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性人李國華報選深圳小姐被拒

2006-08-25

  昨天上午11時,戴著兩圓形吊珠耳環,著一襲及膝黑色旗袍、白色高跟鞋的李國華來到深圳小姐報名辦公室,要求報名參選深圳小姐。跟工作人員說明來意後,李國華遞上了其相關的證明材料,包括蓋有安化縣公安局公章的同意其變性後性別由男轉女的申請批復以及她變性手術後的出院記錄。

  工作人員在審核了相關材料後,表示其參賽資格需經組委會討論後纔能決定。李國華是否有資格參賽的懸念在昨天下午5點揭開。深圳小姐組委會傳來消息『由於李國華不符合深圳小姐26歲以下、高中以上學歷的兩項硬條件,組委會無法接受李國華報名。』

  『很意外,通常變性人會顯露出來的男性特征,在李國華身上一點都沒有!』圍觀的郭小姐在記者回訪中表示,李國華的落選非常讓人遺憾。




深圳男子懷抱變性夢想

來源:南方新聞網  2006-4-28

   “我想變性想了快20年了,我真的很想做女人!”從16歲開始,有著男兒身卻沒有喉結的李國華就在為自己的真實身份苦惱。雖然他穿著男人的衣服,但同一個村裏比他小的孩子都喊他“國姐姐”,在廣東打工的這幾年中,睡在男人集體宿舍裏的他總是被陌生人稱作“靚妹”。昨天下午,李國華到本報求助,希望有好心人幫他圓他的女兒夢。
  
    為了能找到幫他變性的機會,在東莞打了5年工的李國華26日毅然辭工來到深圳,跟很多人來深圳尋夢一樣,李國華想在這裡找到一個讓他圓了“女兒夢”的機會。

    來自湖南安化縣江南鎮的李國華,今年30歲。這個臉龐有著圓潤輪廓的男子,除了手長得跟男人無二致外,跟他說話時,他的聲音、他的表情、他的小動作,讓人難以相信面對的是一個男人。

    說到自己的過去時,他時常會害羞地笑,講到自己的戀愛故事時,更是會不時地用手掩嘴輕笑,講到激動處,他的柳葉雙眉會往上挑動。他倚坐在沙發上,交疊著雙腿,絮絮叨叨時還不時打些手勢,或者蹺著蘭花指摟一下前額的劉海。李國華說除了身高,他的一切性徵,包括聲音還停留在8歲的那年。甚至他講話的聲音和他的姐姐幾乎一樣,一般人很難分辨。一起在東莞打工的同事都說他是“妖精”。

    在東莞打工的5年中,雖然住的是集體宿舍,洗的是大澡堂子,他也從沒讓人看到過他的身體,他總是在角落的小層裏一個人偷偷地洗。他的床簾總是拉得嚴嚴實實,還要用夾子夾緊,如果哪位男同事要坐了他的床,總是給他罵走。

    做不成女人寧願去死

    為了自己的身份問題,他16歲那年開始就跑到鎮上醫院檢查,之後又先後在莞深兩地的四五家醫院諮詢過。為了籌變性的手術費,2001年,25歲的李國華從湖南來到廣東打工,為了省錢,期間他只回過一次家。前不久,他偶而看到報紙上的變性人新聞後,才徹底下定了變性的決心。

    60多歲的老父擔心變性手術危險會丟了性命,李國華說:“我願意拿生命去賭。”

    但他在諮詢了醫院後,鉅額費用讓他重新陷入了絕望的邊緣,李國華連幾千元都沒有。他在東莞辛苦打工存的7000元,全部在小弟結婚時用光了。

    一個星期前,李國華在東莞醫院買了20粒安眠藥,他說,如果這次不行,就死了算了。反正這樣不男不女的活著也是生不如死。廠裏的同事鼓勵他到媒體求助,他找到了本報。

    從第一次接通李國華的電話,到昨天採訪完李國華時,李國華說得最多的話就是“幫幫我!讓我做個女人吧”!

    醫生說法他可能有易性癖

    昨天下午,記者就李國華的事採訪了《中國醫學理論與實踐》雜誌社的副總編、國家高級心理諮詢師、主任醫師田亞華先生。在田亞華看來,從李國華的一些表現來看,他可能有易性癖。

    易性癖又稱性別轉換症,屬於性心理障礙,更確切地說屬於性身份認同障礙,易性癖從幼年即懂事起就有性身份認同障礙。易性癖的男子常常有變成一個女人的宿願。動了變性手術後,易性癖者會覺得自己了卻了一樁最大的心事。

    田亞華說,從目前的醫療技術來看,男變女的變性手術目前大多能一次完成,如果僅僅是做個下體的生殖器變性手術,成本也在10萬元,但如果要變性而且要變成一個美麗的女性,還包括隆胸,改鼻型,面部骨骼女性化手術,除毛等一系列手術,完整的一套手術需30萬元左右。

    情感故事

    “國姐姐”和三個男生的情感經歷

    因為對女生沒感覺,兩女提親被其拒絕

    李國華告訴記者,8歲那年,他的母親去世,上小學一年級的他和上五年級的姐姐輟學在家,姐姐去學裁縫,而他則當起了家裏的“賢內助”,洗衣服做飯,喂雞養豬,樣樣都幹。16歲開始,他就儼然一個主婦,除了不會像男人一樣耕田,禮數人情都是他打理,請客送禮都是他說了算。他的父親雖然脾氣不好,經常打他,但也時常感慨“我的大兒子要是個女兒就好了”。由於長相和聲音太像女人,村子裏的小孩喊他“國姐姐”。

    9歲以後,李國華就沒有對女孩感興趣過。16歲那年,因為他的能幹,村裏一個女孩的媽媽有心將他收作女婿。可是當父親跟他提到這件事時,他直截了當地跟父親說他不喜歡女孩子。現在那個女孩的妹妹成了他的弟媳婦。

    20歲左右,他的能幹又被一戶有3個閨女的人家相中,要他做到府女婿,他又拒絕了,自此,村裏再沒人給這個能幹的小夥提親了。

    由於自己的生殖器官長得跟8歲的孩子一樣,16歲那年,他也跑到鎮上醫院讓醫生看過他的身體,想知道自己還能不能發育,喉結還能不能長起來,醫生說這種可能性很小。

    之後,他到東莞打工,喜歡留披肩長髮的李國華開始了他的三段戀情。

    他們隔壁廠的一個湖北廣水的男孩將他當成了女孩併發動攻擊,屢屢請他看投影、吃飯,還從自己的廠裏辭工要到李國華所在的廠裏幹。李國華跟那個男孩說自己是個男孩時,那個男孩還以為他在開玩笑,直到李國華要脫衣服給他驗證,他才相信,眼淚都掉了下來。

    李國華用手比畫道“我留長髮的時候真的很漂亮的,我現在曬黑了不少,所以沒那時候好看”。

    一個已婚的同事不知不覺中愛上了李國華,他說自己對老婆沒有感情,如果李國華能變性成功,他一定要娶李國華做老婆。但他最中意的卻是阿剛(化名)。他們在一起玩已經三四年了,阿剛已經有女朋友了,但和李國華在一起,他感覺最舒服。只是李國華的身份問題讓他們沒能進一步發展。上周,李國華離開東莞跟那個男孩道別,那男孩在他的臉上親了一下,還哭了,他說自己會等著他,並祝他成功,如果他變成女人,他會娶他。

    記者:你和男人在一起有什麼感覺,和女人一起有這種感覺嗎?

    李國華:和男孩子手拉手,我的手就會酸酸麻麻的,像觸電一樣,心跳得好快,拉女孩子的手就跟拉自己的姐姐妹妹的手一樣沒特殊感覺。我剛出來找工作時,在觀瀾沒地方住,跟一個女孩子睡一張床有半個月,半夜翻身壓在她身上,也一點感覺都沒有。

    記者:你覺得那些喜歡你的男人是真的愛上你了嗎?

    李國華:是啊,他們跟我說,和自己的老婆和女朋友在一起沒感覺,就和我在一起有感覺。我要走的時候,他們兩個都哭了,如果不是真心愛我,不會哭的。我問過小剛怎麼還不結婚,他說,我在等你啊。

    記者:你覺得阿剛為什麼會喜歡你?

    李國華:(幸福的)他說我是一個很有女人味、很體貼的人,而他女朋友卻一點也不。有時候加班,他沒吃飯時我會叫他去吃夜宵,他生病時我整夜都沒睡,給他敷毛巾降溫,他沒吃早餐我會提醒他。他說要給我買塊玉,我不肯要,他就買了個桃子用桃核做了個墜子串了這根項鍊(摸摸脖子上的項鍊)。我一直戴著,不管能不能變成女人,這個桃子我都不會甩掉。

    記者:為什麼非要變成女人不可?

    李國華:我覺得做女孩子很開心。昨天我還給我姐姐打電話,我跟她說,你還有2個孩子,我什麼都沒有,面對一個人想愛不能愛,那種感覺真的很難受,我的命好苦的,從16歲開始,我的心裏就沒安靜過。我都30歲了,這樣活著有什麼意思?我這次辭工來深圳就打算豁出去了,現在我覺得動這個手術是越快越好!

    記者:你做好了做女人的準備了嗎?

    李國華:我覺得我很了解男人,也很了解女人。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很懂這些,我知道男孩子需要女孩子的善解人意和安慰。有個22歲的女孩子,談男朋友都是我在做愛情參謀,而且很成功。她跟男朋友吵架,只要我出主意,總能和好。

    記者:如果你真的變成了女人,你想做的第一件事是什麼?

    李國華:當然是穿上裙子,還要性感的那種。我要穿著裙子到我原來的廠裏,讓那些罵我的人看看,我還是不是妖精。 來源:南方新聞網

    人物檔案

    李國華,男,30歲,來自湖南安化縣江南鎮。因先天發育不全,他有男兒身但無喉結,除了身高和手部特徵外,其所有性特徵均停留在8歲孩子的階段。在心理上,則是對女孩子“沒什麼感覺”。因外貌和聲音酷似女孩,他稱小時候在老家,小孩子們都喊他“國姐姐”;在東莞打工時,工友們則叫他“妖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