椿姬彩菜--我是男校畢業的女生— 被「尾巴」咀咒的青春期(7)

媽媽要來看話劇表演!?

「校慶眼看就快到了,好好演嘛!」我一這麼說,「哦──,女人的歇斯底里最恐怖了!」大家馬上這樣諷刺我。有時,我會 莫名其妙被叫到職員室去,然後,老師會擔心地對我說:「你就好像是被放進狼群裡的一頭羊,沒被怎樣吧?如果遇到什麼麻煩, 定要說出來哦!」

因為,高中時的我已經完全變成「女人」了。 校慶話劇表演裡的女主角角色,讓我一舉成名,可是,這個每年都會舉行的活動,爸媽卻只來看過一次,而且還氣得中途離席....。反正他們就算來看也不可能因此了解我,所以我根本不想請他們來,只是,偏偏讓我遇到了個難關。

那是發生在我高二時的事情。我和法語選修十人組決定一起演出法語話劇, 由於那是一場正式表演,所以大家就做了個異想天開的決定──正式演出當天, 請母親帶化妝品來幫兒子化妝。

可是,我雖然擔任女主角,卻怎麼也無法跨越「開口請媽媽來幫忙化妝」的 心理障礙;因為上一次,媽媽的中途離席事件,已經對我造成心理傷害,我怕媽 媽一來的話,會讓我信心全失,無法進行表演,也擔心這又會成為我們之問的爭端....。一想到這裡,我就壓根都不想請媽媽來幫忙。

於是我斬釘截鐵地對媽媽說:「雖然學校決定請學生母親幫忙話劇的準備工 作,但是,媽媽妳不要來。媽媽假如要來的話,我就不上場表演,所以請妳絕對 不要來!」

我不讓她有任何反駁的機會,而且,我還就這件事向學校報告自己的做法。 由於我是女主角,一旦辭演,事情可就不妙,因此校方只好讓我破例。

後來我才聽說,當時好像有其他同學的媽媽這樣對我媽媽說:「無論再怎麼樣,孩子終究是孩子呀!」這裡面顯然隱含著:「無論再怎樣怪....」的意思。 我想,媽媽聽了之後心情一定很複雜。

早已習慣父母的拒絕與打擊的我,後來卻又遇到了幾乎讓我再也站不起來的嚴重 打擊。因為,我和我最愛的....

終究只能分手?

我和他,就像一般的高中生情侶一樣,共度了許多美好的時光。

「你有看之前的那齣『大和敗金女』 嗎?松鳩菜菜子果然很有個性!」

「南方之星的『海嘯』很好聽耶!你聽聽看嘛!」 我們的對話直一的非常普通,內容不外乎是流行事物、音樂、連續劇⋯⋯之類無聊的話題。但是,只要我們兩個能在一起,我就覺得好開心。我們彼此互有好感,這點我敢百分之百肯定,無須特意說出口,只要看彼此的眼神即可明瞭。 不過,我並沒有表白。只因我無法克服深藏在心底的恐懼,害怕愛意說出口後所 發生的事情。

因此,直到現在我都尚未主動表白。只是,大概是時機一日一成熟就會想用 言語確認彼此的心意吧,有一天,他突然將頭靠在我的肩上,說道:「我喜歡你。」 我高興得簡直想飛上天。

但他同時卻又說出了一句令我傷心欲絕的話。

「假如你是真正的女生就好了....。」 什麼?你剛剛說了什麼?你是說「真正的女生」嗎....?怎麼會這樣....?

「就是說嘛!」頓時悲傷莫名的我,為了掩飾內心的不安,可能當場說了這 句話。不,我記得自己好像沒這樣說,只是努力地忍住,不想讓他看出我內心的 強烈不安。但是,「真正的女生」這幾個字,還是在轉瞬問支配了我的心情。一 直以來,我都深信自己是「女生」⋯⋯。難道學校裡的同學不是這樣看我的嗎? 我一直以為,至少他是這樣看我的。

原來,你也一直認為我是個不男不女的怪胎? 什麼叫作「真正的女生」?難道「身體是女生」才是「真正的女生」嗎?

上帝是一時失誤才讓我長「尾巴」的。沒想到居然因為這個緣故,害我被所 愛的人說「假如你是真正的女生」....。我根本無能為力呀!

我,被傷得好深、好深。

「你要當大家的偶像哦!」這是他的答案。我好難過....。我被大家「當成女生」,原來這就意味著,我在他的心目中永遠不可能是「女生」。

「你比那邊的那些高中女生還可愛耶,」老師和朋友們對我說的這句話,突 然變得好空虛。

街道上隨處可見的女生,讓我好生羨慕。 只因為她們是「女生」,就算她們誇張地叉開兩條腿當街席地而坐,或是使用粗鄙的言詞,大家都還是認定她們是「女生」。而我,無論再怎麼像女生,也絕對無法變成「女生」。

雖然那些「女生」一點過錯都沒有,但是, 變得自暴自棄的我卻忍不住遷 怒,恨死了那些「女生」。我沮喪難過了好多天,我不斷地詛咒命運、向上帝抱 怨。我將自己囚禁在心牢裡....彷彿自己是全天下最不幸的人。

「我現在雖然贏不過女人,但總有一天我要贏過她們,而且漂亮得讓她們嫉妒!」 儘管如此努力地為自己加油打氣,但被心愛的人「拒絕」的打擊畢竟太過沉重, 我還是忍不住認為自己是「怪胎」....。

當我遭受重大打擊的時候,若是有父母站在身旁默默守護,或許我就不會想不開了,但偏偏我身邊沒有半個人。我什麼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