椿姬彩菜--我是男校畢業的女生— 向「尾巴」說再見(7)

報告媽媽,我變成女生了!

等我回過神時,我已經站在電話機前面了。 離家至今,媽媽的面容第一次清晰地浮現在我的腦海中,還有那想忘也忘不了的電話號碼。在心臟幾乎要破裂的強烈心跳聲中,我撥了電話。對方立刻拿起 聽筒。

「喂,你好。」

那是睽違兩年再度聽到的....媽媽的聲音。

「喂....媽媽....。」

「....」 沉默。媽媽的確就在電話那頭,但不一會兒我所聽到的,卻是媽媽的嗚咽哭聲。那種彷彿媽媽就在身邊的感覺,讓我也忍不住熱淚盈眶。

「....我在泰國....手術很順利。我還活著....。」 我好像是對媽媽這麼說的。然後,媽媽用好不容易擠出來的聲音說:「有好好吃飯嗎?身體還好嗎?」

媽媽!這句話讓我好想放聲大哭!因為那是我從小聽到大、嚴厲中帶著溫柔 的媽媽的聲音。

我也努力擠出聲音說:

「嗯....。」

「你定很難過吧?媽媽也一樣,你剛離家那半年,我幾乎天天都失眠。好不 容易快睡著時,你哭泣的模樣就會出現在眼前....真的是好難過啊!生下生病的 你,真的很抱歉....。」

媽媽居然向我道歉....任性妄為的人明明是我呀....。

「媽媽,我才沒生病呢。妳賜與我健康的身體,我卻把女性的東西放進裡面, 真的對不起。」

我也向媽媽致歉,媽媽這才好像稍稍放心地柔聲說道:

「無論變成男生或女生,你一樣是媽媽的孩子啊....。」

「媽媽,謝謝妳幫我取名字。」

「大家都在替你擔心,所以趕快回家吧。然後我們一起去你的外婆家,她很 想你啊。」

「嗯....媽媽,我想....變更戶籍上的性別。」

「也對,早點變更比較好。」 我把自己的手機號碼告訴了媽媽,並說好回日本之後再碰面。

媽媽說的那些話,讓我忘卻了長久積壓的傷痛和辛酸。太好了....講話,真 的是太好了。

媽媽,謝謝您!還有,還是必須跟您說聲: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