由是,獨生子小馨做了變性手術後,謝家的香火將難以延續。
  目前,雙方正就此事進行協商。
  
  當該整形美容醫院辦公室林主任一出面,小馨的父母就提出美容院賠償360萬美元的要求,並喊著“把我兒子變回來”。
  隨後,他們開始砸美容院大廳裏的桌椅、茶几和樓梯等物品。
  經協調無效後,林主任急忙報警求助。五鳳派出所民警趕到後,對雙方進行了勸阻。可民警一離開,家屬又鬧開了。
  當天大鬧美容院後,近10名家屬強行住進了美容院病房,一直住了11天后才陸續離開。期間,情緒激動的家屬們又多次與院方發生衝突。
  該整形美容院被衝擊一事,從五鳳派出所和小馨的父母及其他家屬那得到了證實。
  
  她告訴記者,小馨去年從大學畢業時,跟其父母提過想變性的事,但當時就遭到了堅決反對。可後來小馨上手術臺做變性手術的事,父母並不知情。
  9月5日,2006年環球國際小姐大賽福建賽區總決賽在福州舉行,小馨的父母也正好看到了比賽。他們發現一名獲得最上鏡獎的選手,竟跟自己幾個月沒聯繫的兒子長得一模一樣。
  當時,小馨的父母不敢相信自己所見,以為是錯覺。幾天後,小馨的同學打電話給小馨的父母,說他們在環球國際小姐大賽中看到了小馨。
  這下小馨的父母緊張了,急忙打電話找到小馨,但小馨說自己身在廣東,並未參加什麼比賽,小馨的父母心裏才稍微恢復了平靜,一直到9月18日深夜,小馨的來電再次打破了這份平靜。
  電話裏,小馨說出了自己做了變性手術的實情,小馨的母親痛哭了一整夜。次日,在幾名家屬的陪同下,小馨的父母趕到福州大鬧美容院。
  趙蘭說:“小馨的父母根本沒想到,在他們如此反對的情況下,兒子還會做出這樣的事情。小馨是獨生子,現在變性成了女兒,謝家擔心以後沒人傳宗接代了,這才鬧事,要求美容院把兒子給變回來。”
  據五鳳派出所一負責人介紹,家屬上門鬧事時,該所曾多次出警。經調查,他們發現該美容院為小馨做變性手術的手續是正規的,並非醫療事故,因此,他們只為雙方進行了協調。
  在該整形美容醫院董事長黃某提供的合同書上,記者看到,簽訂合同的雙方分別是小馨本人與美容院,而合同所提出的包括小馨的個人身份證、無犯罪證明、變性手術申請書、精神正常證明等,小馨均有向美容院提供。
  
        昨日,記者見到了小馨,滿頭的秀髮,修長苗條的身材,根本看不出她曾是男兒身。
  小馨說自己對家人感到非常內疚,“他們把我養這麼大,在做出這麼重大的決定(變性手術)時,我竟然沒跟他們說,我真的很對不起他們。”
  對自己選擇做女人的決定,小馨表示自己從未後悔過。小馨告訴記者,雖然自己是個男兒身,但從懂事時開始就把自己當成一個女人,從不喜歡穿男孩子的衣服,每當看到女孩子穿裙子,總要羡慕上半天。
  “我天生就應該是個女人,那才是真正的我。”小馨說。然而,這種想法一直隱藏在小馨的心裏,從未向別人透露過,“我想一個人來承受這種痛苦。”
  大學畢業前,小馨得知濟南某醫院做變性手術成功的消息後,迫不及待地趕到了這家醫院。在接受檢查後醫生說,小馨的條件很好,很適合做變性手術。這更堅定了小馨變性做女人的決心。
  
        當初為了打消小馨變性的想法,父母在老家幫小馨介紹了一個對象,那女孩很不錯。為了緩和與父母的緊張關係,小馨嘗試著跟那女孩交往。可日子一天天過去,小馨對那女孩就是沒來電,只感覺那是自己的妹妹。
  最終,小馨離開了那女孩。“對她,我感到好內疚,是我傷害了她,那不是真正的男女感情,更不是戀愛。”說起這段感情,小馨一下子沉默了。
  一次偶然的機會,小馨與福州這家整形美容院走到了一起。今年4月28日,小馨在該院做了變性手術,終於實現了做女人的夢想。
  術後,小馨找到一份很合適的工作,生活逐漸步入正軌。“現在有好幾個男孩子在追求我。”小馨羞答答紅著臉說。
  但令小馨痛苦的是,自己是個變性女孩,至今不敢告訴追求自己的男孩。“我擔心,要是他們知道了我的情況,就會一個個離我遠去了。”小馨再次沉默了……
  
  記者(以下簡稱“記”):做變性手術的事,你藏了很久,這次怎麼想到跟你父母坦白了?
  小馨(以下簡稱“馨”):我已經半年沒跟他們聯繫了,做了手術後,我心理壓力好大,也好內疚,我很想我的父母。
  記:你跟父母坦白時,他們的第一反應是什麼?
  馨:哭,我父母當場就哭了,我的父親還問了一句話:“你還有得挽救嗎?孩子。”我想他們的心裏應該是很酸的。
  記:這次你家人來,怎麼沒把你帶回家?
  馨:他們不會帶我回去了,我這種情況,要是回家裏去,父母肯定很丟臉。這次他們來福州,甚至一句話也不跟我說,也不看我一眼。我選擇這條路,就註定我的人生要經歷坎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