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編譯陳韻涵/法新社印度那格浦爾市16日電】
   
2011.12.17
 
印度的中學生喬蒂‧艾姆吉(Jyoti Amge),是全球最嬌小的健在女性。
美聯社
金氏世界紀錄16日公布,全球最嬌小的健在女性為印度的中學生喬蒂‧艾姆吉(Jyoti Amge)。艾姆吉患有軟骨發育不全症,身高僅62.8公分,她在歡慶18歲生日的當天,獲封這個頭銜。

金氏世界紀錄審查員莫洛伊說:「人的身高會因測量時段而異,為求謹慎,醫生在3個不同時段幫她測量站立及平躺的身高。」

艾姆吉穿著傳統服飾沙麗,在親友的見證下接下證書,她說:「我很開心。」55歲的父親基山說,艾姆吉渴望進軍印度影壇。審查員莫洛伊說:「我在金氏世界紀錄工作了8年,很榮幸能見證每個頒授證書的時刻。」

艾姆吉患有軟骨發育不全症,屬於侏儒症的一種。這種疾病限制了她的身高,即使已經18歲了,她仍然維持在一般4個月大女嬰身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