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金 泰國醫護翻譯 (協助跨性人)

蘋果日報 2008年11月14日

Q:怎想成立blog「破繭成蝶的故事」?
A:我是中國人,親戚住泰國,從小中泰兩地跑;上大三,醫師娘看我中英泰文不錯,問我是否願意當變性醫師跟病人的翻譯,我就試著做。我都照顧男變女,7年來看到變性人手術過程漫長辛苦,就開這blog,盼社會更了解他們。
變性人大都先斬後奏。台灣對變性接受度比大陸高,大陸有些山區,父母完全不明白為何會有這樣的事,完全不能接受。台灣、香港有些父母剛開始不能接受,但如果跟孩子一起去見心理醫師把事弄明白,會慢慢接受。
有一個香港爸爸很愛孩子,孩子也很懂事體貼,從小被同學罵人妖也不怨,都把苦往肚裡吞。孩子快20歲,帶著社工告訴他,他無法用生理性別活下去,他很不忍,把退休金都拿給孩子做手術。

手術失敗竟弄破直腸

有個姊妹就沒這麼幸運,很小在農村就被叫假丫頭,怕被打只能偷偷打扮,他受不了,初中沒讀完就跑到城裡打工。他很愛家人,看父母窮,弟妹小,賺的錢都往家裡寄。他後來變很女性,可是回村子,他爸覺得丟臉不讓他進家門,他很傷心回城裡繼續賺錢。後來他在大陸做手術失敗很厲害投訴醫師,醫師就給他找個表演工作當紅藝人(台灣紅頂藝人)。

Q:何謂手術失敗很厲害?
A:頻尿漏尿是小問題,有些外形慘不忍睹,更嚴重就像這姊妹,醫師開陰道時弄破他直腸導致漏腸,髒東西就從直腸流到陰道。
這姊妹修復好仍當紅藝人,我都告訴她們紅藝人不能做一輩子,要存錢以後可以做按摩或開家店;要不就買房子,至少以後出租有收入。我看過年紀大的紅藝人,年輕時好漂亮像以前上海小姐,可是40歲就好蒼老,這跟心態有關,太軟弱易受傷禁不起社會壓力老得快,所以我叫她們要正面思考,越負面想越惡性循環。
他們很多都很有才華,性格人品很好,造物主讓他缺了某一點,又在其他方面賜予他,我遇過很多厲害的博士、設計師、畫家跟IT天才。有人自律很強,暫時壓抑不展現,等專業有成就才完成夢想。有人沒這麼幸運,初中不讀就離家,太早入社會就被社會壓碎。
年紀大的人要立刻變女性很難,因為有社會地位,要她在那社會消失重來很困難,所以我都建議病人用和緩方式做,比如先做下邊,服用荷爾蒙變女性化需要時間,讓旁人慢慢接受。

Q:有人後悔或自殺嗎?
A:通常自殺是生活、社會的原因,非手術本身。我遇過一個紅藝人長很美,醫師評估他時,他都答的很好,就通過了。可是手術後,他很後悔,他才老實說自己已無法當回男人,過去10幾年,他舞跳的很好,聲音也很好聽,當女人才會活的比較出色,決定變性。

性慾很強後悔變女生

他後悔是因性慾很強,他手術前每天要打手槍6次,雖是雙性戀,性慾滿足很男性,他沒想到男女性慾發洩完全不同,變性只改變器官,他又不願吃荷爾蒙;男人性慾得不到發洩會很鬱悶,若我事前知道會阻止,好懊惱。
我做這是想救那些壓抑自己想自殺的人,可不想他做完手術反而想自殺,我現在篩選更嚴格,就怕有些人是冒牌,他只以為當女人會比當男人好、壓力輕,他不知道女人也有很多苦啊!

記者陳玉梅採訪整理

附錄:梁金(金子)收到的變性後悔者的來信

第一封郵件

金子姐,你好,我是澳門人,半年多前衝動地到泰國接受了男變女的變性手術,現在很後悔。
最近才從香港朋友那得知你的部落格,你很負責任,提供了很多資訊。 不知為何那麼遲才有緣接觸到你的資訊~~但真太遲了。
我的景況有點像你在接受臺灣傳媒訪問時所舉的其中有個藝人的一個例子。術後,我相當困擾,到過香港看精神科,他說我是autogynephilia,而不是真的GID, 他說我是不應該動手術的。
現在的外表雖然能騙過人,但我真的很想當回男子漢,現在的身體是不適合我的,現在真是像被困在女身的男人了。很多情緒和欲望,很難發洩。
我討厭被插入、討厭坐著如廁、胸前的兩團東西是個負累、討厭別人總好奇地探究著我....就算能騙過人,我亦覺得當女人很辛苦...我以前以為我是雙性戀,但我原來是不喜歡"接受式"的性愛。
我很後悔拋棄了前女友,很想再和她在一起。
香港的醫生說沒可能變會以前那樣,女變男的手術現在是不適合我的身體狀況,他們頂多能把隆乳物取出云云......
我想問泰國的女變男手術能幫到我嗎?我真想擁有回屬於我的陽具。泰國應該有不少我這樣的例子吧?!他們是怎樣處理的呢?
現在先進的科技,幫得到我嗎?乳房陰道能一夕間擁有,何解陰莖睾丸不能??
金子姐,我明白我是疚由自取,但替我想想辦法,好嗎?
我真的很想當回男子漢。

第二封郵件

金子姐你好,
謝謝你的回復,多謝你的意見。
這段日子尋求了很多協助,但仍沒什麼實質幫助。
這麼晚才覆你,不好意思,心情實在很不好。
你當然可把我的事例上載到你的博客以警世。
但~~~我真的不可能變回一個男人嗎?
我到過臺灣,他們說可以用大腿皮瓣及肋骨嘗試再造一條陰莖,但他們只能造到九公分長,且永久勃起,很不方便,且成功率只有五成,他們不建議。泰國有更好的辦法嗎?我理想是造回以前的十四公分及能在平時維持軟的。
我很綢帳,當女人很辛苦,很不方便,想不到蹲下來小解是那麼惱人的事,公共廁所外的長隊,快令我變瘋。胸部亦煩,當初依我身高及背厚度,造了D cup,但這兩團肉是個很大的負擔,天熱要戴胸圍更是煎敖。而且很多人一摸便知是假胸。
還有,性方面,更是不堪,我嘗試過接受男人,換來的是痛、感染、異味及清洗的麻煩。而且好像很難很難有滿足的感覺。不要說一般男人,男同志對變性人亦很不尊重的。那話兒還在時,還有商有量,彼此尊重。現在,他們有我沒有,我的地位就很低,就是個奴隸。
至於到女同志圈裡找方法,我亦有試過。真相不說由自可,一說就換來嘲笑。她們有些笑我是閹了自己來佔便宜,到頭來變得不知所謂。女同志喜歡的是女人。我嘗試過瞞著變性人身份和一個女子交往,可惜,到頭來亦是穿幫收場。
總之,面對男人,我得不到女人能享到的苛護;面對女人,亦得不同男人能享到的尊重。
看見前女友跟別的男人在一起更不是味兒,很辛苦。她對我沒有了過往的溫柔。她說現在我的身體,我們頂多能做姐妹,沒可能做情侶。那句姐妹,很傷我心,記得以前她說過,無論變成怎樣,她也會喜歡我。
我不要這樣,我想要回我的尊嚴及男子氣概。你說過,我如再做手術可能會掉進另一深淵,但我不怕,我想重新站起來,如有機會,我一定好好當男人,好好愛護女人。
失去了男子氣概,女人看不起,男人不尊重。我真想要回那氣概。你說那個前藝人現成商界女強人,她的確很利害,但我恐怕難做到。女強人很難當,女人自身的麻煩那麼多,上上廁所都比人慢,打理又花好一段時間,好好工作已不錯,要成大功很難。
希望你能給我多一些資訊~~~~
不論怎樣,謝謝你和我這陌生人交流。

By 後悔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