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分證刪性別欄  

時間:2014/03/16

為了尊重跨性別團體的權益,內政部正委託研擬、考慮取消身份證上的「男女性別欄」只在戶口名簿保存「生理性別」,人權團體對此相當振奮!而警方則私下抱怨、如此一來將造成執法困難,像是未來臨檢時,有人打扮中性、雌雄難辨,或是男性變裝偽裝女生,到底要派男警還是女警查驗搜身,都是難處!立委則呼籲要有配套措施。

民眾:「不知道她是男的還是女的,實在分不清楚。」

她是雪兒,踩著火紅高跟鞋,長髮披肩,原本是男兒身,後來變性成功、做回靈魂中的自己,身份證性別欄也從男變女,為顧群這些族群權益,現在內政部考慮研擬取消身份性別欄,未來前碼數字1代表男生、2代表女生的註記,也會打散,只保留戶口名簿的「生理性別」。民眾:「應該比較不方便吧,會不會搞錯啊?」

民眾:「可能臨檢不好弄吧,會不會有很多社會問題?」

警方執法會有困難嗎?警方私下透露,未來臨檢將面臨重大考驗,現在很多人都是中性打扮,或是轉換性別打扮,屆時到底要找男警還是女警搜身?會不會引發性騷擾抗議都是問題,而且上男廁、女廁,泡溫泉有分男湯女湯,未來身份證上刪掉性別,雌雄難辨,會不會造成困擾?人權專家認為,取消身份證性別不代表沒有岐視。

民眾:「性向之類有不同喜好,所以尊重個人的隱私權益。」

內政部長陳威仁:「我們只是委託研究,這問題還沒進入討論階段。」

內政部強調,只是委託研究、將綜合各界意見慎重評估,要在執法爭議和性別人權隱私之間,取得平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