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 01月10日  蘋果日報

【李文正、江育翰╱台北報導】
年關將近,為犒賞員工一年的辛勞,公司常在尾牙中安排娛樂性節目,最常見的就是鋼管辣妹和脫衣舞孃。不過每年總得換點新口味,才不至於被員工嫌棄;因此今年表演團體中,多了第三性公關(人妖),讓鋼管辣妹的飯碗飽受威脅,彼此在尾牙宴場合相遇,辣妹還會以言語諷刺這些競爭者。
《蘋果》記者日前參加某社會團體舉辦的尾牙宴,留意到他們請了第三性公關炒熱氣氛。化名「意庭」的表演者一到表演場地,立刻衝進休息室,不到十分鐘就換上華麗秀服、戴好頭飾,再快速補妝準備登台表演。

北中南趕場
意庭說自己今年才開始接尾牙秀,可能是大家對第三性公關都還新鮮,所以生意不錯,每天要趕好幾場,北中南到處跑,有點應接不暇。
表演前,意庭不斷整理胸罩,讓胸型更好看,「她」說:「我沒動過手術,隆起的部分是打針和吃藥慢慢長出來,碰觸起來和女人乳房沒有差別。」
由於人妖表演只是整場尾牙中的一段,大部分時間還會有鋼管辣妹帶動氣氛。在休息室裡遇到其他女性表演者,意庭姣好的身材和肌膚,常被她們忌妒說:「找人妖來就好了,找我們來幹什麼!」

客人性騷擾
很多客人會對意庭的身體感到好奇,有時候甚至一把抓上她的胸部或臀部。面對這種舉動,意庭說:「對我有興趣,才會欣賞我的表演,摸我一把總比對我說『人妖!離我遠一點』來得好!」
儘管意庭的身體比女人還要女人,但最大的罩門還是遇到脫衣舞,一旦在秀場有全裸演出,第三性公關就相形失色許多,意庭說:「先天上我還是和女性有差異,畢竟沒有辦法全裸演出!」

不想動手術
不論是心理或外表,意庭都將自己當成百分之百的女人。意庭強調自己很滿足了,不想再做任何手術。過完年,意庭才滿二十二歲,而目前就努力在酒吧、展覽會場甚至公司尾牙,尋找屬於自己的表演舞台。
在台變性 法令繁瑣

社會上有群「跨性別者」被賦予許多名字:同性戀、第三性公關(人妖)、變性人、變裝皇后、反串藝人等,他們常被貼上變態標籤,偶爾也被稱為「挑戰性與性別疆界的鬥士」。

長期用荷爾蒙
他們雖然都愛玩變身遊戲,但身體外觀與心理情慾,卻不見得相同。光「變性人」這一項,就分成好幾類,完全變身成功的韓國藝人河莉秀,就是個徹徹底底由男變女的變性人。
此外,在變性手術最發達的泰國,動過上半身手術的「人妖」滿街跑,而台灣泛稱的「第三性公關」,由於更動性別的法令與手續冗長又繁雜,因此大多沒動過變性手術,只能靠長期注射或服用女性荷爾蒙,以維持傲人雙峰與細嫩皮膚。
黃春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